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eer Schliessschrank Offen.png

可拾取物是指游戏中那些玩家角色在其周围或上方经过时可以自动拾取的物品。它们的功能多种多样,有的能为当前任务提供援助(弹药、生命等),有的可以作为资源进行收集。大多数可拾取物是所有队员都能看到。

战利品

  • 所有的可拾取物例如储存容器、可掠夺尸体都会在装备了盗贼天赋战利品探测器或者动物本能后在小地图上显示。
  • 入侵间谍任务中和环境灾害类任务中, 屠夫船员的尸体可能会出现在地图中,具体会出现哪种和当前地图版块中的派系有关——既有可能是入侵方/防守方的派系尸体,也有可能是间谍任务的数据金库中敌对派系的尸体(如Corpus数据金库中出现屠夫尸体),除此之外在地球的一些特殊地形也会生成屠夫的尸体。
    • 与尸体的互动也和任务类型有关。在入侵任务和地球中出现的尸体只要玩家经过就会自动掉落战利品,而其他地形的尸体则需要玩家对其按下互动键(PC上默认为X)才会掉落战利品。
  • 储存柜有三种类型——绿色(可用)、红色(上锁)和黑色(禁用)。绿灯的储存柜玩家可以直接使用互动键开启,红灯的储存柜可以通过盗贼大师Mod或者装有搜集库狛来解锁。最后,黑色灯的储存柜是完全无法开启的,这些也不会显示在小地图上。
    • Corpus、Grineer还有虚空地图的破坏任务中的的资源储藏舱(即白箱子)类似于储存柜,但它们的灯光是更加明亮的白色,而且还会发出嗡嗡的声音。这些储存柜同样会显示在小地图上。
  • 四种储存容器(普通,罕见,稀有,强化)都是通过攻击强行“打开”的,它们大多都只有非常低的生命值而且可以被射击、近战、战甲能力等各种攻击方式打开(普通和罕见的储存容器有大约10点生命值)。容器掉落的资源取决于其所属派系和所在的位置,在隐藏房间发现的储存容器往往更有可能是罕见以上级别的,这些容器会掉落各种稀有资源,而虚空的则会掉落一张稀有Mod。
    • 有一种特殊的发红光的Orokin储存容器类似于爆炸桶,当玩家射击它们的时候会爆炸。
  • 盗贼大师Mod以及Nekros亵渎会影响可拾取物的掉落。
  • 集团奖章只会出现在集团任务里,且仍然会以可拾取物的图标显示在小地图上。

Grineer战利品容器

Corpus战利品容器

Orokin战利品容器

物品

储存容器和被击杀的敌人都有一定几率掉落弹药盒。弹药盒对于队伍是通用的,所有队员都可以拿起掉落在地上的弹药盒。如果看到地上仅有一条发光的光线而没有弹药盒的话,通常是队伍中的部分玩家捡起了弹药盒而另一部分还没捡起来。弹药盒的类型是通过其颜色和外观来区分的。补给球可以给予玩家血量能量经验值或者一些其他特殊的资源。

弹药

拾取弹药包会补充其对应类型的弹药。不过,自从Sling-Stone Event引入了弹药转换MOD之后,玩家就可以使用这种MOD来将拾取的弹药转化为当前可用的类型。这种转换效果只有在武器装备了这种MOD,游戏角色当前也手持该武器并且其他类型的弹药已满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比如,当你的步枪弹药未满的情况下,拾取的步枪弹药包会先对步枪弹药进行补给,只有在步枪弹药已满的情况下,弹药转换MOD才会将步枪弹药转换成它所对应的弹药类型)。

手枪

PistolAmmo.png
  • 能补充20发手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1.25发弹药。
  • 手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手枪弹药的拾取量。

霰弹枪

ShotgunAmmo.png
  • 能补充10发霰弹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2.5发弹药。
  • 霰弹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霰弹枪弹药的拾取量。

步枪

RifleAmmo.png
  • 能补充20发步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1.25发弹药。
  • 步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手枪弹药的拾取量。

狙击枪/弓

SniperAmmo.png
  • 能补充10发步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2.5发弹药。
  • 狙击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狙击枪/弓弹药的拾取量。
  • 狙击枪弹药的掉落几率是几种弹药中最低的。

通用

Conclaveammo.png

补给球

能量球

EnergyOrb.png
  • 由敌人或者Trinity生命之池掉落的能量球可以回复玩家25能量
  • 由储存柜或者储存容器掉落的能量球可以回复玩家50能量。在更新 16.0.4后,这些能量球显得更大一些。
  • 能量球是最常见的补给球之一。

生命球

HealOrb.png
  • 生命球会回复玩家25血量。
  • 生命球由储存柜、储存容器、爪喀野生库狛鬣猫或者野生库娃掉落。
  • 生命球相比其他补给球更稀有一些。
  • 同样也会回复同伴的生命值。

虚空球

  • 白色的虚空球由Sentient敌人掉落。
  • 虚空球会回复满指挥官能量。

经验球

AffinityOrb.png
  • 黄色的经验“球”会给予玩家当前装备100点经验
  • 经验球由储存柜、储存容器、库狛兽穴掉落。

遗迹船导航座标

NavCoordinateCloseup.png

加成球

StaminaOrb.png

其他

Mods

FusionCorePackSilversingle.png

Mod由各种各样的敌人掉落。通常重型敌人、高等级的敌人以及头目掉落Mod的几率更大一些。

在一个队伍里,如果一名玩家遇到了稀有的Mod,对其按下标记键(默认为G)提醒其他玩家过来捡起是一种基本的游戏礼仪。对一个Mod按下标记键时,会显示出一个特殊的“Mod标记”取代普通标记。一张Mod只要队伍里有一位玩家没有拾起就会一直发出光芒——因此如果看见地上有一条光线却没有Mod,这通常意味着队伍里有其他玩家还没拾起这张Mod。若玩家装备了盗贼天赋Mod,小地图便会显示此玩家没有拾起的Mod。

稀有Mod以及以前版本的融合核心会发出金色的光芒。

蓝图

BPDrop.png

生命维持胶囊

Oxygenpack.png

生命维持胶囊由生存任务中的敌人掉落。每个生命维持胶囊会给予4.67%的维生(大约7秒)它们会以黄色的标记显示出来,但是当玩家瞄准时是看不到这些标记的。

资源

Resource Orange.png
资源由储存容器和敌人掉落。不同资源的掉率是不同的,而且资源本身的掉落几率就比其他的可拾取物要低得多。敌人的资源掉落通常取决于这个任务所在的星球,每个星球至少三种掉落几率不同的资源。当玩家装备了寻物雷达MOD后, 小地图上便会显示玩家没有拾起的资源。
Resource Green.png

稀有资源的模型往往是绿色的而且还会发光,如“神经元”、“神经传感器”等。
Resource Blue.png
研究资源是用于道场实验室研发的资源,例如爆燃安瓿电磁力场装置样本以及样本突变原。这些资源的模型是蓝色的而且只会给一个资源。

现金

CreditStackMedium.png
  • 现金由各种储存柜、储存容器、敌人掉落。
  • 挨得近的现金会自动堆叠成一叠高的现金。
    • 根据高低的不同,现金数额一般是从10现金到300现金。
  • 掉落的现金是全队共享的。

奖章

AHCommonPickup.png

集团奖章只能在集团任务中遇到。这些奖章可以在中继站处兑换成相应集团的声望。和其他可拾取物不同的是,经过时玩家不会自动拾起奖章,必须按下互动键才会将其捡起。

琐事

Warframe canister egg.jpg
Blueprint Orb.png
  • 如果有可拾取物掉下悬崖,它们往往会像其他实体一样被传送回原来的位置(虽然很不靠谱)
  • 在一些活动警报里,开发人员往往会替换掉一些可拾取物的模型。如在复活节、万圣节、圣诞节DE就曾把 Corpus的储存容器模型改成了复活节彩蛋、南瓜和圣诞礼物盒。
  • 更新 15.0之前,蓝图的模型是一个粉色小球。

更新日志

  • 修正了被吸取Mag的被动技能等效果吸取的可拾取物会掉落到地面之下的问题。
  • 修正了主机方玩家会在非主机方玩家的游戏中将可拾取物吸到空中的问题。同时修复了非主机方玩家有时会吸取无法使用的可拾取物的问题。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