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称为Tenno。刀枪不入的战士:战甲的主人。那些在旧日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人被留在废墟中漂泊。现在他们又被需要了

Grineer带着他们庞大的军队,正在向整个太阳系蔓延。一声呼唤在星际间回荡... ...将Tenno召唤到一个古老的地方。他们在召唤你

让Lotus指引你。她已经把你从你的冷冻舱里救了出来,给了你一个生存的机会。Grineer会找到你,你必须做好准备。Lotus会教你战甲的操作方法以及释放他们力量的秘密。

来吧Tenno,你必须加入战争。

官方网站

虽然我们可以找到各种合理可靠的证据来描绘出Warframe的整个故事,但是它基本上是由大量零碎的剧情片段构成的,而Warframe中的每一个剧情片段可能是由不同人来写的。本词条力求的并非简单的记述一个传说,我们收集了大量的材料并加以整合,以便整理出一个最完整的Warframe故事线。

Devstream 52 已被证实黑暗地带与Warframe确实有背景设定上的关联,部分在Warframe上没有提及的战甲知识可以用黑暗地带的设定来解释,本词条中提及了一部分Warframe与黑暗地带的联系。但是Steve Sinclair明确指出黑暗地带并非Warframe的前传,二者在世界线上没有任何关联。截至目前虽然已确认有许多战甲与黑暗地带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黑暗地带并非正统前传,只能说有许多WARFRAME最初创意出自黑暗地带。

随着Digital Extremes不断添加游戏内容,本词条将不定期更新。

历史

Orokin时代

在很久很久以前,始源星系是由一个叫Orokin的种族掌管的。 这个文明的贵族统治阶级是一个较长时期(也许是几个世纪或几千年)的主要人形派系。 Orokin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研究导致发现了虚空,这是平行的维度,可以进一步发展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Orokin技术。 他们的文明也随之而来-Orokin文化,特别是在统治阶级中,发展成为一个沉迷于青年,美学和优雅的社会。

然而,整个社会的成员却不能公平地分享Orokin探险行动的收益。严格的等级制度使一些幸运的人可以作为Orokin精英的仆人,学者和执行者过上舒适的生活。 尽管这些仆人仍然对他们经常残酷的主人心存异想,但下层阶级和其他类人动物群体却被大量剥夺了劳动,并被用作一次性士兵和实验对象。

Orokin一度支配着整个始源星系并持续扩张。他们花费大量时间在整个太阳系中建造大型前哨站,开发更先进的机械,并对地球上发现的生物进行大量的基因实验。

Zariman Ten Zero事件

Orokin持续探索着虚空。在一次实验中,一艘满载着大量人员与其家庭的军用飞船直接进入了虚空。这艘船在失联多日后终于被发现。在对船舱的检查中发现所有的大人都因为直接暴露于虚空而死亡。然而,由于一些原因,Zariman Ten-Zero上的孩子们却安然无恙。孩子们从虚空的直接暴露中存活了下来,但在此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变化。他们都产生了某种不可控制的虚空之力,重创或直接杀死了任何想要接触他们的人。这些Zariman的孩子们由于Orokin的羞耻与恐惧而被隐匿了起来。他们在后来被称为了Tenno,名称可能源自Zariman飞船的代号Ten-Zero(Ten-0)。

Margulis,Zariman之子,与Ballas

Margulis是一位哲士,一个智慧超群的人,一个杰出的遗传学家。Margulis发现了Tenno,感到同情,把他们视如己出。 她想办法让Tenno控制自己的力量,与世界正常交流。 Margulis的工作遭到了反对,她的情人Orokin遗嘱执行人Ballas建议她停止研究,忘记Tenno。 她拒绝了,继续她的研究。 最终,Margulis为Tenno们打造了能够控制他们无法控制的虚无力量的通道,但这并不是在她被同样的虚无力量致残之前,这种虚无力量使她失明。.

Margulis的研究最终让她和一个专门研究infestation灾害的哲士合作,这个人叫叫silvana。他们打算一起开发一个替代tenno的机器,让他们可以自由移动和与世界互动。 然而,虽然研究部分成功,但当时 margulis 与 orokin 家族意见相左,并要求她在7人之前放弃。尽管 Ballas 恳求她放弃,Margulis 仍然拒绝并请求 Ballas 救她。 Ballas 既不愿意也不能救 margulis 结果她因拒绝撤回而被用翠玉之光处死。 Ballas 悲痛欲绝,意识到他想要 Margulis 回来。 Ballas 对 Margulis 的死感到愤怒,并开始计划推翻 Orokin。

Sentient的诞生

Orokin开始意识到他们正在为起源星系带来伤害,而他们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哲士Perintol提出Orokin帝国可以殖民另一个名叫Tau的星系。然而,需要在去Tau星系之前为在那里栖息对其进行开发,也就是“地球化”。Orokin创造了一个人造的种族,也就是后来的Sentient,来作为Orokin进入Tau星系的先头部队。Orokin设法利用Sentient来地球化Tau星系,来扩张Orokin的领地,阻止他们帝国的毁灭。Sentients,这些原始的造物可以适应任何类型的伤害,然后在适应它们的过程中通过自我分裂进行生殖,还可以利用身边的任何材料来修复自身。这种新的生命形式在进入Tau星系并地球化那些危机四伏的地形的方面是完美的;但它们的自适应性和高繁殖能力对Orokin造成的威胁的风险也不容小觑。设计了这种技术的哲士声称在Sentients的设计中有一处“缺陷”,使得虚空对它们是剧毒的,这样万一出了事情,对Orokin帝国也不会有危害。在Tau的Sentients迅速进化和成长,他们开始意识到他们的创造者Orokin最终也只会给Tau带来毁灭。于是他们开始了反抗。为了返回Orokin他们需要经过虚空,但是虚空并没有杀死Sentients,而只是使他们不能繁衍,无法分裂。因此,这就是他们返回Orokin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在Hunhow(Sentients的领袖或父母)领导下的Sentients开始入侵Orokin。这就是后来被称为远古之战的开始。

远古之战

从这一点出发,Orokin和Sentients爆发了远古之战。由于他们颠覆高科技的能力,Sentients很快就击败了Orokin。Orokin很快发现,他们的战斗方法对这个派系是无效的。

面对战争的失败和技术无效,Orokin需要创造一些新的东西,以应对可以适应战斗的Sentients。为了达到这个目的,Orokin开始致力于开发Infestation,一种工程化的传染性生物体,它可以将任何生物物质转化、变异并同化为一种新的被感染的生命形式。

出于某种目的,Ballas开始研究Infestation的新用途,他试验了从Orokin武士和其他种姓中选取的自愿和不自愿的对象。最终,这项研究导致了Warframe的诞生————人类受试者通过一种被称为蠕虫的特殊Infestation工程菌株发生变异。然而,虽然新的Warframe是强大的,最初对抗Sentients的效果很好,他们保留了一些残余的前意识。具体表现在他们对失去的自我而感到强烈的愤怒和绝望,使他们不可预测,就像可能反对为他们的Orokin主人服务一样。

Orokin开始意识到单单只是Warframe就像Sentients一样无法控制,但是他们发现,通过传识技术(一种Margulis和Silvana为了Tenno而开发的技术) ,另一个思维可以控制Warframe。但是只有Zariman的孩子们能够安全地进行传识,所以他们成为了Warframe的新“操作者”。

Zariman的孩子们被训练成为被称为“Tenno”的战斗力量,通过传识,他们使用Warframe对抗Sentients,在那里他们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Orokin设法夺回了外线终点站,消除了Sentients对起源星系的威胁。然而,Sentients没有被彻底击败,他们派遣模拟的特工Natah对Orokin进行渗透,并最终通过政变击溃了Orokin。

Warframes的发展

面对战争的失败和技术无效,Orokin需要创造一些新的东西,以应对可以适应战斗的Sentients。起初,他们开发了殁世机甲,拥有自主和遥控的机器,拥有重型武器,虚空护盾,对Sentient的脉冲免疫。[1]这些机器最终被退役,换成了适应性更强的战甲。

在绝望中,Orokin人被迫挖出了他们的禁忌知识,曾经因为失控的爆发而摧毁了他们的殖民地.[2]

出于某种目的,Ballas开始研究Infestation的新用途,他试验了从Orokin武士和其他种姓中选取的自愿和不自愿的对象。最终,这项研究导致了Warframe的诞生————人类受试者通过一种被称为Helminth的特殊Infestation工程菌株发生变异。[3] However,虽然新的Warframes很强大,并且最初在对抗Sentients时表现良好,但他们保留了一些以前的意识的残余。他们失去的自我的共鸣表现为强烈的愤怒和绝望,使他们变得难以预测,并且同样有可能背叛他们的Orokin主人。[4]

Zariman号上的孩子们被训练成了被称为Tenno的战斗力,为他们的Orokin主人服务,但却被荣誉所束缚。通过传识,他们使用Warframe对抗Sentients,在那里他们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遵守新成立的TennoFocus学校所教授的战斗纪律,Tenno操作的战甲配备了近战和弹道武器,以规避高科技武器对Sentient的干扰。[5]在Tenno的帮助下,Orokin人成功地扭转了战局,让Sentient对Tenno所采用的古老战技和虚空之力的组合束手无策,直到Ballas叛逃。

Ballas的叛变和与Hunhow的结盟

一心想要毁灭Orokin帝国的Ballas开始与Hunhow密谋。他向Hunhow揭示了势不可挡的Warframe所隐藏的弱点——那就是Tenno指挥官。在月球储梦池中,Tenno正处于半清醒的传识状态,是没办法保护自己的。Natah,Hunhow之女,为了试图操纵Tenno而背水一战。她潜入了始源星系,但仍然无法阻止Orokin军队夺回并摧毁Outer Terminus。Orokin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但Tenno却选择背叛Orokin帝国,引发了被称作是“大崩溃”的历史事件(在Stalker资料库条目中有所提及)。

陨落

随着远古之战的结束,Natah的最后目标便是消灭Tenno。然而,由于某些目前不可知的原因,她开始对Tenno产生了感情,利用在她系统中由于虚空转化产生的一个“缺口”。在她放弃了自己的最终任务后,Natah成为了Lotus,Tenno的指引者,Tenno的母亲。

Grineer,曾经为Orokin所奴役的工人们,利用这次混乱发动了针对整个星系的反抗。根据禁卫军的结合仪式铭刻所暗示的,他们偷走了Orokin的星舰与武器,并且成功取得了创造他们的克隆技术。在此期间,被Orokin排斥的Grineer女皇利用此次机会实施了报复,并为了她们的目标不断集结忠诚的Grineer军队,最终形成了她们共同统治Grineer的局面。

帕尔沃斯·格拉努是一名Orokin时期的富人,也是一位科学家。帕尔沃斯•格拉努的成就之一便是创立了魅影粒子理论,并且其与Orokin的摩擦不断。在某一次意图暗杀中,飞船因为失败的虚空跳跃而失踪。之后,他的余党Corpus发扬壮大并成长为被Ballas认为值得监视的一批“实业家”。他们最终在Grineer掌权后不久便抢占了整个星系,迅速占据了各个星球的残骸与坠机地点,并从中提取,学习科技并不断发展。这两大派系最终共同发展壮大并实力相当。尽管Corpus开始与Grineer交易技术以换取原材料与货币,双方仍在继续竞争并摩擦不断。

Warframe时代

不知多少世纪过后,Corpus已被普遍认为是金融与研发方面的统治级力量,而Grineer在与Corpus为势力斗争的同时还向其购买科技以支撑自己不断劣化的身体。Infested一度侵占了始源星系的数个行星,但已被驱赶回了他们在被遗弃的Orokin船只的住所,在不久前才占据了阋神星,仅在一些人口稠密的星球有偶尔的爆发。而Orokin的残余仅剩一些仍在活动的建筑,例如位于夜灵平原的Orokin高塔Unum,他们制造或参与制造的已被遗忘的Prime武器以及滞留在虚空Orokin堡垒

而Tenno正被Lotus重新唤醒,不再记得过去的任何事情。众多从冷冻休眠中苏醒的Tenno已被连接在一台由Lotus告知他们如何使用的Warframe上,并未意识到他们真正的本质。之后,他们被以小分队的或单人的形式分派到太阳系,去完成由Lotus指派的一系列任务,以维系Grineer与Corpus两大派系的平衡,并平息Infested的叛乱。

Corpus现以拜金集团的形式存在,其成员们崇尚利润至上的理念。像Nef Anyo这样的人充当着普通Corpus工人的宗教领袖。Corpus已经开始试图重建Outer Terminus。同时,Grineer正在研究克服他们由于多代重复克隆引起的克隆衰退综合症的方法。Grineer的研究人员Tyl Regor发现并打开了一座坟墓,其中埋藏着一个远古的Sentient,无意中重新唤醒了一位始源星系的古老敌人。

主线故事

Tenno觉醒

Vor的战利品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Vor的战利品

悲剧的开端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悲剧的开端

Archwing(系列任务)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Archwing(系列任务)

发现法典仪器

被偷走的梦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被偷走的梦

新疑谜团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新疑谜团

你的本质

Natah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Natah

第二场梦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第二场梦

内战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内战

Harrow的枷锁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Harrow的枷锁

Lotus的消失

变节序言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变节序言

牺牲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牺牲

起源星系的并合

虚妄嵌合序言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虚妄嵌合序言

Alad V的并合体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Alad V#The Jovian Concord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Lotus#The Jovian Concord

The New War

Erra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Erra (系列任务)

The New War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The New War

Alad V系列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Alad V#Lore

由于 Alad V第二场梦 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了解他与Tenno的历史对于理解为什么他身为 Corpus,却仍如此热切地帮助Tenno是非常重要的

Zanuka计划

行动代号:荧惑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荧惑

行动代号:追击Alad V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追击Alad V

可疑的货物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可疑的货物

异融经历

行动代号:清巢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清巢

行动代号:异融者入侵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异融者入侵

零号病患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零号病患

行动代号:Regor的实验体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Regor的实验体

后第二场梦

行动代号:影子之债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行动代号:影子之债

  1. "听我说,孩子,你是第二世代的产物。我的殁世机甲拥有虚空能量防护,同时也对Sentient的脉冲波免疫……它们就如同一袋战锤般闪耀与可靠,与你截然不同。" - 父亲
  2. "我们的傲慢像一颗黑星一样闪耀......因为我们的技术,我们的战甲是你们的亲人。你们是多么轻易地将它们与我们对立。我们被迫使用更古老的手段。不是电路,也不是光... 而是肉体和疾病。我们的恐怖过去,我们被蹂躏的外太空殖民地... 变成了花园!" - Ballas
  3. 牺牲
  4. Rhino PrimeIcon272.png Rhino Prime中提及
  5. "战甲"、"战甲技术"、"古兵器 "头颅碎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