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填 发生在玩家试图用非近战武器开火但是弹匣已用完时,或者弹匣不满且玩家按下手动装填按键(PC默认 R和功能键X)的情况下。当装填动作发生时,玩家无法继续用武器开火。装填时间的长度基于当前武器独立的装填速度,这一速度可以被装填MOD影响。尽管玩家可以通过操作来抵消一部分无法射击所造成的输出真空期,但装填时间对于玩家来说仍旧是一段弱势期。

手动装填

Combomousewht.png R   Combops4wht.png Combops4sq.png
Reload Normal.gif Reload Manual.gif
有着明显延迟的自动装填 速度更快的手动装填

当装填类武器用完弹夹之后,游戏中默认设置并不会马上实现装填动作。 会有一段很短但可以被真实感觉到的换弹延迟(大约半秒)[1],这在换算SDPS时会被计算在内。这段延迟可以通过手动装填操作(弹匣即将耗尽时刻快速按下装填键)来抵消,对于半自动武器来说,保持射击的过程中按下装填键也可以实现抵消效果。以下所有对装填速度之于每秒伤害输出的影响仅在玩家使用自动装填时生效;否则玩家装备装填类MOD的收益将会被削弱。

装填相关MOD

下列 Mod会影响到装填效果。装填时间不会受MOD影响而减少,但是装填速度会随Mod影响而提升加快。

效果遵循如下公式:

实际装填时间 = 武器装填时间 ÷ (1 + 装填相关Mod 增益)

例如,一把有着2.0装填时间的布莱顿如果装备上了等级5的MiniMapMod.png爆发装填(+30%装填速度),获得的新装填时间为:

2.0 ÷ (1+0.30) = 1.54s

  • 武器装填时间:武器不受Mod影响时的基础装填时间。
  • 装填MOD增益:武器装填速度的加成;数值以百分比形式体现在装填MOD的卡面上,效果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请注意,虽然你可以把MiniMapMod.png持续火力慑人神速装进同一把手枪, 但你的武器装有MiniMapMod.png持续火力Prime时,就不能同时安装MiniMapMod.png持续火力 ,反之亦然。狙击枪发射器类武器使用步枪类装填MOD中受益。

另外,还有一些Conclave Sigil Black.png玩家间对抗专用Mod会影响装填。

最后, 下面列出的MOD不会影响本身装填,但可以让武器在被收起时自动回复弹药。这些MOD在PvP和PvE模式均可使用:

单手动作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单手动作

单手动作是装填或冲刺时可以做到的操作。之所以这么称呼它们,是因为施放这些能力时的动画通常只使用至多一只手,而另一只手则可以自由地装填武器。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只显示一只手的动作都是单手操作,它仅仅指的是在施放能力时手仍然能够重新装填武器弹药的事实。玩家可以利用这个机制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效率和行动流程。

持续性每秒伤害SDPS

玩家希望达到尽可能高的单个目标伤害,因此可能会考虑在他们的武器上装备提高装填速度的MOD。爆发性伤害将伤害视为一个瞬时的平均样本,纯粹依赖于每次攻击所造成的伤害和每秒可以造成多少次攻击。另一方面,持续性伤害涉及需要使用多于一个弹匣的情况,因此必须将装填时间包括到其平均值中。

目前从这方面入手,提高装填速度对于每一种武器而言均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因为使用相同的MOD槽来安装元素或其他类似的MOD的收益优于装填。 然而,有些情况下装填速度可以被认为是有价值的。

装填速度与射击速度对比

持续性每秒伤害的作用形式为总伤害量之于武器开火至装填结束时间的总和的商。

即:SDPS=总伤害量÷(武器开火时间+装填时间)

如果将时间总和重新拆分为两部分,两部分其中任一的提升均可以得到明晰展示;例如:

  • 蝰蛇这把手枪在0.97秒内消耗完毕一个完整的弹匣,并花费1.1秒完成装填。
  • 从7个可用的MOD中,装备一张等级5的MiniMapMod.png持续火力或者一张等级3的MiniMapMod.png神枪手;二者均可。
  • 等级3的神枪手将蝰蛇的射速从14.4提升到21.31,将其开火时间从0.97秒减少到0.66秒。加上基础装填时间1.1秒,蝰蛇这把手枪在1.76秒内造成了224点伤害;假设没有 暴击或者其他伤害变化,所得到的SDPS为127.27。
  • 等级5的持火力将蝰蛇的装填时间从1.1降低到0.74。加上基础射击时间,蝰蛇这把手枪则在1.71秒内造成了224点伤害;得到的SDPS为131.99。

蝰蛇是个罕见的有着近乎相等的开火、装填时间的武器。绝大多数的武器的开火时间远大于装填时间。另外,随着玩家的游戏内进度不断推进,真正限制限制他们的反而是MOD槽位,而不是MOD消耗;因此上面的对比的更恰当的版本应该是将等级5的神枪手(9点消耗)放入;届时将会得到72%的射速提升,远超过48%装填速度提升带来的收益。只有对于那些装填时间远长于开火时间的武器(例如猛虎;这把武器用1秒钟时间开火,以及1.8秒装填)才应该考虑使用装填类MOD代替射速类。

装填速度与弹匣容量对比

弹匣容量提升单个弹匣中的弹药数量,并且保持射速不变。因此,如果一把任意射速的武器的弹匣容量被提升了60%,排除舍入误差,其开火时间将会延长60% 。因为SDPS同时考虑武器射击时间以及装填时间,弹匣容量其实对于SDPS的效果与装填速度类似;均是降低了装填需要的总时间。例如:

  • 葛拉卡达需要3秒来完全消耗一个弹匣,并花费2.4秒进行装填。从SDPS占比角度来讲,使用葛拉卡达~55%的时间被用于开火而~45%用于装填。
  • 最高等级的爆发装填将装填时间降低到~1.85秒,使得开火时间占比达到~61%。
  • 最高等级的MiniMapMod.png弹匣增幅将开火时间提升到3.9秒,使得开火时间占比达到~62%。 i

甚至不需要计算最终所得的DPS,便可以得出提升弹匣容量30%与提升30%装填速度收益相差无几的结论。这意味着如果要在两者之中做出选择,仅需考虑其他因素即可:

  • 对于步枪而言,在维持相同DPS的情况下,满级的爆发装填相较而言需要更少的MOD容量消耗(2点)。
  • 对于霰弹枪而言,MiniMapMod.png战术上膛MOD需要的容量则与MiniMapMod.png霰弹扩充相同;但后者可以提升60%的弹匣容量而前者只有30%的射速提升。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