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pawnerCorruptedLancer.png

魅影是一种由人工智能控制的友军单位,他们会在一次任务中和玩家并肩作战。他们会利用自己的武器和技能对抗敌人,通常情况下,魅影通过使用携带道具 召唤。

Warframe魅影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魅影(友方)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魅影(敌方)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敌对战甲

Warframe魅影可以根据使用方法而作为队友或敌人出现。在作为道具使用时,魅影就是由电脑控制的战甲,他们可以使用自订的武器配置并且可以参加除Archwing竞技场指数之场圣殿突袭之外所有的任务。在作为敌人时,魅影会以氏族星际航道守护者的身份出现,当敌方氏族在黑暗地带冲突中对星际航道发起进攻时这些魅影代替玩家进行反击,在这种情况下,魅影被统称为魅影军团。魅影军团需要在氏族道场中的Orokin实验室里研究并创建。魅影同时还会在接合点中出现,玩家将需要在单人模式下击败魅影,以开拓星图。

魅影蓝图可以通过完成救援任务获得。获得的蓝图类型是根据任务等级和取得的分数而定。单次任务中最多能获得3分:营救目标给1分,不触发处决警报给1分,杀死所有的典狱长再给1分。

分数 简单奖励
1-15级
中等奖励
16-25级
困难奖励
25+级
噩梦模式奖励
任务出现时的等级
1 幻雾魅影★ 蓝图 相位魅影★★ 蓝图 原力魅影★★★ 蓝图
2 幻雾魅影★ 蓝图 相位魅影★★ 蓝图 原力魅影★★★ 蓝图 无极魅影★★★★蓝图
3 相位魅影★★ 蓝图 原力魅影★★★ 蓝图 无极魅影★★★★蓝图 无极魅影★★★★蓝图

SpecterBronze.png

幻雾魅影(或青铜魅影蓝图是简单和中等难度救援任务的奖励。每次制造能生成10个魅影。 魅影在任务中出现时的等级等同于任务中敌人的当前等级。

制造需求
现金
15,000

回收金属
7,500
铁氧体
5,000

用时:8 小时
加速:白金 2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掉落地点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SpecterSilver.png

相位魅影(或白银魅影蓝图是简单、中等和困难难度救援任务的奖励。每次制造能生成5个魅影。 魅影在任务中出现时的等级等同于任务中敌人的当前等级加3级。

制造需求
现金
30,000
聚合物束
750
纳米孢子
5,000
回收金属
5,000
合金板
1,000
用时:8 小时
加速:白金 2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掉落地点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SpecterGold.png

原力魅影(或黄金魅影蓝图是中等、困难和噩梦难度救援任务的奖励。每次制造能生成3个魅影。 魅影在任务中出现时的等级等同于任务中敌人的当前等级加5级。

制造需求
现金
50,000
聚合物束
1,000
生物质
1,000
合金板
1,000
电路
1000
用时:8 小时
加速:白金 2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掉落地点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SpecterPlatinum.png

无极魅影(或白金魅影蓝图是困难和噩梦难度救援任务的奖励。每次制造能生成1个魅影。 魅影在任务中出现时的等级等同于任务中敌人的当前等级加10级。

制造需求
现金
60,000
电路
500
生物质
1,000
纳米孢子
5,000
镓
1
用时:8 小时
加速:白金 2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掉落地点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蓝图 救援

注: Warframe魅影的技能强度持续时间效率范围均为100%. 其中相位魅影原力魅影无极魅影,无论魅影等级为多少,技能等级都为满级; 而幻雾魅影技能等级则会随等级变化而变化,在30级时,幻雾魅影的所有技能等级均提升至满级。

  • NidusIcon272.png Nidus魅影由于其被动技能,强度为115%.
  • 即使魅影等级低于10级,幻雾魅影也能够使用Warframe的所有四个技能。
  • 漏洞:当魅影在使用泵动式霰弹枪(如斯特朗科林斯等)时,其装填整个弹夹的时间与玩家使用时装填一发弹药的时间相同。

集团魅影

集团魅影可以通过与对应集团达到首个声望等级后购买获得。集团魅影是按组出售,每组价格为声望‍2,500,一组中共有5个魅影。每种类型的魅影在同一任务中只能出现一个。在召唤同类型的第二个魅影时会将第一个魅影杀死。

它们的蓝图也可以通过死亡小队的掉落获取,掉落的蓝图和死亡小队所属集团一致。

BallSpawnerAncientHealer.png BallSpawnerCharger.png BallSpawnerCorruptedLancer.png BallSpawnerMoa.png BallSpawnerRoller.png BallSpawnerShieldDrone.png
远古治愈者
血红卓越者魅影
(新世间)
疾冲者
寄生卓越者魅影
(血色面纱)
堕落枪兵
吸血卓越者魅影
(均衡仲裁者)
恐鸟
闪击卓越者魅影
(佩兰数列)
滚子
吸血卓越者魅影
(钢铁防线)
配备了武器的护盾鱼鹰
守护者卓越者魅影
(中枢苏达)
集团魅影 x5

制造需求
现金
7,500
铁氧体
2,500
纳米孢子
2,500
回收金属
2,500

用时:8 小时
加速:白金 1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其他魅影

震荡恐鸟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恐鸟储存柜

通过骇入Corpus地图版块中的某些储存柜,玩家可以得到一只友方震荡恐鸟

克隆人Clem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Darvo每周任务

沉默寡言的男人系列任务中的最终任务奖励就是“克隆人Clem蓝图”,它的实际作用与魅影类似——召唤一个Clem克隆体为你战斗。每个蓝图只能使用一次,每次能制造出5个克隆体。它与其他魅影一样,在任务中每使用一次就会消耗掉一个,并且无论克隆体在任务结束时是否存活,它都会被消耗掉。制造所使用的蓝图可以通过与在商店中的Darvo中继站内)对话后(询问Clem是否需要帮助)完成指定任务来重复获取。 Clem克隆体的AI与Warframe魅影类似,它在行动时类似于玩家的保镖。

Equinox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二元性状

EquinoxIcon272.png EquinoxMetamorphosis130xDark.png 昼夜交替技能的强化效果——二元性状能召唤出一个有时间限制的魅影,这个魅影使用的是Equinox在施展技能时所使用的武器(包括武器上安装的Mod),魅影不会使用任何技能。魅影的形态为Equinox的另一半身(比如,切换至黑夜面就会产生出一个白昼面的魅影)。魅影的存在时间会根据Equinox的技能持续时间变化,并且会在进入虚能船员的护罩或虚无驱逐员/扰敌员的光环后消失。 二元性状魅影的AI与Tenno的魅影类似,它在行动时类似于玩家的保镖。

堕落轰击者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堕落轰击者

CorruptedBombardSpecter.png

堕落轰击者 蓝图Baro Ki'Teer 专属魅影, 可以在他带来这项物品的周末以 杜卡德金币‍100 和现金‍50,000 购得。首次引入PC端为2017年2月24日-26日。该蓝图是一次性的(同时制造5个魅影),使用时会召唤一个堕落轰击者 魅影以及其护从 Orokin无人机。Orokin无人机没有也不能获得护盾,在其给予堕落轰击者魅影和玩家的200护盾被消耗后,Orokin无人机不会再重新提供护盾,除非Orokin无人机死亡并重生。在无人机被摧毁30秒之后,堕落轰击者会重新召唤一个Orokin无人机。

堕落重型机枪手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堕落重型机枪手

CorruptedHeavyGunnerSpecter.png

堕落重型机枪手 蓝图Baro Ki'Teer 专属魅影, 可以在他带来这项物品的周末以 杜卡德金币‍100 和现金‍50,000 购得。首次引入PC端为(?)~(?)。该蓝图是一次性的(同时制造5个魅影),使用时会召唤一个堕落重型机枪手魅影以及其护从 Orokin无人机。Orokin无人机没有也不能获得护盾,在其给予堕落轰击者魅影和玩家的200护盾被消耗后,Orokin无人机不会再重新提供护盾,除非Orokin无人机死亡并重生。在无人机被摧毁30秒之后,堕落重型机枪手会重新召唤一个Orokin无人机。

行动特点

  • 那些不具有“保镖”AI类型的魅影只会在它没有发现敌人的情况下跟随玩家。如果它发现了一名敌人,它可能会有如下反应:
    • 堕落枪兵魅影会奔向一个掩体,并且只有在敌人与之距离过近或是死亡之后才会离开。
    • 滚子魅影会滚向敌人发动进攻直至敌人或自己死亡(后者居多)。
    • 恐鸟魅影是两个会主动跟随玩家的集团魅影之一,它时常会一边后退一边对敌人进行射击。不过,如果周围的敌人过多,它也会将歼灭敌人的优先度提高,并不再跟随玩家。
    • 疾冲者魅影的索敌范围相对较小,并且只要它发现了敌人,就不会跟随玩家。但是它的缓慢的攻击经常会被有躲避意识的敌人躲避掉。
    • 远古治愈者魅影会缓慢接近敌人,并在距离缩短至一定程度后发动攻击。这点与普通远古治愈者类似。
    • 护盾鱼鹰同时拥有“保镖”AI和普通敌人的AI。在它们发现敌人后,它们会试图靠近其他魅影、任务目标或其他友军单位。如果周围没有什么友军单位(非玩家),它就会飘进敌群中试图攻击。

附注

  • 魅影不会自动被传送到玩家身边,并且它们的行为也算不上智能。它们一般会像敌人一样做出寻找掩体等动作。在它们遭遇敌人时,无论玩家与它们的距离有多远,它们都会首先对敌人发起进攻。
  • 由于没有护甲和护盾,血色面纱的疾冲者卓越者魅影的存活时间一般不长。
    • 它的能量吸取光环对敌对友都没有效果。
  • 魅影比较适合在固定地点的任务中使用,如防御拦截。这是因为它们很容易被玩家甩在身后,并且它们的寻路功能在某些房间中会发生问题。
  • 护盾鱼鹰魅影的行为方式与其他魅影有很大区别。它们一般会停留在任务目标周围或是保护其他魅影,并且它们从不主动保护玩家角色。
  • 滚子魅影勉强可以算是所有魅影中最脆弱的一个,它的生命值和移动速度都很低,不过它却可以吸取敌人的生命值。
  • 远古治愈者魅影有一个小范围的(15米)光环,它能将光环范围内所有友军所受的伤害减少90%,这包括其他玩家、魅影以及防御任务目标。当上述效果生效时,远古治愈者本身也会得到一定的伤害减免效果。
    • 光环范围内友军所受到的伤害会转化为魅影的生命值,并且它有时自己也会释放治疗脉冲波。
    • 木星协议版本后经测试,远古治愈者不再拥有90%减伤的效果,也没有嘲讽属性。但是每15s会释放一次治愈波,生命恢复效果10m,恢复友方单位30点生命值(无论魅影等级)
    • (无减伤效果的仅仅是远古治愈者魅影,敌人远古治愈者或者被Nyx精神控制的远古治愈者仍然有90%的减伤效果)
  • 比较奇怪的是,魅影的武器也会升级。目前尚不知这种情况是否会对武器或魅影产生实际影响。
  • 在成功击退某个集团所派遣的死亡小队后,玩家有一定几率得到该集团魅影的蓝图。
  • 玩家可以通过对着魅影按下操作键(默认X)来让魅影在跟随待命这两个行动模式中切换。
    • 护盾鱼鹰切换至待命模式后,它就会停在原地并使用机枪扫射进犯的敌人。
      • 护盾鱼鹰有时也会在跟随模式下主动射击,不过这种情况发生概率较低。
      • 对于非主机玩家来说,这种模式切换有时会失效,此时魅影会不受控制自主行动,并且很有可能会冲入敌群而被敌人击杀。
  • 在极少数情况下,有些魅影甚至会主动去解除警报。
  • 魅影的等级会比当前任务中敌人的等级略高一些。在无尽任务中,后期召唤出的魅影等级要比前期召唤出的等级高。但是魅影一旦召唤出以后,等级就无法提升,在无尽任务中,如果魅影一直存在,他们会明显比新一轮次的敌人等级低。
    • 堕落枪兵和远古治愈者魅影会因此变得非常强悍,它们通常能吸收大量伤害。
  • 如果玩家处于辐射异常状态影响下击杀了魅影, 将会获得经验值,数值等于击杀同种类型同等级的敌人获得的经验值。例如:击杀远古治愈者卓越者魅影,将会获得击杀同等级的远古治愈者卓越者敌人的经验值。
  • 噩梦模式警报或噩梦任务中使用的魅影将会变成无派系单位,会自动攻击靠近他的玩家和敌人,玩家不能命令其跟随或待命。

漏洞

  • 对魅影下达停留指令时可能会让魅影变得不正常,它可能会停止活动或是不对敌人发动攻击[亦或是使出鬼步遁地]。此时让魅影切换至跟随模式或是重新切换至停留模式可以暂时解决上述问题。
  • 堕落轰击者魅影初始会拥有一个非常低的护盾值,并且只要其护卫无人机在其附近,护盾值就会在丢失后缓慢恢复。这种恢复效果会在Orokin无人机被摧毁后完全停止,直到堕落轰击者再次释放一个无人机。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魅影Bug,因为堕落Grineer单位不应该拥有护盾。
  • 有时,你执行一些无护盾的拦截警报任务时想释放一个魅影来帮助你,但可能会对你反目成仇对你发起攻击,此时如果你被击倒后队友使用技能击杀你的魅影,它可能会原地复活,并且失去头部,处于未警戒的状态(2018年12月19日21:28:21 测试),且可以偷袭 但是造成的伤害为0,并会回到原位,并且会向着面对的方向瞬移到墙角。这也使得它可以作为一个活靶子,吸引敌人的火力。
  • 使用一些非Warframe魅影时,其AI有时会以进攻为主而无视跟随指令,并且不会像Warframe魅影一样瞬移到召唤者身边,这使得对此类魅影的消耗无意义的提高。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 修复了Teno魅影配置有关的问题。
  • 修正能够生成无限数量的堕落重型机枪兵魅影而不是用新的来替换旧的魅影的问题。
  • 修正了魅影上的一些表面材质。
更新19.13.0 - 2017年3月10日 (五)
  • 修正了魅影的持续耗能型技能的能量消耗率为正常情况下的两倍的问题。
  • 修正了MesaIcon272.png Mesa魅影无法施展ShatterShield130xDark.png 破碎护盾的问题。
  • 修正了MesaIcon272.png Mesa魅影会在使用Peacemaker130xDark.png 和平使者的同时跟随玩家移动的问题。
zh:魅影
3.5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集团远古治愈者魅影很蠢,它的机制行为是附近有怪的话,他就会跑过去A,而且识别距离还蛮远的,重点是跑过去。然后怪清完了,他只会走回来!!!所以,用这个魅影的话,把他招出来然后赶紧待命,否则他就要冲出去送了。这个魅影最大用处应该就是90%减伤了,回血的话,一般让他待命,他都死不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招出来就大概只有一半血。

9个月
S
0

魅影可能不会释放队玩家有辅助性质的技能,比如rhino和nekros他们都没有3技能,至少一星二星没有,生存里面魅影杀死的怪也可能不会掉落生命维护装置(可能是几率更低,可能材料也是?),以上,等待验证XD

1年
avatar
0

魅影的本身以及使用的武器是我们军械库的那种已经极化过的吗?还是原来的属性而已?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