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的守夜
SayasVigil.png
情报
类型 可选任务
要求 段位 1
完成Vor的战利品
完成任意赏金任务
奖励 GaraIcon272.png Gara蓝图
可重玩

Saya的守夜是随着Plains of Eidolon更新而引入的新系列任务,该任务围绕着一名失踪已久的夜灵研究者和Ostron人的奥秘而展开。完成这个任务的玩家将得到GaraIcon272.png Gara的warframe蓝图作为奖励。

流程

玩家解锁该任务的条件是首先完成Vor的战利品,最低精通段位为1,并且在夜灵平野上完成了任意的赏金任务。当一切条件准备妥当,玩家可以在希图斯中同Konzu交谈,在聊天选项中选择“私人求助”开始任务。

私人求助

当玩家与Konzu聊天时,他会提到一个住在希图斯近郊的女人——Saya。紧接着Konzu展示给玩家一副画作,讲述了他、Saya和她的丈夫Onkko之间的故事。在五年前Onkko的消失,使得Saya至今无法接受并陷入阴影之中。现在,Konzu听到了夜羽的小道消息:Grineer找到了Onkko的踪迹,Konzo担心如果Saya还像当年那样冲动很可能做出什么事来。Konzu恳求Tenno与Saya谈一谈,他已经很久没能与Saya说过话了。

这时地图上会出现一个白色的标记显示Saya在希图斯的位置,找到Saya后玩家可以与她交谈。Saya表示出自己想去寻找丈夫的愿望,同时也表现出对Konzu的厌恶,显然Konzu同Onkko的失踪有关联。Saya会询问Tenno是否愿意协助她,玩家可以接受或拒绝——在选择接受后游戏立刻将玩家加载到平原上开始任务。在玩家与Saya交谈的选项中,可以选择“不是已经过去五年了吗?”,在她的回答中表现出对夜羽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不屑和愤怒。

寻找Onkko

抵达平原后,玩家首先要前往的目标是位于希图斯围墙外西北部的标记点,在这里可以找到一个巨大的Grineer钻机,很显然这群克隆人正在寻找Onkko的研究。随后Vay Hek出现开始嘲讽Tenno与Ostron人的合作,Lotus出现并表示她早该料道Tenno追踪到的是Hek的入侵部队,Vay Hek大笑着说如果可以,他很乐意用数百上千倍的兵力去杀死Lotus。这时在游戏中大量的Grineer开始空投到挖掘地点,而玩家必须清理所有抵达点的敌人,清除范围在小地图上用红色的圆圈表示。

在清理完整片区域的敌人后,Lotus检测到这里洞穴内有异常的读数,要求Tenno打烂挖掘机进入洞穴内一探究竟。Konzu回忆起这个洞穴是他跟Onkko过去经常躲在一起的地方,但这里在很久前就被岩石滑落而封死,他想知道Onkko是否在里面,而这给予了Saya希望。玩家可以使用任意武器摧毁挖掘机,在可攻击的部位会有白色的光芒覆盖。

Ostron保险箱

在洞穴中玩家可以找到一个白色的“Ostron保险箱”,使用(默认按键)X拾取。此时Saya因为洞穴内并没有Onkko而沮丧,并且故意忽视了Konzu的安慰,她提到Onkko失踪的那天Konzu同他在一起,而Konzu活着回到了希图斯,Onkko却永远地消失了。Lotus无法找到解开保险箱的方法,要求玩家回到飞船中进行检查。此时系统会在平原上为玩家提供一个撤离点并在小地图上用绿色标记显示出来,玩家抵达后会直接回到飞船而不是返回希图斯。

回到飞船内,Lotus要求玩家使用资料库检查保险箱,此时画面会变成保险箱的特写。Lotus认为锁已经损坏,建议使用蛮力打开,Saya出现解释说这个盒子是由Onkko的“碎裂—锁定”方式保护着,强行打开只会破坏里面的一切。Saya建议用玻璃重建钥匙,而Lotus则会以邮件的方式向玩家发送25个扫描器用于定位“碎裂—锁定”的碎片。

为了装备上扫描器,玩家必须前往军械库将扫描器装备到12个携带物品槽上之一。如果玩家没有装备扫描器,则无法进行下一项任务。

定位裂隙-锁定部件

定位地点: 夜灵平野地球
敌人等级: 5 - 8

玻璃碎片

回到平原后,玩家必须前往被标记的Grineer小型营地。在途中Konzu表示他愿意为寻找Onkko提供帮助,但Saya对此严词拒绝。她相信Onkko的失踪有Konzu的参与,因为那年的夏初她拒绝了Konzu的铁花——他的求婚,Konzu否认这一指责。

抵达营地后,玩家的任务便是在地图上标记的黄色圆形范围内寻找碎片。此时玩家可以通过调出齿轮菜单(默认按键Q)来装备扫描器,装备后视角会固定位第一人称。碎裂—锁定的钥匙在扫描器的视野内会闪烁橙色的光芒,可以透过障碍物发现它们的踪迹。在定位玻璃碎片后,玩家通过扫描器瞄准并按住开火键(默认按键Icon lmb.png)来扫描。在营地内有三个碎片,玩家必须全部扫描以完成目标。

此时Vay Hek出现咆哮着让他的手下去取回更多的玻璃碎片,他认为这将是解锁能够击败Sentient的关键力量。随后数个敌方的增援部队将会攻入营地内,玩家必须杀死所有的Grineer。值得注意的是一架巨牙博寇运输机会进入Grineer营地提供近距离的火力支持,玩家必须销毁它以便于让Lotus提供撤离的机会。

Lotus思索Vay Hek所指的力量到底为何,Konzu解释说那是Onkko找到的Unum战士的遗体——一个玻璃做的女人,他研究她,着迷于她远古的神秘。希图斯的夜羽起誓会保守这一秘密,直到Grineer抓住了他们其中的一个,从那之后Vay Hek便一直追寻着那件遗物。为了确定Onkko被Grineer俘虏的可能性,Saya想知道是否可以用保险箱作为与Vay Hek做交易的可能,随后又因为这样的想法违背了Onkko的信仰而自责。

此时Lotus追踪到了一搜远离星球运向轨道上的运输舰船的货物,她推测那里可能会有Hek所收集到的钥匙碎片,并要求Tenno立刻前往。

登上Hek的帆船舰队

地形区块: Grineer巨舰,地球
敌人等级: 5 - 8

在玩家抵达Grineer的舰船后,Lotus发现她的扫描被屏蔽使得碎片无法被扫描,此时Saya提到她和Onkko当初发现碎片会响应独特的声波,然后感叹他们并不能对舰船进行一次宽频波扫描。然而Lotus说她可以这样做,随后使用宽频将整个舰船覆盖。在定位成功后,Konzu感叹Saya和Onkko的结合对希图斯是一种恩惠,而Saya却说出了他们对希图斯的奉献是以自我的牺牲为代价。

此时任务的目标是前往标记地点寻找碎片,当抵达标记处时迎接Tenno的是一名Grineer毒化者的伏击。玩家必须击败毒化者才能继续任务,在抵达保险金库后,只要站在玻璃外使用扫描器扫描便可取回碎片,随后完成任务进行撤离。

Saya提到Vay Hek正在平野中部挖掘,而Onkko过去曾发现了一些文物,并推测最后一块的碎片应该在那里。推测中Konzu和Saya回想起过去三人在一起的回忆,这让Saya意识到他们应该去往哪里来寻找最后一块,最后她建议等到夜幕降临再去搜寻,因为那时候Grineer并不会在平野间巡逻。

Saya的守夜

定位地点: 夜灵平野地球
敌人等级: 5 - 8

注意:这个阶段的任务永远会停留在夜晚,而不会受到实际平原时间的影响。

回到平原后,地图上已经标记出最后一块碎片的位置。玩家在抵达带有喷泉的湖泊附近时会发现一整个营地的Grineer正在与一只夜灵兆力使作战,这是一只在平原上漫游的巨大Sentient。Lotus建议Tenno寻找掩护来躲过危机,因为以现在的实力无法与之匹敌。在Grineer将夜灵的注意力吸引走后,进入湖边的洞穴。

玩家必须在洞穴深处找到带有标记的石头,通过与之交互移除,从而找到最后的碎片。当玩家使用扫描器将碎片扫描后,便可从另外一处的洞口离开,抵达指定的撤离点清理所有的敌人而离开。

回到飞船后,拼齐钥匙的锁被打开,而保险箱内仅仅只是一支铁质的花朵,那是过去Konzu送给Saya的求婚礼物。Saya回想起Onkko曾说过要遵循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头脑,在心中彻底与丈夫做出了道别。

完成任务后Lotus对玩家发送了一封邮件,并告知她使用频率来检测了玻璃,并在其中找到了希图斯人传说中的玻璃战士——GaraIcon272.png Gara的数据。随后玩家获得Gara的蓝图,任务结束。

尾声

如果玩家将此任务和内战同时完成,则可以把指挥官带到希图斯的东北部进入夜羽的藏身所。

查看关于内战后的剧透列表

一旦玩家进入藏身便可发现“夜羽Onkko”其实是“Onkko”本人。在试探性地询问后,Onkko解释他之所以留在这里是预见了所有血腥的未来,并表示失踪是为了将Saya从命运中解救出来,让她留在Konzu的照顾之下是最好的选择。

附注

  • 如果玩家在完成任务前就在商店购买了GaraIcon272.png Gara,那么在完成任务后会额外获得一个裂罅MOD
  • 虽然说任务要求玩家装备扫描器去扫描碎片,不过装备结合扫描器也同样有效。

提示

  • 带上装备了MiniMapMod.png侦察赫利俄斯可以大大简化对碎片的搜索,只要碎片在玩家的视野内,赫利俄斯便会自动对其扫描。

更新历史

  • 增加重玩选项。
  • 修正了在Saya的守夜系列任务的结算界面上按下手柄的B键会导致黑屏的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0.5 - 2017年10月18日 (三)
  • 修正了当玩家处于小队中时依然可以开始Saya的守夜系列任务的问题(该系列任务为单人任务)。
  • 添加了“在希图斯完成一次赏金任务”的文字介绍以说明任务的前置需求。
  • 增加了在Saya的守夜中到撤离点的距离。
  • 修正了在Saya的守夜任务中任务目标不更新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首次发布。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每次点开任务后,老光头讲一段故事,然后进入平原后啥也没了,没任务提示,地图没光标,这是漏洞吗?还是我家网络打摆子了?

11个月
avatar
0

哦,我的错,自己没看清地图,在希图斯,不是平原

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