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elay.png

中继站Tenno的大型设施,它的作用类似于游戏大厅。玩家还可以在中继站中与集团和其他商人进行交易。这项功能首先在更新 15.5.3中出现,并进行压力测试。到更新 15.6之后,才正式在多个星球上对所有玩家开放。

进入中继站

中继站可以在星图界面中的对应星球上找到。玩家可以像进入任务一样进入中继站节点。在毁灭之眼活动中,某些中继站被巴罗尔巨人战舰摧毁了。不同的游戏平台,损毁的中继站也不同。以下列出各个平台上可用的中继站。

星球 中继站 PC PS4 XB1 段位 Lotus的指引
水星 Larunda - - 0
金星 Vesper - - 0
地球 Strata - 0
土星 Kronia - 4
欧罗巴 Leonov - - 5
阋神星 Kuiper - - 8
冥王星 Orcus - 8

所有的中继站都有可能出现Baro Ki'Teer。另外,已有确切消息指出,那些被破坏的中继站日后可以被重建,重建后的中继站会有不同的外观,并且战甲的雕像也会根据资源掉落而变化。

停机库和主通道

玩家在到达中继站后,首先会进入停机库区域。这个区域能够让多架登陆艇停靠,并且背景中也会有频繁的飞船停靠动画。连接中央大厅和停机库的就是主通道区域,这里有一个安检站还有两道力场门。若玩家返回登陆艇停靠处,还能利用登陆艇入口出的提示界面离开中继站(如果你已经在中继站进行了一次任务,就不能进行上述操作,因为停机库里已经没有你的飞船了)。按下Esc(PC平台)后出现的菜单中也有“离开中继站”的选项。

中央大厅

RelayTile2.png

中央大厅是中继站的主要区域,连接着东、北和西厢。大厅中间还竖立着一尊巨大的RhinoIcon272.png Rhino雕像,它与氏族道场里的荣耀殿堂房间中的雕像在风格上有些类似。大厅的各个位置上还有一些平民/集团成员,这些角色在各个中继站中都会发生变化,某些中继站中会有更多的人物,而某些甚至一个人都没有。

虚空商人

  • 虚空商人是一个名为Baro Ki'Teer的游戏角色,他会出售各种物品,但只接受Orokin杜卡德金币付款。玩家可以通过他的杜卡德金币交易站,将自己拥有的Prime兑换成杜卡德金币。虚空商人只会周期性地出现,每次出现时只会停留两天。玩家可以在交易站上看到虚空商人下次到来时间的倒计时。

西厢

西厢中有新世间佩兰数列血色面纱的房间,南边尽头处还有一个小观景台。玩家可以在观景台跪坐,这点与氏族道场中的跪坐设施类似。游戏中的某些漏洞能够让玩家到达窗户外面,并自由移动,在东侧也会有这种情况。

新世间

  • 新世间的房间中到处都是茂盛的植物,房间里还站着很多集团成员。他们的领袖则悬浮于池塘的里侧。房间中央上方有一个巨大的地球模型。天花板上还吊着一些Orokin装置,比如灯和投影器。房间内的背景音效由水流声和成员低语声组成。

佩兰数列

  • 佩兰数列房间内的成员衣着严谨并且都有Corpus的那种方方正正的造型,这与房间内的一些咖啡杯和Tenno风格的旗帜有些不搭调。佩兰数列的成员基本上都是拿着平板电脑在工作,或是以守卫的架势站在一旁。左手边的一名成员正对着一个恐鸟摆弄,似乎是在进行调校。集团领袖处于房间中央,旁边有一个柱形显示器,并且有数个集团标志在不停地环绕。

血色面纱

  • 血色面纱房间的风格比较阴森恐怖,房间中央有一棵燃烧的树。玩家需要从其下方穿过才能达到另一头与集团领袖见面。房间里还有一个被绑在台面上的活着的Grineer士兵,旁边还有一个装有许多Infested单位的容器。这名Grineer士兵不时地会收到电击并抽搐。站在一边的一名血色面纱成员以阴森的架势舞动着一对烈焰短剑

北厢

玩家可以从东、西厢和中央大厅进入北厢。这里的第一层中有任务指挥部和武形秘仪房间。区域的两边还有通向二层Darvo的专卖店和圣殿的升降梯。

一层

任务指挥部

  • 任务指挥部很宽敞的房间,在这里玩家可以使用和飞船中一样的导航控制台来进入任务。玩家还可以使用其他控制台来改变配置,但不可以调节具体装备。

武形秘仪

  • 武形秘仪房间很长且有一定落差。进入房间后就能看到一个上升的台阶,爬上这些台阶后就能看到Teshin,他是武形秘仪的管理者。在台阶两侧有云雾环绕,还有正在施展一个特殊招式套路的Teshin全息影像。

二层

Darvo的专卖店

  • 登上升降梯进入二层后,玩家就能在北厢看到这个房间。在这里,Darvo会向中继站中的玩家以1折起的价格出售物品。目前,他在同一时间只会出售一种商品,并且商品有数量限制(售完为止),每名Tenno只能购买一件。
    • 完成沉默寡言的男人任务后,Darvo会提供一个每周任务。此任务需要玩家与Clem一起完成一次10分钟的生存任务。任务在进行了5分钟后,玩家会受到Vem Tabook山猫的袭击(由任务中的敌对派系而定)。完成任务后玩家会得到一个克隆人Clem蓝图。

圣殿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圣殿

  • 自更新16之后,Simaris的圣殿被安排在北厢二层。玩家可以在这里见到Simaris并从他那里接到新疑谜团系列任务。

东厢

东厢的尽头有另一个小观景台,这里还有钢铁防线中枢苏达均衡仲裁者的房间。

钢铁防线

  • 钢铁防线房间使用的是Grineer的那种粗旷风格,房间内悬挂着一个巨大的旋转炮台。一些集团成员以及前Grineer士兵在这里进行一些机械相关的工作,同时房间中还四处散落着物资箱子。一个角落中还有一名Grineer不时的会去浇灌控制台上的一盆植物。

中枢苏达

  • 在刚进入中枢苏达房间时,整个房间给人感觉很简单,房间内只有一个苏达的全息像。当玩家接近苏达的全息像后,它就会消失并且房间的一部分会瞬间转变成虚空背景。此时,苏达的影像会在更远处出现。

均衡仲裁者

  • 均衡仲裁者的房间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审判庭。五个仲裁者就在房间的中间,正襟危坐在一些类似于鼓的圆台上。房间两侧各有一些高台,上面也盘坐着许多集团成员。

小常识

  • 中继站的名字实际上与其所在星球存在一定关联,这种关联可能是现实天文学上的或是神话传说上的。
    • Larunda(拉兰提娜)是爱上古罗马神祗墨丘利的一个水精灵。由于她向朱庇特的妻子朱诺吐露了朱庇特的不忠,她的舌头因此被割去。
    • Vesper(维斯珀耳)在罗马神话中的对应者为赫斯珀洛斯,他在古希腊神话中掌管金星。
    • Strata是Stratum(地层)的复数形式,它是指一定层位的一层或一组岩石或土壤,且上下层位之间被明显的层面或沉积间断面分开。这种地质学现象在地球这种地形复杂的星球上比较多见。
    • Kronia是雅典人纪念泰坦克洛诺斯的一个节日名,克洛诺斯在罗马神话中的对应者为萨图尔努斯
    • Orcus(亡神星,小行星90482,厄耳枯斯)是一颗环绕冥王星运行的矮行星。它的名字来源于一名地下世界的神祗,这名神祗在意大利和罗马神话中负责惩罚那些违背誓约的人。
    • Kuiper这个名字很有可能来源于Kuiper Airborne Observatory(柯伊伯机载天文台),它是一架出于于天文观测目的而被改装的喷气运输机。在它的众多发现中,比较突出的就是它确认了欧罗巴表层由水和冰构成。
      • 另外,Kuiper还有可能出自Kuiper belt(柯伊伯带)。它指的太阳系中大行星们的外围,由小岩石星体,和类似于赛德娜与阋神星之类的矮行星,所组成的宇宙区域。
    • Leonov这个名字可能间接源自俄国的弗伯斯(火卫一)计划。这项计划的目的是利用无人机去研究火卫一火卫二
      • 当时有一张被公布出来的照片,它被用来作为这两个无人机中的一台拍摄到了火卫一附近的一个不明飞行物的证据。但事实上,在这张照片被公布之前,它曾是“宇航员Leonov”的个人所有物。此消息一经曝光,这个所谓的“UFO”就被认定为是数据传输中的出现的异常干扰。
  • 中继站中的许多看板上有Orokin文字,下面列出其中一些的翻译:
    • "欢迎"
    • "Tenno是太阳系的忠实守护者"
    • "Lotus是我们的朋友、领袖和引导者"
    • "虚空能量是Tenno生命的源泉"
    • "Tenno是光与影的结合体"
  • 你可以在中继站中设置标记,但其他玩家是看不到的。
  • 利用跑酷技巧,玩家可以到达中继站大厅顶上。详见这个视频

漏洞

  • 更新 16.0之后,血色面纱房间内的Grineer士兵面部上的纹理消失了,这使得他的脸变成了全黑色。
    • 这个问题似乎在之后的某次更新中被修复了。
  • Kronia和Orcus中继站大厅中没有NPC。

更新历史

  • 你可能会注意到中继站的性能略有改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正在升级到新技术 - 所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改进!
  • 更新了中继站的门的材质以其他门的材质匹配。
  • 调整中继站钢铁防线房间一个没有光亮的灯。
  • 修复了在特定观察角度时,中继站某些NPC会突然出现的问题。
  • 修复了玩家站在中继站NPC后方时他们的头会不停追踪玩家导致疯狂抽搐的问题。基于反馈
  • 修复了某些中继站的天空盒中显示了错误行星的问题。
  • 修复了当你完成一次段位测试练习后你的Liset会出现在中继站其他地方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7 - 2018年10月24日 (三)
  • 修正玩家在中继站中会跌落特定平台的问题。
  • 修正Strata中继站的一些本土化翻译问题。
  • 修正新Strata中继站中灌木丛丢失材质的问题。
  • 修正在新的Strata中继站中出现的特殊NPC会不显示的问题。你现在能够真正看到在你解锁中继站后听到的那位说话的人物了。
  • 改善了中继站和希图斯场景中的配装载入速度。
  • 对中继站场景进行了优化,减少了卡顿现象。
  • 修正了玩家在完成任务后进入中继站的一个房间会导致队友无法看到自己的人物动作的问题。
  • 修正了小队中的第二名玩家在进入中继站后外观显示异常的问题。
  • 中继站/希图斯大厅选择列表现在只会显示处于平静和繁忙状态下的项目。
  • 修正了中继站中错误的玻璃材质。
  • 修正了一个在访问中继站/希图斯时玩家的名字闪烁或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中继站服务端上的一处代码错误。
  • 修正了在使用中继站的军械库界面配置你的同伴装备时会出现的脚本错误。
  • 修正了在中继站中转换MOD后不会显示结果的问题。
  • 修正了当玩家将界面缩放设为高于100的数值时,中继站中的小地图会发生错位的问题。
  • 中继站的Baro Ki'Teer倒计时现在会显示他下次到达的中继站。
  • 修正了可以在钢铁守望的Palladino的房间里看到其他玩家的问题。
  • 修正了中继站中的纪念名册里的显示的名称重叠的问题。
Oberon Prime:热修20.7.4 - 2017年6月28日 (三)
  • 修正了中继站中的一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在Maroo的市集或中继站的出售阿耶檀识塑像和Prime部件的界面上会看到所有物品的问题。
  • 修正了中继站场景中登陆艇飞行时会穿过墙壁的问题。
  • 改善了中继站地图导致的内存丢失问题。
  • 调整了中继站中一些界面的载入优先权,这样即使周围有大量玩家在,载入的速度依然会有所提升。
  • 修正了当另一名玩家进入中继站或道场时的卡顿问题。
  • 改善了在中继站和氏族道场中载入曼达和弦琴曲目时的卡顿现象。
  • 修正了进入中继站时视野的“跳动”问题。
  • 修正了在中继站或Maroo的市集中Octavia的表情动作音乐在播放过程中会突然改变音量的问题。
  • 加入专属音乐区。
  • 中继站性能的数项优化。
  • 修正了当玩家在中继站内过于接近另一名玩家时会导致这名玩家头顶上的名字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在载入道场或中继站时那些未曾移动过的玩家会显示成白模的问题。
更新19.13.0 - 2017年3月10日 (五)
  • 优化了场景的性能表现。
Glast的千钧一策:更新19.11.2 - 2017年2月18日 (六)
  • 将钢铁防线房间内一个默认NPC替换为集团NPC。
  • 修正了在进入中继站后的几秒内打开的菜单会自动关闭的问题。
  • 优化了场景的性能表现。
  • 修正了当跳过入场动画后战甲的跑步速度有时会变得飞快的问题。
  • 改善了繁忙中继站中Maroo、Baro及其他人物通讯信息的延迟现象。
  • 修正了一处导致游戏崩溃的脚本错误。
内战:热修19.3.2 - 2016年12月14日 (三)
  • 修正了玩家的位置没有在小地图上标出的问题。
内战:19.0.7 - Valkyr Prime - 2016年11月23日 (三)
  • 修正了在中继站内的军械库切换至Archwing模式后会无法使用中继站内其他功能的问题。
内战:热修19.0.1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正了过场动画和与NPC的对话会对站内每个人都产生影响的问题。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在菜单中加入快速前往Darvo商店和中枢Simaris的按钮。
  • 调整了中央大厅的光照以更好地显示出各个房间。
  • 修正了一个在中继站内的星图里选择了一个需要你尚未拥有的物品任务时会引发的脚本错误。

画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