轨道飞行器概念图

轨道飞行器Tenno在太阳系中移动和执行任务时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同时,船内配有各种设施和储备库,可以说是Tenno的移动基地。飞船的系统则是由Ordis,一个Orokin转化的中枢,来掌控的。

登陆艇

轨道飞行器还携带有名为登陆艇的小型飞艇,Tenno们就是乘坐它来进入作战区域的。这种飞行器坚固且可靠,可以在太空、大气层甚至深海等各种环境下穿梭。

任务开始时,Tenno一般藉由登陆艇底部的一个活动舱从艇上脱出并进入任务地图。任务结束时,飞船则会处于垂直状态并在底部放出一个人形凹槽装置,以便Tenno搭载。当Tenno就位后,飞船就会收起活动舱并脱离任务地点。飞船也可以携带重型货物,如巨人战舰能量核心。携带这类物体时,飞船会放出拖拽光束,把货物固定于飞船底部。

目前有四款登陆艇可供Tenno选择,每款都有其独特的空中支援功能。任务中,玩家可以使用空中支援呼叫器来激活这项功能。在主菜单中,选择配备 > 登陆艇 > 选择登陆艇之后,玩家就可以在多款登陆艇之间选择。根据当前装备的登陆艇,任务中的空中支援效果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Liset

LisetSkinDefault.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Liset

Liset是玩家得到的第一款,同时也是默认的登陆艇。这也意味着它是游戏中最常见到的登陆艇。Liset的空中支援能力为覆写.

Mantis

InsectShipDefault.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Mantis

Mantis是第二款在游戏中亮相的登陆艇。它的空中支援功能为治愈之塔

Scimitar

BlueSkyShip.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Scimitar

Scimitar是第三款在游戏中亮相的登陆艇。它的空中支援功能为地毯式轰炸

Xiphos

GyroscopeShip.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Xiphos

Xiphos是第四款在游戏中亮相的登陆艇。它的空中支援技能为自动炮台

模块

飞船内部有着各种“模块”,每个模块都有其特定的功能。当玩家以第一次进入飞船时,很多模块还不能使用。这些系统需要通过完成Vor的战利品系列任务来不断激活。玩家可以直接到模块设备附近直接进行操作,或是通过按下菜单键(Esc)来直接进行选择。

登陆艇模块

玩家的登陆艇的实际空间为船内的上部,那里还有一个巨大的窗口可以让玩家观察外部的风景。

星图

星圖.png

星图模块是第二个被解锁的模块,在玩家激活军械库后,星图就可以被使用。星图位于飞船的最前端区域。打开星图后会显示出太阳系内的星图。通过选择星球和节点,玩家可以到达任何目前开放的任务区域。当星图刚刚被解锁时,玩家只能到达地球。只有通过不断地达到头目并收集导航模块,玩家才能解锁其他星球。目前游戏中共有13个导航模块可供收集,并有三种特殊的钥匙。

  • 有时玩家在飞船中的看到登陆艇和实际选择的登陆艇不一样,飞船之中只会看到Liset的外观。

通讯

通讯模块由四个部分组成:资料库集团武形秘仪商店资料库在飞船头部左侧区域的一个桌子上,它被用于显示游戏中的各种知识、物件的相关信息以及敌方单位的情报。商店则位于右侧,玩家可以在此通过支付现金白金来购买各种武器和物品。位于星图左侧的是集团控制台,在这里Tenno可以查看和操作关于集团的各项功能。武形秘仪位于星图和商店之间,在这里玩家可以使用游戏提供的对战模式。

在解锁了通讯模块后,星图右侧还会出现新闻显示器,上面会显示出Warframe的相关新闻。与此同时,玩家的多人游戏模式也会开放。

通讯模块是在Vor的战利品中的第二个章节任务结束后获得的,任务的地点位于Mantle(地球)。

CodexSegment.jpg SyndicateConsole.png ConclavePanel.png MarketSegment.jpg
资料库面板 集团面板 武形秘仪面板 商店面板

频道扫描器

在资料库模块后方有无线电模块,这似乎是Ordis用来监听敌友双方通讯信息的设备。

与其交互可进入午夜电波集团界面,从而查看每日行动、每周行动和每周精英行动以及系列进度和货币商店等内容。

无线电的音量会随着玩家角色与其距离的远近而改变。站的越近,声音越清晰。如果玩家打开了星图,也是能非常清楚地听到这些语音的。Nora Night发送给Tenno的随机消息会从无线电中传出。以下列出了目前搜集到的其他语音内容,实际内容可能会多于列表中的信息:

查看无线电通讯记录列表
  • "Incoming punch. All ships maintain holding pattern."(“敌方来袭,所有舰船保持固守阵型。”)
  • "Galleon C-tok-tok (C22), prepare for boarding inspection."(“飞船C22,准备接受登舰视察。”)
  • "Tok-chee-ke-chee-ke (233), hold postion; you do not have authorization."(“233,不要移动;你没有得到相关许可”)
  • "Attention all ships, uhh, detecting echoes. Stay alert, could be caused by Tenno void masks."(“所有飞船注意,呃,我们的雷达上有异常反馈。大家提高警惕,这有可能是Tenno的虚空隐形护罩引起的。”)
  • "Tenno ship detected. Ready flak cannons! Shuk! RAMN! Lost it."(“发现Tenno飞艇。侧向加农炮准备!开火!可恶!被它逃了。”)
  • "Uhh... Control, uk-shux-chee uk-chee (163-13) checks out. Yeah, clear for punch."(“呃…… 控制中心,163-13准备出发。嗯,随时可以发射。”)
  • "Ke-tok-ke, enter the queue, stand by for punch. Ke-tok-ke, Mercury rail is ready to receive. Proceed. Glory to our Queens."(“X2X,进入队列,等待发射。X2X,水星传送轨道接收准备完毕。可以前进了。女王万岁!”)
  • "The Tenno capture warrant has been upgraded. All Tenno are to be exterminated."(“Tenno通缉令已升级。所有的Tenno都可以被直接处决。”)
  • "All ships hold, rail is punching through. Rail charging, continue to hold. Rail over capacity, please divert into holding pattern."(“所有舰船待命,传送轨道正在准备中。轨道充能中,请继续等待。轨道超员,请返回队伍继续等待。”)
  • "Bre-nek-tok-transport, broadcast your passage visa now. Passage visa accepted. Bre-nek-tok, you're free to go. Hail to the Queens."(“XX2运输船,现在立即出示你的签证。签证已验证通过,XX2,你现在可以通过了。女王万岁!”)
  • "The Tenno awakening must not interfere with Grineer liberation of the system."(“Tenno的再次出现是无法阻止Grineer解放整个太阳系的。”)
  • "Is this your entire cargo? Wai- what's that? Do you have a passage visa for this, uhh, Forma? ...Uh-huh, very well. For the Queens."(“这就是你所有的货物么?等……那是什么?你有这个……呃……Forma的通行许可么?……嗯,你做的很好,女王万岁!”)
  • "Tenno sightings near Mars have been confirmed. Lancer battalions are now being mobilized to the area."(“已在火星附近发现Tenno的行踪。现派遣枪兵战斗分队前往目标区域。”)
  • "The Tenno threat is always present. Eternal alertness is the duty of every Grineer."(“Tenno的威胁无时不在。保持高度的戒备是每个Grineer的职责。”)
  • "Transport shux-chee-uk (631), dock for inspection. Accepting rail arrivals now. Welcome back, captain. Proceed to dock for customs and inspection. Next in queue. Power. Punch."(“运输舰631,请停靠并接受检查。轨道传送完毕,欢迎回来,舰长,请至停靠点进行例行检查。下一艘飞船请准备……点火……发射。”)
  • "Fin-kan-ehught-tok-corvette, transmit your travel pass immediately. My apologies Councilor, uhh, Fin-kan-ehught-tok-corvette, you may proceed freely. Glory to the Queens."(“XXX2XX,立刻出示你的通行证!原来是议员大人,非常抱歉,呃,XXX2XX,你可以自由通行。女王万岁!”)
  • "Uhh, attention enforcement squad six leader, board and search the incoming transport. Illegal foodstuffs suspected. If found, execute the standard punishments, copy?" "Aye-aye, for the Queens."(“呃,第七执法分队队长请注意,立刻对下一艘飞船进行登舰检查。飞船上可能藏有非法食材。一经发现,马上执行相应惩罚措施,明白吗?” “好的。女王万岁!”)
  • "Our agreements with the Corpus only go so far. The aggressive actions by Alad V will not be tolerated."(“我们与Corpus的合作到此结束。Alad V的过激行为是无法被容忍的。”)
  • "Corpus transport ehught-chee-ehught-chee (8383), stand by for Infestation scan. Corpus transport ehught-chee-ehught-chee, scans indicate Infestation, Code Yellow. Prepare your organic crewman for decontamination."(“Corpus运输船8383,我们正在扫描是否有感染物,请原地等待。Corpus运输船8383,我们发现了感染物,警报级别为黄色。请让船上的船员准备接受净化处理。”)
  • "Councilor Vay Hek has passed his Fomorian initiative. These ships will help ensure Grineer power remains unchallenged."(“Vay Hek议员已经启动了它的巨人战舰计划。这些战舰会确保Grineer不受侵犯。”)
  • "All units alert, Status Yellow. All scanners full power, now. Tenno unmasking, ready flak. Wait, cease fire, CEASE FIRE! Fe-be-tok is already close to the rail. Hold fire! RAMN! Gone."(“各单位请注意,现在进入黄色预警状态。所有扫描器使用最大功率工作!就是现在,Tenno脱离隐形状态了!准备夹击!等等,马上停止射击!XX2现在过于靠近传送轨道,我们必须停止攻击!可恶!被它逃了!”)
  • "Hmm... manifest, check. Passage visa, check. Hull integrity, heh, check. Tenno energy residue, hmm... negligible. Yeah, you're authorized for punch captain."(“呃……物品列表,审核通过。通行证,审核通过。船体完整度,呃,审核通过。Tenno能量残留,呃……,可以忽略不计。好了,舰长,你的船可以通过了。”)
  • "A warrant has been issued for the rogue Corpus smuggler known only as Darvo. This individual is thought to be behind a rash of deaths and hijackings."(“现已签发关于流亡Corpus走私贩子Darvo的通缉令。这个人被怀疑与多起袭击和劫持案件有关。”)
  • "Uk-forr-uk (141), please advise, detecting void mask echoes. Tenno ships converging on your signal. Uk-forr-uk, we are still seeing void echoes, announce Tenno contact immediately. Uk-forr-uk, come in. ...Uk-forr-uk, respond."(“141,我们检测到你的飞船上有虚空隐形护罩反馈,请解释原因。我们怀疑有多艘Tenno飞船在你的位置附近。141,我们仍然检测到信号反馈,立即报告你是否目击到Tenno!141,马上报告情况!……141,请回复。”)
  • "By order of the Queens, Admiral Vor will lead the Tenno execution program. Vor has vowed to destroy the Tenno before they awake."(“奉女王之命,Vor上将会带领我们执行消灭Tenno的作战。Vor已立誓要在Tenno觉醒前就消灭他们。”)
  • "The Corpus have finally agreed to our demands. The Grineer will now have access to technologies that further our fight in the Outer Sectors."(“现在Corpus终于同意了我们的要求。Grineer将取得新的技术,以便我们在外层星区航行。”)
  • "Ehught-nhune-ehught (898), drop bearing seven-point-three, reduce speed. Ehught-nhune-ehught, you have taken severe hull damage to your ship. Do you have casualties to declare? Ehught-nhune-ehught, understood. Stand-by for troop replenishment. Sending repair drones now. For the glory of the Queens."(“898,请将负载降至7.3,并减速。898,你的船体遭受重创,是否有伤员报告需要递交?898,我明白了,请待机,我们将为你补充人员。现在派出维修机器人。女王万岁!”)
  • "Due to his formidable performance crushing the insubordination of Saturn, Sargas Ruk has been promoted to the rank of General."(“由于Sargas Ruk在土星的镇压行动取得丰硕成果,他已被提拔为将军。”)
  • "Galleon-mark-fhuve, prepare for jump. Galleon-mark-fhuve, hold position. Detecting anomalies. N-Fhuve-Fhuve (N55), do you detect similar? Galleon-mark-fhuve... Ramn. Tenno ship detected, attack. They're gone. Argh, Frohd Bek."(“5型舰,准备进行超空间跳跃。五号舰,请保持原位。检测到异常。N55,你是否也发现了异常?5型舰…… 可恶。Tenno飞船出现了,立即展开攻击。他们逃走了。啊,Frohd Bek。”)
  • "Today the mining colonies of Saturn welcomed Grineer troops as liberators. Rebel leaders were executed to mark public celebrations of this momentous occasion."(“今天土星采矿殖民地民众欢迎Grineer军队来解放他们。为了纪念这一刻,叛军领袖被处以了极刑。”)
  • "Grineer forces in the Outer Terminus have become increasingly distracted by encounters with the Tenno (???). Councilor Vay Hek's Fomorian ship initiative is soon to restore order to the area."(“外层空间中的Grineer部队最近频繁遭到Tenno的骚扰。Vay Hek议员的巨人战舰计划的实施将很快改善这一状况。”)
  • "You, show me your passage visa. Next! You. Visa. Now. ...Huh, what's this? Visa expired? Take him! Control, prepare another confinement transport. Listen! Ignorance is no excuse for an expired document! Next!"(“你,出示你的通行证!下一个!你,通行证!……呃,这是什么?这个已经过期了!把他带走!控制中心,请准备好一辆囚车。听好了!没注意到可不能作为文件过期的借口!下一个!”)
  • "Huh, next... next! Yeah, you! Mm-hmm, c'mere. Passage visa? Uhh, yeah. Next... next! Passage visa? Ffuuh... how many more...? Really? Ramn. Next!"(“呃,下一个……下!对,就是你!哼,过来,通行证呢?呃,可以了,下、下一个!出示通行证!唉……还有多少啊?真的?可恶,下一个!”)
  • "Uhh... we're entering the unresponsive vessel. Hmmuhh, no signs of Infestation so far. Ramn, there are casualties. Mm-hmm, everywhere. It looks like, uhh, blade weapons. Yeah. Ra-pat-tok! Uh-huh, Tenno skoom! Yeah, they're all dead. Mark this ship for repopulation. "(呃……我们进入了这艘没有反应的飞船。嗯,目前没有感染的迹象。可恶,发现了很多死尸。嗯,到处都是。尸体身上的伤痕像是,嗯,刀伤。XX2!没错,就是那些Tenno混蛋干的!是的,船上所有的人都被消灭了。回收这艘船,日后我们可以再行派遣人员。”)
  • "Uhh, this is, uhh-uhh, this is irregular. Orders!? From who!? Let me see your authorization! Uhhh... alright... Yeah, I need to call this one in. Control, confirm order designation, uhh, shux-ehught-ehught (688)." "Authorization confirmed, stand down enforcement leader."(“呃,这个,嗯,这个有问题。这是谁给你的指令?让我检查你的授权信息!呃……好吧,我得向上头汇报。控制中心,请确认指令,呃,688。” “指令已确认,请立即放行。”)
  • "Show me your ID cards now! You! Where's your ramn!? Get on the ground! You! C'mere! That better not be a Red Veil badge. Grab him. Search those crates! Duhh... rail leader, requesting ship lockdown. Perform deep scan for Tenno and Tenno sympathizers. You! I'm placing you in custody!"(“立刻出示你的身份证件!你!东西都交出来!趴在地上别动!你!过来!这玩意儿最好不是一个血色面纱徽章。控制住他,搜搜这些箱子!呃……传送轨道指挥官,我们需要封锁整艘船,并进一步检查是否有Tenno及其同伙。你!你现在被拘留了!”)
  • "Uhh, captain, do you know if any Tenno have been on this ship? There's, uhh, energy residue everywhere. Yeah, yeah, scan your system; look for signs of intrusion." "Yeah, you understand, uhh, this is gonna need to be reported to, uhh, High Command. Uh-huh. Yeah, well, this is, uhh, very serious. Vor will want to know."(“呃,舰长,你是否知道Tenno曾在这艘船上呆过?船上到处都是能量残留。对,对,检查你的系统,看看是不是遭到侵入了。” “对,你知道,这是要上报的。嗯,这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Vor肯定想知道。”)
  • "Attention Fhuve-Chee-Forr-Chee-Shux (53436), your transport manifest does not indicate additional lifeforms, do you have anything else to declare? Fhuve-Chee-Forr-Chee-Shux, are you aware of the punishment for false declarations? Fhuve-Chee-Forr-Chee-Shux, do you copy? Fhuve-Chee! Gretesk! We've got a runner! Enforcement drones, deploy. Target vessel Fhuve-Chee-Forr-Chee. Suspected smuggler Fhuve-Chee-Forr-Chee eliminated. Glory to the Queens."(“53436请注意,你的运输列表中并未包含额外的生命体。你有什么要解释的么?53436,你知道知情不报的后果么?53436,听到请回话!53……!混蛋!他要开溜了!立刻部署无人机,目标飞船为5343。疑似走私船5343已被歼灭。女王万岁!”)

轨道飞行器模块

轨道飞行器的实际部分为飞船的下部,其所占空间已经超出了登陆艇的范围。如果要使船具备全部功能,需要在玩家的轨道飞行器上的某些位置进行模块安装,以解锁各种功能设备,诸如通讯模块这样的通过任务获取的基本模块,或者库娃孵化器升级模块这种玩家购买蓝图并建造的升级模块。那些基本模块都是在系列任务Vor的战利品中获得的,另一些是通过完成行星之间的接合点,从商店或通过氏族道场研究获得的,并允许其他功能,如繁殖同伴。

军械库

ArsenalSegment.jp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军械库

军械库是飞船中最先被安装的模块,它位于飞船尾部区域。通过军械库,玩家可以更换战甲、Archwing和武器等装备。该模块在完成Vor的战利品的首个章节后就会被获得。

MOD

ModsSegment.jpg

MOD模块在飞船后部区域的右侧,在这里玩家可以查看当前取得的所有MODMOD。同时它还提供了转化融合MOD的功能。该模块激活后,玩家才能安装MOD并更换战甲和武器。模块的取得则是要完成在地球上的Mariana救援Darvo的任务。

铸造厂

FoundrySegment.jp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铸造厂

铸造厂模块位于飞船下层左侧区域,在这里玩家可以利用蓝图和获得的各种部件来制造武器和物品。该模块是在地球上的Cambria完成一个歼灭任务后取得的。

玩家可以在商店中以白金‍175的价格直接购买一个登陆艇铸造厂模组,或者花费现金‍15,000购买一个蓝图,然后在Tenno实验室中完成研究。该模块可以让Tenno使用铸造厂来制造诸如Mantis之类的登陆艇空中支援呼叫器

孵化器

IncubatorSegment.jpg

孵化器模块位于军械库和MOD模块之间,它的功能则是培养和维持玩家的库狛。与其他模块不同的是,该模块是通过完成库狛取得任务系列任务获得的。

孵化器升级模块能提升孵化器的各项功能。玩家可以在商店白金‍175的价格购买它,或者花现金‍15,000买一张蓝图,然后在Tenno实验室中进行研究。

虚空遗物模块

VoidRelicSegment.png

虚空遗物模块在飞船下层的右侧区域,在守护展示区和军械库之间,被用来精炼、查看和选择虚空遗物以进行虚空裂缝任务。它的模块在地球-火星接合点获得。

轨道飞行器房间

轨道飞行器中总共有三层,通过中间层后侧的两个斜坡可以前往底层。目前,底层的三个房间都可以进入,并且都需要完成特定任务后才能解锁。

传识之间

传识之间
TransferenceRoom.png

在完成第二场梦系列任务后,轨道飞行器区域最后部的传识之间就会解锁。那里有活体连接器装置。Tenno的真身,也就是指挥官,就在其中。玩家可以在这个房间内配置专精和改变指挥官的外观。

Helminth治疗室

Helminth治疗室
InfestedOrbiterRoom.png

轨道飞行器底层的左侧有一扇被Infested组织缠绕的门。玩家可以用 NidusIcon272.png Nidus 战甲或者任何感染了完全成熟的 Helminth病毒 的战甲进入此房间,房间内部被Infestion组织覆盖着,有着透明的充满水的地面以及不明的水生生物。Ordis说过Helminth负责的是轨道飞行器的维生系统。

Helminth治疗室的中间是一把可以坐上去的椅子,并且遇到一个名为Helminth的存在,Helminth会通过低沉的嘶吼声(屏幕下方会显示翻译的字幕)与玩家交流,并称Nidus为“主人”。当玩家战甲上出现一个粉红色的小囊肿会在接下来的天里持续生长。这个囊肿能在孵化器里孵化Helminth疾冲者,包囊完全成长状态后Helminth治疗室才会开门,当玩家坐到椅子上后,治疗装置会刺破囊肿,之后战甲便不会再生长囊肿。

附录

  • 如果Nidus或其他感染了病毒的战甲站在门中央使门保持开启的话,使用战甲和指挥官将会触发不同的特殊对话
  • 有一条巨型摩图斯肺鱼和两条大型喉鱼在水下游动,但那只是轨道飞行器动画的一部分,不能以任何方式互动。
    • 此外,Helminth治疗室还有植物,如两个异常巨大的月之猪笼草,同样也不能进行互动。
  • 把队友邀请到轨道飞行器后,被邀请的玩家不能与椅子进行互动,因此无法通过该方式获得或移除囊肿。

个人居住模块

PersonalQuarters.png

轨道飞行器的右侧是Tenno的个人居住模块,玩家可以在这里摆放他们收集到的手办、装饰等物品。为了解锁这个房间,玩家必须在完成内战后去铸造厂制作一个 Ordis给予玩家的个人居住模块蓝图。这个房间包括许多定制化的内容,如:

装饰景观

PersonalQuartersVignette.png

房间中间有一个很显眼的控制台可供玩家设置此房间的装饰景观,其中包括许多玩家在任务中可以发现的各种地形如地球装饰景观, 月球装饰景观等。这些装饰景观往往留出了一些空间可供玩家摆放额外的装饰品在上面。如果玩家不想用装饰景观的话,默认的台面本身也可以当作一个摆放装饰品的空间。

装饰景观可以在商店花费白金‍90 购买,或者直接花费白金‍540.购买 装饰景观组合包。每购买一个装饰景观都会赠送给玩家2 Warframe可动模型用以装饰。( 除了 水族箱 装饰景观仅会送给玩家一条鱼)

水族箱

PersonalQuartersAquarium.png

个人居所的右侧有一个内嵌的水族箱,能看见两个直立的圆柱形鱼缸,玩家可以把他们在平野中捕获到的放置在里面供观赏。虽然这个水族箱最多只能放10条所有类型的鱼,但是玩家只能放2条大型鱼进去。

除了这个小水族箱以外,玩家也可以购买一个水族箱装饰景观来放置更多的鱼。但第二个水族箱有着同样的限制,最多只能放10条所有类型的鱼,但是玩家只能放2条大型鱼进去。

Warframe展示

PersonalQuartersWarframeDisplay.png

在右侧两个水族箱中间有一个直立展示柜,可以让玩家展示自己拥有的战甲。玩家可以使用他们在军械库已搭配好的配置来展示自己的战甲和武器装备。

壁纸

壁纸是用来改变个人居所墙壁风格的图案。每个壁纸都可以在商店花费白金‍25购买。

  • 同时Baro Ki'Teer也会以现金‍175,000+杜卡德金币‍250出售Ki'Teer 模板。

身心和弦琴音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身心和弦琴

PersonalQuartersSomachord.png

身心和弦琴音是一个在个人居所中的圆形点歌机,可以播放玩家在任务中收集到的各类音乐。

为了解锁这些音乐,玩家必须在任务中寻找被称作身心和弦音调中枢碎片星图中的每一个星球都有与之相关的音乐,每首音乐需要扫描齐4次身心和弦音调来解锁它们

玩家可以在点歌机中播放曼达和弦琴中已经制作好了的音乐

附注
  • 身心和弦音调并非每次任务都能遇见。有一定概率在任务中只能出现中枢碎片而不会出现这个。即便玩家的中枢碎片已经扫描齐了也仍有可能在任务中出现中枢碎片。
查看身心和弦琴音列表

自定义

LisetAppearance.png

飞船可以使用各种装饰物品来自定义内部和外部。通过主菜单的配备选项下的飞船装饰一项,玩家可以自行更改各种外观选项。飞船内部的装饰物容量上限为96。

色彩选择

飞船的外部色彩可以在自订登陆艇选项中使用色彩包来修改(同战甲类似)。修改内部色彩则需通过自定义室内一项。

登陆艇外观

船体皮肤可以在自定义船体选项中修改。这些皮肤不会占用装饰物容量。

摇头娃娃

其他装饰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来源获得。飞船内部可以放置各种装饰用的摇头娃娃。通过设置装饰一项,就可以自行放置这些娃娃。大多数娃娃需要花费白金‍35购买。

查看摇头娃娃列表

集团模型

集团会卖给玩家各种集团奖章的模型并花费ReputationLargeBlack.png‍50,000 点声望。

查看集团模型列表

资源模型

在日常任务中看见的各种资源的模型同样在商店里有售 ,每个资源模型花费白金‍5,而每个资源储存容器则花费白金‍20。

查看资源模型列表

展示图

展示图是由资料库中枢碎片解锁的壁纸装饰。每个展示图花费 白金‍15,但是每个非平面的展示图花费白金‍20。

查看展示图列表

其他

节日装饰

在冬幕节期限内,在你的 Liset 里面添加各种冬幕装饰吧!

–游戏内描述

内部节庆装饰通常是由雪景、花环、圣诞彩灯和雪人组成的飞船内部装饰。该装饰于2014年12月1日起以现金‍1的价格在商店中限时出售。2015年12月16日起,该装饰再次在市场上出售,售价仍为现金‍1。

该装饰每年圣诞节都将会限时出售,玩家如果要移除该装饰只需将仓库内的装饰项目卖出即可。

有趣的是,你可以购买多份装饰品,但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

更新24.8.0之后,玩家可以直接从自定义室内一项选择使用全部的两种内部节庆装饰之一而不需额外解锁。另一种是之前国服特有的春节内部装饰。

小常识

  • Tenno面朝下悬于飞船底部的样子,外加飞船本身的造型,使人很容易联想到忍者使用大型风筝来进行隐秘任务。
  • 飞船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到达任何地点,这可能是由于其本身具有隐形技术。
    • 通过Ordis的描述和那些被截获的Grineer的通讯记录,我们可以得知Tenno飞船(或者至少是玩家搭载的飞船)具有“虚空隐形护罩(Void Cloak)”。但是这种护罩也会产生可以被侦测到的“虚空隐形罩反馈(Void Mask Echoes)”,并且在使用星际轨道跳跃时飞船必须关闭这个护罩。正是利用了这个隐形技术,Tenno才能轻松渗透到敌后方进行任务。
  • 在许多任务撤离点,我们能看到有数个撤离接口供飞船撤离时对接,这意味着撤离时多个飞船能同时在撤离点停靠。但是这些接口间距事实上根本无法满足多个飞船同时停靠。
    • 由于在实际撤离动画中只会出现当前玩家角色和飞船的身影,其他的玩家在这个过程中完全没有出现,所以这些个接口很有可能只是作为外观上的摆设。
  • Devstream 27中提到飞船运用了虚空技术,使得船内实际空间要大于飞船的外部大小。
  • Digital Extremes所开发的上一款游戏Dark Sector中也出现了类似的船只,玩家撤离的方式也十分的相似。停靠点附近还能看到一些悬挂着的类似于Corpus制服的套装。
  • 飞船的外形在更新14中被重新制作。重新制作后的飞船外形更加平滑并更加偏向于Orokin风格。改版前的飞船外形则是棱角分明。在Vor的战利品系列任务的第一个章节中,Vor队长就使用他手中的钥匙击落了一架旧型号的飞船。
  • 更新14.1.3后,载入画面中的飞船可以通过按下移动方向键来控制其飞行动作。
  • 新版的飞船外部各个方向上都有推进器喷射口,并且口上有可活动的挡板。这意味着飞船的可以在各个方向上灵活的移动。而那些挡板也可能具有气动刹车的功能。
    • 全方位推进器是现代飞行器能在空中灵活移动的关键。飞船上装有这种推进系统表示它能够进行各种螺旋翻滚和多轴滚动。在撤离动画中,我们就能看到这一点。
  • 在舱内时,我们可以机头的玻璃上有一个Lotus的图案。不过由于从外部无法看到机舱内的玻璃,所以也就无法看到这个图案。估计这也是一种虚空技术的产物。
  • 当飞船的尾部处于竖直状态下时,飞船的整体造型同鲎或刺鳐类似。
  • 无线电的一条通讯中有个应该是隶属Corpus的人居然喊出了“Glory to the Queens(女王万岁)”的口号。
  • Devstream 38中提到飞船的下层区域(盖板打开的通路所通向的区域)其实并不是飞船本身具有的区域。它是飞船所连接的辅助“卫星”(该设备可能实际存在于虚空之中)所提供的区域。
    • “Tenno Carrier(Tenno运输船)”会在游戏的未来版本中推出,该设施会取代目前飞船的下部区域。
    • DE指出Tenno运输船其实已经在游戏中的中继站上空中被看到。
    • 根据Ordis所说的话,这个卫星设备事实上是被藏匿于虚空之中的。

漏洞

  • 当等待库狛从冷冻舱中醒来时,在“冷冻舱”面板上的倒计时在到达“0小时,00分, 00秒”后仍然会继续计数,此时显示的时间会变成负数。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库狛。所以这应该只是一个倒计时显示上漏洞。
    只剩下一个冷冻舱位。玩家在一开始默认应该有两个空闲冷冻舱位。
  • 极少情况下,托付库狛后将移除一个空闲冷冻舱位。
  • 载入画面中,其他玩家的飞船可能只会显示默认的配色,而不是那些玩家自定义的配色。
  • 在移除了身上的蛔虫之后(使用蛔虫移除装置),有时你可以在飞船内使用武器。
  • 在进入任务的过场动画中,偶尔会发生其他玩家角色使用你的飞船进入任务出发点的情况。
    • 和上面的漏洞类似,有时不会有任何角色从飞船中落下。这只是一个即时演算动画漏洞,玩家角色仍然能出现在正常的位置上。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 修正内务无人机在轨道飞行器的斜坡上时的失调和穿插问题。
  • 修正在从任务中返回到轨道飞行器之时立刻传识到指挥官后会导致进入一个卡住状态的问题,这导致你需要重启 Warframe 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夜灵平野:更新24.3.0 - 2019年2月27日 (三)
  • 移除了轨道飞行器中的无线电频道开关,移动到了设置>音频选项中。
奇美拉:热修23.10.4 - 2018年10月17日 (三)
  • 修正轨道飞行器的装饰品消失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1 - 2018年10月13日 (六)
  • 修正在个人空间舱里面会出现巨型鱼的问题。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现在在军械库的外观处玩家可以预览组合包限定的外观了!只不过价格处会显示为“组合包限定”。
  • 现在孵化器的冷冻恢复时间从3h缩短至30min。
  • 孵化器的冷冻加速费用从10白金变为10,000现金。
  • 装有照育孵化器升级模块的Tenno可以立即加速恢复不需要任何代价。
  • 移除了库狛蛋的拾取上限。
  • 优化了Clem摇头娃娃的加载方式以提升性能。
  • 对恐鸟摇头娃娃的动作做了一些小改进。
  • 改变了摇头娃娃的比例,以提高细节质量。
  • 更新了瘟疫之星中 Lotus 在轨道飞行器中的通讯内容格式,这样读起来更好了。
  • 如果你通过狡猾的方式逃到飞船外面的话,现在你会被传送回飞船内。如果你已经在飞船外面放置了装饰品的话请联系客户支持以将它们返还到仓库中。这真空的太空可是一个洪水猛兽!
  • 当在装饰模式尝试放置装饰时出现冲突时,你现在可以直接前往设置菜单解决问题了。
  • 调整了轨道飞行器任务载入界面的环境音。
  • 修正了在Helminth房间移除包囊后与宠物互动会导致角色被关在房间内的问题。
  • 修正了在轨道飞行器中有其他Tenno的情况下前往中继站会导致其他Tenno被送回自己的轨道飞行器而非中继站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在宠物床上与宠物互动的问题。
  • 修正了轨道飞行器扫描器在已经关闭的时候会显示“关闭”操作,而在开启状态下会显示“开启”操作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正好相反)。
  • 修正了嫁、氩晶和红化结晶装饰物被放置在轨道飞行器中时呈现出的是被打碎的状态的问题。
  • 修复了高级孵化器在宠物濒死时没有将其冷冻的问题。我们已经运行了一个脚本来复活因此死亡的宠物。
  • 修正了在切换装饰景观时,一些装饰会产生残留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无法看到一些飞船装饰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在登上别人的轨道飞行器后看到的飞船能量颜色不正确的问题。
  • 修正了在轨道飞行器上放置和改变浮印展示器时出现的功能丢失问题。
  • 修复了将轨道飞行器装饰从一个房间移入空房间后“消失”的问题。
  • 拒绝登上别人登陆艇的邀请会在15秒内防止邀请,如果你连续拒绝邀请的话15秒的时间间隔就会延长,你不会反复收到重复的邀请了。
  • 修复了个人居住中心的光照问题。
  • 优化了轨道飞行器的内存使用以帮助仍在使用32位的玩家。
  • 修复了刃与枪壁纸模板的问题。
  • 新增Grineer之怒壁纸模板。
  • 修复了移除装饰景观时如果装饰景观中包含多个同一装饰物品时只会移除一个装饰物品的问题。
  • 修复了登上别人的轨道飞行器时展示台显示自己的最喜爱Warframe的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8.0.1 - 2017年12月22日 (五)
  • 修复了个人居住中心的一些碰撞问题。
  • 修复了身心和弦琴的滚动问题。
  • 修复了购买或送出组合包时检测轨道飞行器剩余装饰空间出错的问题。
  • 现在主机可以邀请小队成员到自己的轨道飞行器上了。
  • 新增个人居住中心,完成内战任务后就会收到个人居住模块的蓝图。
    • 可以放置装饰景观和壁纸模板。
    • 可以在水族箱内放置捕到的鱼。
  • 轨道飞行器的装饰空间变为每个房间1200。
  • 新的轨道飞行器装饰品:可动模型、植物、宠物玩具、宠物床。
  • 现在可以在轨道飞行器上使用表情动作了。
  • 修正了在扫描完平野上所有的千年灵鱼雕像后回到轨道飞行器时出现的轻微卡顿现象。
  • 修正了在轨道飞行器的集团面板前打开任务结算界面会导致界面内容超出框体的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0.6.1 - 2017年10月19日 (四)
  • 修正了轨道飞行器上的指挥官房间无法打开的问题。
Hydroid Prime:热修21.6.1 - 2017年9月1日 (五)
  • 修正了玩家有时会被卡在登陆艇中的活动斜坡下面的问题。
  • 新增了Donda装饰。完成了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玩家可以在地球的钢铁守望找Palladino购买这个装饰物。
  • 为轨道飞行器前部的控制台面板背景添加模糊效果,从而使玩家能更清楚地看清面板上的文字。任务内的文字信息也得到了类似的处理。
  • 修正了在轨道飞行器内的装饰设置模式下对准某个装饰时可能触发的一处脚本错误。
  • 修正了Nidus无法使用Helminth治疗室中的椅子的问题。
  • 调宽了新闻控制台的显示界面。
  • 修正了在Hleminth房间与库狛/库娃互动会导致该房间的门关闭且无法再次打开的问题。
  • 改善了轨道飞行器中Helminth房间的性能表现。

,

  • 移除道场和轨道飞行器的边界框,除了可以互动的装饰外。这意味着你放装饰更加容易了。
  • 修正了Helminth房间的门在玩家使用Nidus离开房间并切换至另一个战甲后不会关闭的问题。
更新19.13.0 - 2017年3月10日 (五)
  • 对放置有大量摇头娃娃的飞船的载入过程进行了优化。
  • 修正了将奥金之魂装饰放置在特定位置时可能引发的内存泄漏问题。
  • 修正了无法自定义飞船中段部分的地板颜色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无法使用Helminth房间中的椅子来治愈胞囊的问题。
  • 修正了飞行器中不正确的水流声。
  • 改善了Helminth房间的性能表现。
  • 修正了同伴会关闭Helminth房间的门从而将玩家关在里面的问题。
  • 修正了飞行器内的门会将角色推出地图的问题。
  • 对飞行器中的一个“房间”进行了优化(故意不说清楚是为了防剧透)。
  • 修正了Ordis的通讯信息总会在玩家退出飞船内某个特定房间时播放的问题。(这个讯息应该只有在玩家待在该房间内一段时间后才播放)
  • 修正了飞行器天花板上的一处可以用来卡出地图的空洞。
Glast的千钧一策:热修19.5.6 - 2017年1月5日 (四)
  • 修正了轨道飞行器的门会将玩家角色推出飞船的问题。
  • 现在,飞船内的Ordis通讯信息可以通过游戏的声音选项来关闭。
  • 修正了一处导致游戏崩溃的脚本错误。
内战:热修19.3.2 - 2016年12月14日 (三)
  • 修正了在拥有某些轨道飞行器外观时会出现的脚本错误问题。
内战:更新19.2.0 - 2016年12月2日 (五)
  • 修正了一处在移动室内装饰时可能出现的崩溃问题。
热修19.0.6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修正了多处卡壳情况。
热修19.0.3 - 2016年11月15日 (二)
  • 修正了Kuva Scimitar外观上的Grineer图标会漂浮的问题。
  • 补齐了传识之间里缺失的音乐。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改进了进出舱门的外观。
  • 调整了生物甲壳装饰物在飞船中的大小,使其与游戏内实际大小吻合。
  • 降低了飞船内装饰的光照亮度。
噩梦重现:热修1.1 - 2016年10月28日 (五)
  • 修正了一些能将装饰放置到飞船外并且无法取回的情况。
指数之场预览:热修4 - 2016年10月26日 (三)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
T
0
现在频道扫描器有新语音了,不是Nora Night,也不是之前的,不知道是什么,DE的新坑?

4个月
0

de的设定里轨道飞行器就是登陆艇。在组队的时候队友的登陆艇会飞到自己飞船的前面,按本页所说这时候玩家应该在轨道飞行器内部,然而我们只看到队友的登陆艇;当登陆队友的登陆艇后,通过队友飞船也只能观察到自己的登陆艇。而且游戏里各项设置选项也没有区分轨道飞行器和登陆艇。不过不排除以后de会加入这一设定。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