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物速度(也称为抛射体速度或飞行速度)是针对发射投射物子弹的武器的一种属性,它定义了弹药在离开武器后向目标飞行的速度。投射物速度对玩家精准度可能有巨大的影响,因为直接射向十字线上的敌人可能会导致子弹无法准确命中。玩家必须对武器弹道进行“预估”,这意味着他们应该对敌人将要到达的位置发动射击,而非对敌人的当前位置直接射击。

直击(Hitscan)投射(Projectile)

直击(滑鼠瞄准按下击发键后,子弹/技能就瞬间命中瞄准的位置,中间没有延迟),玩家根本不需要预判目标。Hitscan这个词来源于一个术语,它用来描述计算机如何来确定目标是否触发了触发器。计算机在模拟子弹飞过空中时需要更多的处理能力,而如果根据武器射击的直线轨迹立即确定是否会击中,也就是说无视子弹飞行速度这一因素,则是一个更合理的解决方案,因为大多数枪械具有足够快的子弹速度,可以在近距到中距内立即击中。

  • 请注意,子弹动画、烟雾轨迹或闪光轨迹的存在并不一定意味着武器是投射类型,动画可能只是为了展示。

投射(滑鼠瞄准按下击发键后,子弹/技能要飞行一段时间才会命中瞄准的位置,中间的延迟取决于投射物速度) 在这种情况下,武器实际上是射出飞行在空中的物体。 这些武器的子弹以出膛速度移动,因此玩家必须考虑它们与目标之间的距离。例如ValkyrIcon272.png Valkyr可以成功地使用RipLine130xDark.png 撕裂钩索来拉食人女魔的火箭。

  • 任何非直击武器都是投射类武器。

伤害衰减

某些武器具有伤害衰减特性(比如绝大多数霰弹枪),这类武器的有效攻击距离由两个伤害衰减距离决定。当目标处于第一个伤害衰减距离内时,武器可以造成全额伤害。当目标距离超过了第一个衰减距离但又没到第二个时,武器所造成的伤害会随距离增加而衰减(不同武器的最大衰减率不同)。对于任何超过第二个衰减距离的目标,武器只能造成最大衰减时的伤害。

伤害衰减距离会受投射物速度倍率影响。

  • 带有投射物速度效果的裂罅MOD会对两个伤害衰减距离造成影响。
  • 投射物速度减益不会影响面板上没有标明伤害衰减属性的武器。

投射物速度倍率

下列MOD会提升非直击类武器的抛射物飞行速度。请注意,它们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也会延长伤害衰减距离,比如安装在霰弹枪上的时候(无论霰弹枪为直击还是抛射物类型都有效)。

此外,还有一些Conclave Sigil Black.png玩家间对抗MOD会影响抛射物飞行速度:

投射类武器列表

名称 类型 飞行速度 蓄力后飞行速度 次要开火模式 / 特殊

名称 类型 飞行速度 蓄力后飞行速度 次要开火模式 / 特殊

名称 飞行速度 特殊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