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2016年7月8日更新19中发布的星图界面,上面显示了所有主要星体。

星图是玩家在获得导航模块之后能在轨道飞行器上使用的一个界面,它罗列了太阳系(始源星系)内玩家所能到达的各个星球或天体。每个天体都有属于自己的资源产出和控制这个天体的派系头目,有的天体可能有多个派系互相争夺领地。

除了我们熟知的太阳系八大行星。星图上剩下的星球也都是位于小行星带或者柯伊伯带上的行星大小的小行星,如冥王星。或者是行星的卫星,比如火卫一欧罗巴(又名木卫二)。

位于星球上的任务节点,都是太阳系中被国际天文组织(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认可的真实存在的物理位置与物体命名的。

星图界面

当玩家将星图放大或点击某个星体后,就能看到具体连接各个节点的航道(最初的起点为地球),此时玩家就可以选择具体的节点进行任务。

星图中的一部分,显示了已完成、已解锁、未解锁的节点
WarframeStarChartGlossary.png

星图中会出现如下一些图标: 

  • 空心灰色菱形,并且被灰线连接:这个任务当前还没有被解锁,玩家需要先完成与它相连的前一个任务。 
  • 浅蓝菱形,并且被浅蓝线条连接:这个任务尚未被完成,但它的前一个任务已经被完成。
  • 白色菱形,并且被白线连接:这个任务已经被完成,玩家仍然可以重复进行该任务。 
  • 特定节点会有特殊的图标
    • 黑暗地带用的是默认的氏族图标。
    • 系列任务节点用的是系列任务图标。
    • 集团任务用的是对应集团自己的图标。
    • 虚空裂缝用的是一个火焰形的图标。
    • 刺杀任务用的是一个戴有王冠的眼睛图标。
    • 接合点用的是一个白色菱形上方有一个人字形图案的图标。
    • 突击任务用的是三个菱形下方有一个旗帜的图标。
    • 噩梦模式用的是一个橘红色边框中间带有一个白色漩涡的图标。
    • 赤毒虹吸器任务用的是赤毒图标。
    • 赤毒玄骸占领的星球会被红色烟雾包围,任务节点用的是赤毒玄骸图标。
    • 开放地形任务用的是两个小三角形与一个菱形组成的大三角形图标。
    • 面纱比邻星的Sentient异常节点会有红光闪烁,且变为Sentient的派系图标

有些任务节点需要用对应的钥匙(或通过别人的邀请)才能进入:有的节点会消耗钥匙,如阋神星上的异融者Alad V刺杀,有的节点不消耗钥匙,如氏族道场等。

除了任务节点,某些星球上还有中继站节点或Maroo的市集节点。这些中继站的分布在PC、PS4和XB1版本中都不尽相同。

当玩家完成系列任务:Archwing后,在非单人模式下星图右上角会出现切换按钮,可以切换至九重天星图,加入其它玩家的航道星舰任务,即使玩家没有自己的航道星舰。而航道星舰任务彼此之间不链接,星球之间需要通过内源之力等级来解锁。

在完成星图上的绝大部分节点(除了少部分独立的节点),并与Teshin交谈后,星图右侧会解锁钢铁之路模式,这是普通星图的升级模式,拥有更高级的敌人,完成钢铁之路节点能够获得段位经验和其它奖励。

星球列表

比邻星域列表

附注

  • 首次完成星图节点和结合点会获得段位经验。
  • 金星是太阳系内最热的行星,但在游戏中可以看到雪。这是因为Orokin帝国在破灭之前对金星进行了适合生存的改造,后来陨落后,Corpus就开始研究其遗留下来的技术,并试图接续他们的工作(出自开发者直播107期)。
  • 冥王星在游戏内的星图中显示为蓝色,但根据最近New Horizons号飞行器于2015年7月14日发回的数据,现实中的冥王星看上去是由橙色和黑色组成的。
  • 更新11.3之后,由于入侵任务的加入,任务节点可被GrineerCorpus攻击。也可被Infested入侵。
  • 在更新11之后,Infested系不再控制任何星球,仅在Orokin废弃飞船、Infestation爆发、黑区任务中出现。在更新14之后,Infested系重新控制了阋神星。
  • 在更新13之后,地球成为了第三个没有头目的星球,第一个是欧罗巴(在猛禽被添加之前),第二个是阋神星(因为Phorid随入侵任务而移动)。在更新15之后,Vay Hek成为了地球上的头目。
  • 遗迹转移: 28.3.0后,被遗弃的Orokin船只就被移动到了火星的轨道内。
  • 惊惧之心:更新29.0.0后,Orokin船只就被替换成了火卫二

更新历史

  • 星图
    • 全新 Corpus 比邻星域地区
      • 机器人和船员将极大地扩展比邻星域的星图——三个新星球(金星、海王星和冥王星比邻星域)将加入新的敌人、新的兴趣点等。 面纱比邻星中还将添加最难的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
    • 新增可探索遗迹
      • 冰矿:海王星比邻星域
      • 废弃的运联站:冥王星比邻星域和面纱比邻星域
      • Orokin 防护遗迹:金星比邻星域
  • 我们添加了两种新的任务类型!
    • 第一个叫做奥影,参加过《奥影之毒》活动的人都很熟悉——干掉 Sentient 入侵者,利用指挥官和殁世机甲来规避虚能脉冲场。 与行动活动类似,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殁世机甲,在任务中也有被击倒的殁世机甲供你使用。 这些任务不再掉落代币,而是直接掉落赋能,作为夜灵狩猎的替代。 由于重度剧透,如果你没有完成《第二场梦》,奥影节点将会被锁定!
    • 第二个叫做爆发! 这种全新的任务类型将提供破坏主力舰的手段。 帮助中枢 Cy 从内部利用环境造成反应堆故障,同时对抗前来阻止你的工程师!
      • 完整的奖励掉落表可以在我们公开的 PC 掉落表网站上找到
  • 以下是 Corpus 航道星舰的其他奖励列表:
    • 嫣红 潘塔:
    • 一款潘塔榴弹发射器的特殊变体,具有更高的射速和双倍容量的弹匣。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废弃的运联站上获取嫣红 潘塔的蓝图和部件!
    • 阿索代
    • 一款由喷射推进器技术你想设计而成的强力手枪。 爆头击杀会触发超载状态,该状态将关闭次要射击功能,以在短时间内最大化你的射速和弹药效率。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的 Orokin 防护遗迹获取阿索代蓝图和部件!
    • 新步枪 Mod:内部出血
    • 冲击异常状态有 35% 的几率施加一个切割异常状态(射速低于 2.5 时 x2)。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遗弃的运联站,冰矿和 Orokin 防护遗迹中获取内部出血 Mod!
  • 新手枪 Mod:失血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遗弃的运联站,冰矿和 Orokin 防护遗迹中获取失血 Mod!
  • 新武扇架势:埋首猛击
    • 精确、集中的弧切,不带一丝怜悯。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遗弃的运联站,冰矿和 Orokin 防护遗迹中获取武扇架势!
  • 新鹦鹉螺守护
    • 以「万用自修」和「防线封锁」为默认指令,这件守护是搭乘航道星舰远航的理想同伴。
    •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的冰矿里获取新的鹦鹉螺守护蓝图和部件!
  • Nyx Prime,飞扬 Prime 和分裂斩斧 Prime 遗物
    • Valkyr Prime,凯旋之爪 Prime 和西诺斯 Prime 遗物
    • 我们在 Corpus 航道星舰中永久性地将 Nyx / Valkyr Prime 及其配套的的 Prime 武器出库! 在新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遗弃的运联站,冰矿和 Orokin 防护遗迹中获取这些遗物! 以及在 Grineer 兴趣点中也有这些奖励!
    • 战甲赋能将作为 Corpus 航道星舰奥影模式的 C 轮(即每 12 个奥影母艇)奖励(最多 36 个奥影母艇)。
  • Corpus 比邻星区域的加入将带来许多新的任务(比“前哨站”还要多!)。 我们还在面纱比邻星的太空深处添加 Corpus 任务。
  • 以下是被移除的航道星舰任务节点:
    • Posit 星团
    • Minhast 站点
    • Phanghoul 卫星
    • Jex 之道
    • Rian 地带
    • Vila 间隙
    • Spiro 间隙
    • Rya
    • Gian 点
    • Ruse 战场
    • Ganalen 之墓
惊惧之心:TennoGen:29.3.1 - 2020年11月5日 (四)
  • 修正了在星图中通过暂停菜单进入航道星舰后无法使用星图的问题。
  • 修正了在星图中悬停在系列任务锁定的节点上时产生激进的载入点问题。
  • 修正了播放通讯信息时,星图节点任务卡上出现黑色阴影的问题。
  • 调整了导航天空盒中火星,木星和金星的PBR材质。
  • 修复了每次打开星图只有两个可选的噩梦模式节点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2 - 2018年10月13日 (六)
  • 修正希图斯的塔在星图里面显得太大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1 - 2018年10月13日 (六)
  • 修正那些星图中没有完成的节点和因为没有钥匙而锁住的(例如遗迹)没有闪蓝色来指示出哪些是没有完成的。
  • 修正未完成的星球上任务节点被解开了而且可以游玩的问题。
  • 修复了可能导致星图功能丢失的罕见问题。
  • 为夜灵平野的自由漫步节点增加了昼夜时间显示。
  • 优化了星图有关的内存使用。
夜灵平野:热修22.6.0.1 - 2017年12月8日 (五)
  • 修复了星图界面改变配置按钮失效的问题。
  • 修正了星图上的文字会遮盖通讯信息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修正了尚未拥有任何遗物的玩家可以看到星图界面上的虚空裂缝任务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对话窗口会被星图界面挡住的问题。
  • 调整了星图中的小行星带的位置,使之更靠近谷神星。
  • 给星图中处于活动状态下的系列任务节点加入闪烁特效。
  • 修正了星图界面中的水星上的Terminus节点的破坏任务没有显示为多方交战模式且交战派系也不正确的问题。
  • 修正了星图中的欧罗巴的Valac节点没有显示为多方交战的问题。
  • 调整了Jordas的审判任务节点在星图中的位置,使其与魔像刺杀任务节点拉开一定距离。
  • 修正了星图中的赤毒要塞在动态光照效果关闭的情况下会显示成全黑色的问题。
  • 修正了在星图中查看系列任务会导致系列任务的标题与描述重合的问题。
  • 修正了当任务节点上有噩梦模式任务发生时,任务节点的弹出说明会包含噩梦挑战条件的问题。
Glast的千钧一策:更新19.11.2 - 2017年2月18日 (六)
  • 修正了在星图中的警报任务窗口打开时无法进入显示和声音选项的问题。
  • 修正了在星图界面中的任务窗口选择任务后,界面没有缩放至选择的任务节点的问题。
  • 将星图的默认缩放区域从水星改为地球。
内战:更新19.3.0 - 2016年12月7日 (三)
内战:更新19.2.0 - 2016年12月2日 (五)
  • 修正了星图界面中的星球会遮挡上次任务结果画面的问题。
  • 修正了在同一个任务节点上出现噩梦模式任务和赤毒虹吸器任务时,节点图标/信息显示错误的问题。
热修19.0.6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进行了一些优化。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优化性能表现。
热修19.0.3 - 2016年11月15日 (二)
  • 修正了火星Alator节点的奖励列表中的一个问题。
内战:热修19.0.2 - 2016年11月13日 (日)
  • 修正了Jordas魔像刺杀、Jordas的审判、复仇法则和异融Alad V刺杀任务上显示的任务等级区间。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金星上的V Prime由救援改为生存任务,这是因为原来只有一个低级生存任务。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