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中的虚空部分。

Orokin堡垒,亦被称为Orokin虚空,是星图中的虚空地区主要使用的地图板块

虚空和Orokin神殿是在常规空间外的小型位面。他们是拥有完整功能的Orokin结构体。但是它们早已不受Orokin文明保护。每个塔都设有自动化的神经连接哨兵用于防卫。Orokin塔通过在入侵者体内植入神经控制器的方式来制造卫兵,这些被改造者被称为堕落者。

这些堕落者的行为和普通敌人非常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将会防御虚空直至死亡。

虚空中有一个特殊效果,Prime战甲接近死亡宝珠时将会补充自己和30码内所有友军250点能量,每个宝珠只能补充一次。

虚空将会掉落红化结晶合金板氩结晶控制模块

陷阱

除了堕落者,神殿中还有许多陷阱。一眼看上去,它们和普通场景物件没什么两样。

压力感应板

压力感应板实例。
很多陷阱都是由地板上的压力感应装置触发的。这些感应板在玩家站上去的时候就会被触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感应板都只会触发陷阱。它们之中有些会开启本来隐藏的宝藏房间的暗门。所以有的时候碰到压力板并不完全是坏事。

有的时候地图中还会生成无法利用机关开启的暗门。使用盗贼天赋等探测性的工具,你可以看到门后的宝藏储藏罐,但是游戏中没有任何方法(除非利用漏洞)能可以让你进入暗室。

镭射板

滑动中的镭射板

镭射板是虚空陷阱中的一种。出现在墙上的镭射板可以是固定不动的或者沿轨道移动。陷阱激活后,圆盘上就会向正前方发射镭射射线。镭射会在短时间内对击中的目标造成大量伤害,可以做到在一秒左右削减掉1000+的护盾或生命。镭射的伤害类型为Radiation b.png 辐射。尽管镭射十分致命,但是其位置还是非常好辨认的。发射镭射的圆盘也是很脆弱的,基本上被攻击几次就会被打爆。如果你有自信能避开镭射攻击,你也可以利用射线来杀死敌人,因为敌人是不会主动避让镭射射线的。

死亡宝珠

未被激活的死亡宝珠。
缺失了几块面板的死亡宝珠。

“死亡宝珠”,亦被称作“箱型陷阱”,是一种较为复杂和危险的陷阱。外观上,它看上去像是一个四面被圆盘覆盖的球体。被激活后,死亡宝珠有两种不同形态。

旋转中的镭射死亡宝珠
旋转镭射类型的死亡宝珠会由四面的圆盘向水平方向发射1到4道激光射线,同时其顶部的圆盘也会升起。射线的数量由任务的难度而决定。神殿III任务中通常会出现有3到4条射线的陷阱。球体在发射射线的同时会不停地旋转,从而造成全方位打击。和普通镭射陷阱不同,旋转镭射的弱点在于其“关节”部位(连接圆盘与主体的部位)。破坏顶部圆盘可以停止其旋转。破坏侧面的圆盘则能破坏单个射线。每破坏一个圆盘都会暴露一部分球体内部结构。此时攻击暴露的部分就可以破坏整个球体。

冲击死亡宝珠。
“冲击”版死亡宝珠顶部有一个冲击波发射板。运作时,顶部的发射板会上下移动,发射出有击飞效果的冲击波(和震荡恐鸟类似)。和旋转激光版类似,通过攻击连接处可以摧毁其上盖,进而击毁整个球体。

虽然死亡宝珠被摧毁时会有爆炸特效,但实际上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当使用Prime版的战甲时,只要和死亡宝珠接触,就会回复周围小范围内的所有战甲250点能量(与死亡宝珠激活与否无关)。不过这个效果每个死亡宝珠只会触发一次。

霜寒地板

霜寒地板
这个陷阱相对其他几种陷阱来说不是很致命。外观上,霜寒地板就是漂浮着冰雾的普通地板。当行走于这种地板上时,单位的移动速度会急剧下降,护盾重生速度和射击频率以及持续性技能的能量消耗速度都会被减半,装填、救援和技能施放时间则会加倍。这种陷阱还有安装在墙上的版本,不过这种特殊版本只会在跑酷房间里出现。

活动掩体

柱形掩体
半柱形掩体
活动掩体会大量出现在地图中。这种装置在有人靠近(Tenno或堕落者单位)的时候的就会从地上升起,从而提供了一个射击掩体。出现的掩体有两种形状:立方体和半圆柱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掩体升起的时候你正好站在其上方,它就会把你弹射至空中。

爆炸储藏罐

正常储藏罐(左)和爆炸储藏罐(右)的对比。
神殿中有一部分储藏罐在击破时会发生爆炸。这些储藏罐外形上和普通的储藏罐差别不大,区别在于其会散发出一些烟雾并且外壳上的灯光是红色的。

炮塔

神殿中的炮塔
这种陷阱危险性不大。在神殿中经常能看到这种炮塔陷阱,一般都是处于未激活状态。激活它们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主要要的触发手段为:踩压力板,打开储藏柜和储藏罐。激活后炮塔会不停向玩家发射光弹。这点同熔岩恐鸟无人机类似,不过威力上要差很多。炮塔的护盾和生命都很低,非常容易被破坏。

宝藏密室

2013-05-24 00012.jpg
神殿中的许多储藏罐中都有大量的现金,其中个别甚至会掉落MOD。另外,神殿中还有一些测试玩家跑酷技巧的地点,只要玩家能通过测试,通常就能进入隐藏的宝藏密室。 这些地点的入口通常会出现一个金边的压力板,踩上去之后就能开启一个充斥着陷阱和障碍的房间,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这些障碍就能到达最终的宝藏密室。在个别情况下,单一任务中甚至会出现多个宝藏密室。密室入口通常不会在任务的必经之路上,团队协作搜索是寻找入口的最佳方法。有些神殿特有的MOD,如表演时间,在这些地点的储藏箱中更容易获取。除了现金和MOD,密室中还能得到大量的经验奖励球。
查看MOD掉落列表

任务

星球 节点名 类型 派系 等级
虚空 Teshub 歼灭 Orokin 10 - 15
虚空 Hepit 捕获 Orokin 10 - 15
虚空 Taranis 防御 Orokin 10 - 15
虚空 Tiwaz 移动防御 Orokin 20 - 25
虚空 Stribog 破坏 Orokin 20 - 25
虚空 Ani 生存 Orokin 20 - 25
虚空 Ukko 捕获 Orokin 30 - 35
虚空 Oxomoco 歼灭 Orokin 30 - 35
虚空 Belenus 防御 Orokin 30 - 35
虚空 Aten 移动防御 Orokin 40 - 45
虚空 Marduk 破坏 Orokin 40 - 45
虚空 Mithra 拦截 Orokin 40 - 45
虚空 Mot 生存 Orokin 40 - 45
目前共有13个任务使用了Orokin堡垒地图板块。

武形秘仪地图

目前,武形秘仪中共有1张地图使用了该地图版块。

附注

更新历史

  • 修正在虚空场景中能够看到红雾的问题。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调整了虚空中动态音乐的出现时机。
Revenant的面具:更新23.6.0 - 2018年8月31日 (五)
  • 修正Orokin 引擎房间中管道上的眩光问题。
  • 补上了虚空地图中一些防止玩家掉出地图的阻挡物。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修正了Orokin地图中一些储存容器会出现在不可到达的区域的问题。
  • 修正了虚空地图中光照问题。
  • 修正了 Orokin 楼梯柱子上的色调,使之与楼梯更协调。
  • 修正了可以乘坐激光圆盘移动到地图外的问题。
内战:热修19.3.2 - 2016年12月14日 (三)
  • 修正了地图中的一些门意外显示为蓝色的问题。
0.0
0人评价
avatar
R
0
已证实没有到不了的宝藏点,“但是游戏中没有任何方法(除非利用漏洞)能可以让你进入暗室”这个描述是否已过时?(还是说一开始就不存在)
反正我还没遇到真的到不了的地方。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