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梦
StolenDreams.png
情报
类型 主要任务
要求 达到精通 段位 3
奖励 苍穹匕首 蓝图
Orokin催化剂 蓝图
可重玩

被偷走的梦是一段涉及了秘奥法典系列任务, 数个不同的派系都对这一神秘的古老之物产生了兴趣。

攻略

这个任务在玩家达到精通段位3的时候通过资料库解锁。

在更新航道幽影后,该任务的触发要求玩家必须完成火卫一的结合点,并且一定要达到精通段位3。

通过拦截到的讯息,Lotus得知Grineer挖掘到了最后一块秘奥法典并试图破译其中的奥秘,然而他们的计划破灭了。Maroo,一个内行的小偷盗走了神秘的法典并就此销声匿迹。

捕获Maroo: Tharsis, 火星

出于对法典的兴趣,Lotus派遣Tenno去往位于火星Tharsis的Corpus基地寻找并捕获Maroo。Lotus表示秘奥法典自数十年被发掘以来始终都是个谜团,它们似乎是全套中不完整的一部分,直到Grineer发现了最后一部分。

作为捕获目标的Maroo装备有一对雷克斯双枪,并且可以使用SmokeScreen130xDark.png 烟幕隐身作为逃脱手段。此外与Tenno类似,Maroo还会使用武器来保护自己,所以在尝试捕获时须非常小心。

在抓捕过程中,Lotus将自己介绍给Maroo,并试图说服她与Tenno合作才符合最大利益化。

捕获完成后,Tenno受到了一条来自Maroo的视频文件,她透露Tyl Regor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雇佣她从被遗弃的Orokin船只中搬运出秘奥法典,但由于她对Grineer从未有什么好感,她给了他们一个假的法典并转手将真货卖给了Corpus。在说服了Maroo了解自己的处境以及Grineer对她的追杀后果后,她同意Lotus提供拘留性保护并提供秘奥法典的位置。

在交谈中,Maroo一直称Tenno为“锡装人”,并叫Ordis为“Ordo”。

取得秘奥法典: Unda, 金星

根据Maroo的信息得知,Corpus将秘奥法典的一部分存放在了位于金星Unda的Corpus哨站上。Tenno必须通过间谍任务来检索Corpus的资料金库以探知秘奥法典的位置。在任务过程中,Maroo将会为玩家讲解关于间谍的基础知识:E每一个资料金库都配备了各式齐全的安保系统,包括各种摄像头与激光警报器。如果触发警报将导致金库开启自毁程序并将在30秒内销毁资料,如果玩家没有在限定时间内提取出数据,那么这些资料将永久地损坏。提取出的资料必须要在三个资料金库都被探索过后才能被使用。

一旦任务顺利完成, Ordis指出Corpus拥有三份秘奥法典,而Grineer则拥有两份。随后他推测Corpus相信秘奥法典会带领他们找到某些失落的Orokin宝藏,这突然激发了Maroo的兴致。

取得Grineer的那些秘奥法典: Pantheon, 水星

这一次Tenno将前往位于水星Pantheon的Grineer巨舰,取得两份他们的秘奥法典。同之前的任务一样,Grineer将法典分别储存在了三个资料金库中,并在其中布置了感应调整者Magnetic b.png 磁力感应能量门,如果触发警报则会引起数据的销毁。 在任务期间,Maroo提起Grineer相信法典可以治愈他们的基因劣化,但她认为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在成功完成任务之后,Ordis惊叹道到法典内容看起来“简直完美无瑕,是那样的优雅与优美” 。但Maroo则嘲讽说,Ordis仍然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

取走Corpus的秘奥法典: Roche, 火卫一

下一个任务中秘奥法典被放置在位于火卫一Roche的Corpus飞船上,同之前一样,法典被储存在三个资料金库之中,须小心防范警报。

结束任务后,Ordis意识到完整的法典是一套机械代码同一个机器连接,但它认为这台机器或许已经生锈并化为尘土。 此时Maroo注意到Orids所提到的机器,并说出第一份法典就是在遗迹的机器中被找出的。 Ordis假设机器仍能运作,于是Lotus便派遣Tenno进入虚空寻找机器。

找到秘奥机器: Alator, 火星

通往存放有秘奥机器被遗弃的Orokin船只的传送门位于火星Alator的Grineer营地中,很不幸的是这里已经被Infested占领了。 玩家必须通过与感染体战斗从而到达通往废弃船只的入口。秘奥机器位于一个中间有基座的大型特殊房间,找到机器后便可上传法典。然而这并不是Maroo所期待的宝藏,而是一段神秘的音频信息:

All-All is silent- Hushed-hushed and empty is-is-is the womb of the sky.

All is silent and calm. Hushed and empty is the womb of the sky.

万物皆沉默而宁静。

寂静与空洞孕育于苍穹。

玩家将会与一个秘奥痈裂者和一些感染体单位战斗,战斗结束后Lotus表示已经没有待在废船的必要了,并提示玩家撤离。任务结束后玩家将会得到 Orokin催化剂苍穹匕首的蓝图。

Ordis对于秘奥法典所指向的并不是宝藏而感到困惑,并且向Maroo表示了歉意。尽管很沮丧,但Maroo表示她早就习惯了这种低薪自由职业者的日子,随着Grineer威胁的离去,她将继续踏上自己的道路。(直到最后她都没有念对Ordis的名字)

在废弃的Orokin船只上可以通过Orokin宝库来寻找堕落MOD,玩家组成小队后必须要装备相对应的龙钥来解锁。

小常识

  • Lotus似乎对Maroo对Tenno居高临下的态度似乎并不喜欢,当Maroo质疑Tenno的能力时,她便比平时更加激动并威胁要将这个小偷送到Grineer正开采矿物的小行星带中。
  • 一旦苍穹匕首被卖出,就只能在行动代号:瘟疫之星活动期间,从集团行动补给里购买蓝图,因为重玩任务并不能再次获得任务奖励的蓝图。
  • 即便身处其他星球,但扫描中枢碎片后仍然会显示为火星的碎片。 (BUG)
  • 秘奥机器所播放出的神秘讯息翻译来自于波波尔乌,一本古老的玛雅创世经书。这段摘录特别涉及原始地球。
    • 数据显示这段信息的名称为"DSQRaidMachine0640SentientVoice"
      通过数据挖掘所得到的字幕,与Sentient有关的部分被高亮标出。
      表示该声音属于一个Sentient,虽然这可能是Digital Extremes转移注意力的一个话题
    • 结合Lotus的反应与法典内容的文言式英文,可以断定正是因为秘奥法典的激活导致了Hunhow的苏醒,此段内容为Hunhow的独白
    • 在新的谜团中,中枢Simaris告诉玩家这段具有生物特征的片段 与Tenno的起源有关,这使得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更新历史

  • 为被偷走的梦系列任务加入了重玩功能。
  • 更新了一处在被偷走的梦和新疑谜团任务中缺失的指示标记。由于现在所有的任务都是用了场景内指示标记,所以这项修正能避免玩家产生困惑。
  • 修正了被偷走的梦系列任务中由于无法完成“找到秘奥机器”导致任务无法继续进行的问题。
内战:更新19.4.2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修正了被偷走的梦系列任务的捕获任务中Maroo在被击败后不会倒地的问题。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