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骸之刃

(英文原文:Parazon)

Parazon.png

灭骸之刃是能被Warframe所使用的多功能刃形器具(袖剑),既能用来骇入敌方电子系统也同样能够作为刺杀武器使用。通常这把武器是隐藏起来的,只有在使用时会在Warframe的右手腕处出现。Warframe能够利用连接在灭骸之刃上的绳索将其投掷并收回。

机制

灭骸之刃在军械库中是作为所有Warframe所装备的永久性武器显示的。它具有三个灭骸之刃Mod槽位以增强它的能力。与所有的Warframe武器一样,灭骸之刃同样也可以按照玩家意愿进行颜色自定义。

骇入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骇入

当玩家需要骇入一个敌方主机时,Warframe会将灭骸之刃插入主机端口来执行骇入。根据玩家装备不同的灭骸之刃Mod将会产不同的骇入效果。

怜悯之击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怜悯之击

一个能够被进行怜悯之击的敌人

除了骇入之外,灭骸之刃也可以被用于执行怜悯之击,这是一项可以造成巨大伤害的处决攻击(无视抗性直接秒杀),其攻击动画比起其他处决更加酷炫。通常来说,当敌人生命低于5%时,其头顶将有可能出现红色灭骸之刃标志并伴随着特别的提示声音,此时玩家将可以对其进行怜悯之击。成功执行怜悯之击后,玩家可根据其所装备的灭骸之刃Mod获得对应的增益效果。

赤毒玄骸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赤毒玄骸

赤毒玄骸的消灭与感化需要灭骸之刃装备安魂Mod。这些Mod能够从安魂虚空裂缝任务中获得。该Mod不提供任何战斗效果,但却是击败赤毒玄骸的重要解密道具。

灭骸之刃拥有三个安魂Mod槽位与三个常规槽位,安魂Mod槽位会随着玩家获取到第一个安魂Mod解锁。

附注

小常识

  • Devstream 132中,灭骸之刃被提到还可以用于 复活 队友和 捕获目标,,但是目前为止尚未实装这些功能。
  • 灭骸之刃(Parazon)名字来源于现实中的 Parazonium, 罗马帝国的一种礼仪用匕首。[1]
  • 灭骸之刃造成的伤害也许不是“刺伤”本身,而是向敌人注射致命的毒药,正如赤毒玄骸所说的。(例如:The poison is in the dose, Friend. Whatever it was, turns out I'm partial to it. FEELING GOOD! 朋友,这毒药的剂量刚刚好。不管这是什么毒药,我都已经喜欢上它了。 这感觉真棒!)

灭骸之刃外观

引用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