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灵平野是一个广阔的,开放式的地形,位于地球,它还是Ostron人的基地所在。在Unum的Orokin堡垒的阴影之下是一个古代战场,远古之战时期GaraIcon272.png Gara和一只庞大的Sentient在此交战。如今Grineer在此设立了很多前哨和基地,发掘和研究此地的废墟,并在这片土地上观测和巡逻,寻找任何会对他们的行动产生威胁的东西。

该地形在2017年10月12日,更新22:夜灵平野版本中引入。在2019年4月4日,夜灵平野重制:更新24.6.0版本中重制。

概况

夜灵平野总面积约有5平方公里 (2.25km x 2.25km)[1],由各种各样的旷野,山丘和水体组成,气候温和。与其他任务节点不同的是,夜灵平野不是由地图板块生成,而是一个广阔的静态地图,有着很多独特的特点。

每一个希图斯服务器可以容纳最多50名玩家在城镇中活动,玩家只能以2-4人小队或单人任务的形式进入夜灵平野。每个队伍的地图有其各自独立的任务,不同队伍的任务不能相互共享。

夜灵平野可以在星图上通过两个不同的任务节点进入。第一个节点是希图斯,玩家将在城镇旁的湖边降落。第二个节点是夜灵平野,玩家将直接出生在连接希图斯和夜灵平野的大门前。这两个节点在玩家完成Vor的战利品之后就会自动解锁,并且没有段位限制。

不论是从希图斯进入平野还是直接从星图进入平野都会创造新的平野任务进程,并且会经历一系列准备程序如生成资源和矿脉。

当玩家进行下列动作时游戏会保存进度(但不一定会退出任务):

  • 返回希图斯,会结算所有任务中的奖励。
  • 在ESC菜单返回登陆艇,视为任务失败,仅保留已结算的赏金奖励。
  • 在完成赏金任务后玩家的奖励会直接结算,无论玩家以何种方式结束任务都会保留。
  • 捕鱼采矿及使用道具等都会导致保存。

地图

下方的地图为夜灵平野在更新22:夜灵平野版本的旧全境图。图中的洞穴标记为入口位置(游戏内的洞穴标记位置为洞穴中心点,可能会和图中位置有所出入)。当夜晚来临后,Grineer大小营地周围都有可能出现夜灵诱饵

希图斯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希图斯

POE Cetus.png

希图斯是由Ostron人围绕古代Orokin堡垒建立的聚居地,他们从堡垒上拆卸并且获取多种多样有用的部件,并在Unum的协助下抵挡Grineer的攻击。这座城镇是夜灵平野的中央枢纽,在此玩家可以和许多不同的NPC交互来从商店购买物品或者接受夜灵平野上的赏金任务。

刚抵达希图斯时,玩家会降落在城镇外围湖边的着陆点上,并且可以一路沿着湖岸通过三个入口之一到达城镇中心。从那里,玩家可以离开希图斯,通过一扇位于城镇外墙的Orokin大门来到一个大厅,并通过另一扇大门抵达它后方的夜灵平野。这个大厅起到了加载界面的作用,在加载结束之前玩家无法从另一面出去。

特色

Archwing

平野中通过使用Archwing可以获得极高的机动性,Tenno可以用它在不同目的地或任务目标之间快速移动,同时也可以与地面和空中的敌人战斗。玩家可以使用所有的Archwing技能,但是使用的武器是普通的地面武器,而不是Arch枪械Arch近战武器。玩家可以通过施展近战攻击(默认键位E)或者返回希图斯大门来退出Archwing模式。此外,玩家还可能被高冲击伤害强行击出Archwing模式,比如Grineer的地对空追踪导弹。

与专门的Archwing地图板块不同,玩家需要使用在物品栏中装备Archwing发射器以呼叫Archwing,呼叫后玩家将立即装备Archwing。

在铸造Archwing发射器之前玩家必须在铸造厂上安装Archwing发射器模块。Archwing发射器模块可以从氏族道场Tenno实验室研究获得,或者在商店白金‍175购得。

日夜循环

夜灵平野的日夜交替不同于地球的其他任务,地球的任务节点的昼夜是由在进入任务时的时间决定,在整个任务中不会变化,而夜灵平野则具有真实时间循环,地图会随着时间推移发生昼夜的无缝交替。夜灵平野上白天时长100分钟,夜晚时长50分钟。在一个随机给定的时间,所有玩家在夜灵平野中正在经历的时间都是相同的。

玩家在平野上遇到的敌人类型、会出现的鱼类、动物保育的动物出没,都由时间决定,从而影响地图的难度等级。白天的平原更倾向于新手玩家,而夜晚则更适合有经验的玩家探险,比如对付高难度的Sentient敌人。

动态天气

有时,夜灵平野可能会下雨,雨的大小可能从绵绵细雨到雷阵雨不等。在下雨天气,平野上的Grineer敌人的视野会降低,而且水体中生成鱼的机率也会增加。

夜灵平野上的其他天气效果包括不同强度的风,可以影响诸如树、草甚至是披饰等物品。

鱼叉捕鱼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捕鱼

夜灵平野拥有大量水体,在这些水体中栖息着多种多样的水生生物。玩家可以加入捕鱼的行列,用鱼叉捕捉鱼类和甲壳纲生物,这些猎物能用来在渔夫Hai-Luk处换取Ostron声望或制成各种各样用以制作Ostron物品的资源。

采矿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采矿

另一种获取资源的方式是采矿。玩家能够在夜灵平野广泛分布的裸露岩石上找到矿脉,矿脉会发出醒目的红色或蓝色光。采矿需要特定的采矿工具进行。矿石和宝石是铸造诸多物品所需的材料,未经切割的宝石也可以在老者Suumbaat处换取Ostron声望。

打猎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保育活动

夜灵平野上有三种野生动物四处游荡,比如白天会出现的秃鹰库阿卡,晚上会出现的噬血型库娃。这些生物可以被击杀并且会掉落独特的资源,也可以通过保育活动捕获它们换取希图斯声望以及对应的物种种类标签。

奥布山谷中进行的保育活动不同的是,部份野生动物可以不通过回声诱饵吸引现身,因为它们会随机刷新(不包括秋沙鸟),由你选择是击杀获得特殊材料或是进行保育活动换取声望。

赏金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赏金

赏金是一类随机生成的任务,玩家需要完成一系列短小的任务。每完成一个任务阶段,玩家会随机获得奖励池中的一个奖励。

文件:20190405155857 1.jpg
平原内赏金营地的位置

侵袭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侵袭

侵袭是在平野中偶尔出现的可选任务,完成任务后会给予一个随机奖励。与赏金不同,侵袭任务只会在平野的白天出现。 注:版本24.4.0后删除了侵袭任务,赏金任务可以在夜灵平野中的营地接取。

洞穴

一个复杂的山洞。

夜灵平野中有很多玩家可以进入的洞穴,里面可能会有诸如矿物或者资料库物件等物品。大部分山洞是小的空间,可能会有多个出口,玩家可以穿梭其中。

但是平野上部份特定的一些洞穴会有一个关闭的Grineer门,是洞穴的唯一进出口。大部分这类山洞只有在游戏的侵袭任务或赏金的某个阶段在山洞中进行的时候才会开放这些洞穴,这时门的标志会变为绿色,表示山洞已经开放。与小山洞不同,这些洞穴内部会很复杂,空间也很大,甚至会向平野边界之外的室外空间开口。这些大型洞穴中,只有间歇泉旁的洞穴无需侵袭或赏金激活,可任意进出。

玩家已经发现的洞穴会以白色得带锯齿的三角形标记在地图上永久标出。

敌人

Grineer

巨牙轰击者

夜灵平野白天遇到的主要敌人势力是Grineer,由特殊的巨牙部队组成,以巡逻小队或平原上设立的的诸多前哨站和火力基地中的驻军的形式出现。Grineer火力基地配备有各种各样的防御工事,包括炮座壁垒和重型自动防御炮塔。为了增加火力,这些军事基地还可以使用迫击炮发射高抛炮弹对远距离的敌人进行打击。这些Grineer敌人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的卓越者单位可以拥有恶毒冲击版本,而它们之前分别是InfestedCorpus阵营独有的。他们还会使用星系中其他Grineer敌人都不使用的冰冻和火焰手雷。

Grineer敌人能以不同的方式在平野中出现,包括从巨牙博格运输艇中空降或者通过轨道空投舱降落。他们也可以由装备有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的旋转炮台的巨牙博寇运兵艇部署。平野中所有的空中运输艇都可被攻击,并且可以在它们部署它们运载的部队之前被摧毁。如果一个足够大的巡逻队被卷入战斗中,Grineer单位就会部署巨牙追踪者无人机来标记支援地点,之后支援部队就会在前述地点进入战场。无人机会持续呼叫额外的支援,除非它们被摧毁。

最后,Grineer还能用空中单位比如轻型艇欧格玛来巡查平野并从空中攻击玩家。当轻型艇被击毁时,轻型艇飞行员会从中坠落。玩家也可以在靠近Grineer营地的地方发现停靠的轻型艇,如果玩家偷偷/赶在飞行员之前登上轻型艇就可以驾驶它们。

巨牙重击者

除了营地里的重火力,Grineer还有名为巨牙重击者的移动作战平台。除了带有炮火和自动炮塔之外,这些四足坦克状的单位,尽管体积大,却惊人地灵活。它们会用腿跳跃、踩踏地面或快速向前冲撞,还会利用其底部的冲击器来产生连续的冲击波击退敌人。它的甲壳使它不受任何形式的攻击,腿部的发光点是它唯一的弱点。巨牙重击者只会在白天生成。

裂嘴尸鬼

巨牙还有一种名为尸鬼的严重畸形Grineer单位,他们通常埋伏在地底下并在敌人经过时掘出地面,发泄他们的野兽本能,狂野地攻击任何一个进入他们视线的敌人。当他们被杀死后,他们的血液会挥发成带有DmgColdSmall64.png 冰冻 DmgToxinSmall64.png 毒素效果的毒雾,使玩家更容易被其他尸鬼击杀。

在夜晚,Grineer会退回安全的前哨站中,此时玩家在野外遇到的Grineer单位会减少,但同时也会增加夜晚突袭基地的难度。夜灵诱饵会被部署在基地周围。Grineer与Sentient是敌对关系,如果相遇他们就会发动攻击,即使是面对巨大的兆力使也不例外。

Sentient

夜灵兆力使
夜灵轰击使

在远古战争期间,平野上发生了一场Orokin和Sentient之间的大战。Sentient被击败了,它们的碎片洒满了整个区域,造成了幽灵一般的魅影Sentient,即夜灵的出现。它们在白天时间不会出现,只会在夜晚出现,增加夜晚在平野上探险的难度。

夜间主要的Sentient威胁是夜灵兆力使,一种拥有强大武器和坚固的防御的巨型Sentient。击败兆力使绝非易事,需要集中指挥官和他们的战甲的火力才能完成。推荐以4人小队的形式进行这场战斗,单人击败夜灵Boss是有可能的,但是会极其困难。玩家们还可以挑战更为强大的兆力使变体:夜灵巨力使夜灵水力使。在夜晚的平野上游荡的还有小型的Sentient敌人夜灵轰击使。当轰击使被削减至0生命值时它就会褪去自己的外甲,变成发光的幽灵模式,此时它的生命值会变得免疫一切武器伤害,但是用指挥官的虚空能力能够杀死它们。在轰击使的外甲被摧毁后,夜灵诱饵就会吸收轰击使,这样就可以不使用指挥官消灭它们。

在戛拉托特湖前有一处夜灵圣所,当玩家将他们闪亮光辉的夜灵碎片放置在圣所上后,就可以召唤出强大的夜灵巨力使以及夜灵水力使

其他特点

弹药补给处

一个弹药补给处。

平野上得数个Grineer前哨站会有弹药补给处,它们外观为绿色的容器,前方有一个全息显示屏,上方有一个弹药形状的全息投影。与这些弹药补给处互动(默认键位X)会让它们掉落所有当前武器类型的弹药,玩家就可以拾取它们。弹药补给有3分20秒冷却时间,在冷却时间内,弹药补给无法再次激活。在冷却时间期间,前方的全息显示屏会显示剩余冷却时间,上方的全息投影会由绿色变为红色。

重甲金库

一个重甲金库。

Grineer前哨站和基地中会出现重甲金库,它们是安装了一个控制台,车体上部橙色下部绿色的运输车。它们可以通过与控制台交互(默认键位X)来打开,其中会有少量资源,有时还会有一个储存容器可以打破获得更多掉落。重甲金库也是偷取资源侵袭任务的目标。

控制塔

平野中的一些Grineer前哨站中有绿色的通讯塔,上面有控制台,近处的Grineer可以通过激活这些控制台来呼叫增援。玩家可以骇入这些控制台来复位它们,同时也会使此前哨站内的炮台停止攻击。

Grineer考古营地

考古营地内的指挥所
全息指挥台

Grineer在山坡残迹(平野的东南部)设有一个考古挖掘营地。在营地内的圆形指挥所里,有一个全息指挥台(全息图上的立柱网格对应的就是营地内用缆线连接的立柱网络)。在与指挥台旁边的开关互动之后,全息图上的一个亮点就会开始闪烁,同时指挥所里的一台自动爆破采掘机(与无人机(Grineer空战)类似)就会前往亮点所在位置。当无人机到达目标后,它就会引爆携带的爆炸物,炸开掩埋在采掘点上的土石。原本被掩埋在地面下的Sentient残骸和一些随机资源或现金也会随之显现。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自爆无人机都是可以被直接破坏的。如果它们在被使用前就遭到破坏,营地内的采掘系统也会无法运转。

磁力水域

夜晚时,平野上的水体会被Sentient能量所影响,除Revenant外任何接触它们的单位都会受到DmgMagneticSmall64.png 磁力异常状态的影响,暂时减少护盾,并吸取100点能量

间歇泉

通往希图斯的门附近的一个小湖中央有一个小岛,上面有一个间歇泉。当有单位踏在上面的时候间歇泉就会喷射出一股强气流,将它们射向天空。

赏金接受处

在夜灵平野上零散分布着一些帐篷,进入帐篷有一个控制台,与其互动即可选择赏金任务。

千年灵鱼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千年灵鱼

千年鱼雕像是散布在平野各地的小玻璃雕像。扫描这些雕像会在资料库中开启新的页面,玩家可以了解有关希图斯和平野的剧情的更多信息。

附注

希图斯中的军械库
  • 在希图斯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主菜单来访问军械库。具体步骤为:Esc,依次选择“配备…”、“军械库”。这个功能让玩家在希图斯就可调整装备,而不用回到 轨道飞行器中。
    • MOD模块也可以用类似方法访问:Esc,依次选择“配备…”、“MOD” ,这样玩家在希图斯就可管理MOD

更新历史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影音资料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