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
SacrificeQuest.png
情报
类型 主要任务
要求 变节序言
先后顺序
上一任务 变节序言
可重玩
如果你可以交换,你会吗?这是肯定的,然而所有的奇迹都需要牺牲。用你的生命--换他们的。

Ballas

牺牲指挥官追寻因Ballas而失踪的Lotus主线任务。任务中出现了一架与Ballas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新型战甲——Excalibur Umbra

牺牲在TennoCon 2017和WARFRAME site中首次被提及,随后在2018年6月14日与更新 23.0更新于PC端。目前,牺牲已经在全平台登场(更新历史有待添加)

流程

在完成变节序言后,玩家就可以在资料库中开启这项系列任务。

在最开始,Tenno会听见Lotus在呼唤Tenno的声音。在指挥官与放在登陆艇个人居所中的Lotus头盔互动后,会看到一个战甲地球上与BallasSentient对峙的景象。

调查Sentient能量: Lith,地球

在进入地图后,Grineer尸鬼已经埋伏玩家多时。随着任务提示玩家会找到一个被藤曼覆盖着的Orokin大门,玩家要一边等着门缓缓打开一边抵御尸鬼的袭击。在门开启后,玩家会进入一个很大的庭院中,并被要求使用扫描器或者结合扫描器扫描周围的战甲痕迹(2处在离樱花树不远的地面上,1处是挂在墙上的碎布)以及一把剑。

调查sentint能量:lith,地球3.png
调查sentint能量:lith,地球1.png
调查sentint能量:lith,地球4.png
调查sentint能量:lith,地球2.png

在扫描完上述物品后,Ordis会分析出一份可在铸造厂建造的战甲蓝图:Excalibur Umbra。但是由于缺少相关组件的数据,玩家被要求前往月球进一步探索。

探索月球: Pavlov,月球

指挥官告诉了Ordis他看见了一个战甲试图袭击Ballas,由于战甲没有自我意识只能被指挥官控制因此Ordis对此十分惊奇。随着任务目标玩家会发现一个特殊的Orokin密码锁,需要玩家在地图上搜寻2个符号排列来解出密码。在打开密码锁后,玩家会发现数只Mimic——这些远古之战的旧型Sentient使用光束炮攻击并有着与武装使震荡使相似的伤害适应效果(但稍有不同的是,Mimic的伤害适应为20%、35%、50%、65%、80%五个阶段,武装使只有25%、45%、65%、80%四个阶段)。

再往前走会有另一个更为复杂的Orokin密码锁。如果玩家太长时间没有解开这个密码锁,Ordis会自动将其解开。门后是一个Orokin实验室废墟,据Ordis称这个实验室用于研发Umbra战甲。在实验室左边的柱子后面有一个Orokin记录装置,显示着一系列的Orokin符号,其中有一个蓝色的Orokin符号“敌人”。点开这个条目后,会播放一段Ballas讲述隐藏于战甲中的弱点的录音。在听完这段录音后Ordis会认出这个平板电脑其实是一个Orokin时代的Vitruvian并建议立刻销毁它,但指挥官最终决定将其带回飞船并分析。

在登陆艇下层的中部玩家可以将Vitruvian插入,在插入Vitruvian后Ordis称他后悔没有拒绝指挥官。随着一阵登陆艇的倾斜和灯被熄灭后,Orids重新取回了登陆艇的控制权,但是他“残存”的枢律被Vitruvian修正后限制了他对于事物的关注力,使其展现出一个全新的毫无情感的性格。他将Tenno称作“星童”。Ordis说Excalibur Umbra已经可以制造并让Tenno重新查看铸造厂。

制造需求
现金
10,000
Orokin电池
1
赤毒
60
纳米孢子
1,200
合金板
1,600
用时:10 sec
加速:白金 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当玩家在军械库装备了Excalibur Umbra后,他会突然狂暴并反冲Tenno的传识,强制Tenno传出他的身体,并试图击杀Tenno。在与Excalibur Umbra争斗的过程中,Tenno最终对其使用了传识并进入了他的记忆中。

在回忆中Umbra是一位躺着病床上的人,因为其疾病而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他旁边坐着Ballas和Umbra的儿子Isaah ——一位Orokin禁卫。Ballas对Umbra用心灵感应威胁要杀死他的儿子。随后回忆消失,Umbra逃出了登陆艇。此时Vitruvian解锁了一个新的条目:亵渎,这个条目的录音中Ballas称为了惩罚Sentient的背叛而发动了远古之战。

搜寻Umbra: Nuovo,谷神星

在意识到Vitruvian会随着Umbra的回忆而解锁新条目后,Tenno决心要找到Umbra。在谷神星上Umbra正与Grineer作战,Umbra会无视Tenno的虚空模式对其造成伤害。通过使用虚空爆裂会使Umbra眩晕,此时玩家要再次对其传识进入他的回忆。

在回忆中,Ballas正在与Umbra玩一个叫做Komi的棋类游戏。在几轮游戏之后,Ballas会称赞Umbra的功绩并指出一副画有Umbra仍作为Orokin禁卫时的画像。在凝视一会这幅画像后会解锁新的Vitruvian条目。Ballas询问Isaah是否要跟随父亲的脚步当一名禁卫。随后Ballas会用心灵感应威胁Umbra以控制棋盘输赢——从这可以看出Komi其实是Ballas借以排除异己的一个手段。

回忆结束后Umbra再次逃走。在前往撤离点时可以发现有许多Grineer尸体在路上。下一个Vitruvian是"Warframes",Ballas提到Warframe实际上是为了对抗Hunhow而使人类实验体通过Helminth感染Infested病毒的产物。然而Ballas称此时的Warframe是“失败” 的,因为其意识的不稳定性使其像Sentient一样背叛了Orokin,而在虚空中则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此时Ordis恢复了他原来的性格并因为其太过危险而劝说Tenno放弃追寻Umbra,但Tenno执意认为Umbra正在引领他找到Lotus。

追寻Umbra: Triton,海王星

在路上有许多死去的Corpus。在一个房间中,Umbra杀掉了附近的Mimic并用RadialHowl130xDark.png 范围嚎声逃脱并留下了被Mimic包围的玩家(此处杀死5个Mimic对于萌新难度较大,可以在进入任务前装备任务赠送的MOD)。再次面对Umbra时,他仍然是对普通攻击免疫的,并且这次拥有了护盾保护他,玩家要先用虚空射线击破他的护盾,然后才能击晕他并对其传识。

在这次的回忆中,随着棋局的失败,Umbra开始呼吸困难,并且房间中会滋生出Infested组织。然后Isaah会指着他的三线琴乐器,在凝视一会乐器后会解开新的Vitruvian条目。在开始了新的一盘棋局后,Ballas对Umbra心灵感应说在他杀死了Margulis后他背叛了Orokin,并告诉他Infested正在他的体内滋生,渐渐地将他转化为一个Warframe。在听到这些话之后,Umbra因为惊慌而将棋子放在了一个陷阱中。

通过回忆Tenno得知Ballas打算杀死Isaah,但Ordis强调这只是过去的回忆而已。下一个Vitruvian条目“Tenno”中,Ballas说Orokin将Zariman中的幸存者藏匿于一处储梦池中,并利用他们的传识能力远程控制Warframe作战。Ballas还将储梦池的坐标发送给了Hunhow,并提醒Hunhow要警惕这些“虚空恶魔”。

由于不再想继续听下去,指挥官中止了录音,并在星图前传出,称要自己独自面对Umbra。

面对Umbra: Tycho,月球

在这场任务中指挥官必须独自完成任务,在照旧使用虚空射线虚空爆裂击晕Umbra后(亲测死亡多次后总结:在用指挥官击晕后瞬间按5进入记忆)指挥官再次进入了Umbra的记忆。

这一次Ballas控制Umbra亲手杀了他的儿子,指挥官会出现在Umbra的回忆中,并告诉Umbra他们会一起战斗。在回忆之后,指挥官会进入Umbra的意识空间。走在路上时玩家会听到Isaah的声音不断回响,在路的尽头会发现Excalibur Umbra战甲跪在一棵樱花树下哭泣。Umbra最终释怀了自己的过去并接受了Tenno的传识。在上文被中止的录音又重新播放,提到Orokin摧毁了Warframe的意识,使Tenno能更容易地控制他们。而Tenno却能够通过某种方式感知到Warframe的痛苦,此时出现了三个选择:

  • [太阳] 愤怒
    • "我们利用这段记忆。它激起了我们的愤怒。"
  • [中性] 接受
    • "我们接受这段记忆并超脱它的影响。"
  • [月亮] 平静
    • "我们将这段记忆归还虚空,并在我们的空性中找到平静。"

此时玩家便可以完全控制Excalibur Umbra,直接升到了30级、安装了Orokin反应堆并装备着一把影生侍刃以及5张牺牲组合ModMiniMapMod.png暗影聚精会神MiniMapMod.png暗影纤维MiniMapMod.png暗影生命力MiniMapMod.png牺牲斩铁MiniMapMod.png牺牲压迫点。Excalibur的RadialBlind130xDark.png 致盲被替换为RadialHowl130xDark.png 范围嚎声增加了对Sentient的削弱能力,Umbra的自主意识使其可以在指挥官传出时独自作战。随后Sentient会出现并拦截玩家,玩家在撤离的路上必须面对Sentient和堕落者敌人。

在登陆艇上,指挥官决心面对Ballas,并告诉Ordis他想听Lotus的声音。Ordis询问指挥官想要听哪一段录音:

  • [太阳] 战争...
    • "现在我们在两条阵线战斗,我的孩子。外战......以及内战。"
  • [中性] 梦...
    • "梦,并不在于你的本质,而是在于你想成为什么。"
  • [月亮] 我的孩子...
    • "我的孩子......看起来是如此的美丽。你感觉怎么样?"

返回地球: Lith,地球

指挥官与Umbra返回地球并面对Ballas,Ballas对于Umbra的转变感到十分惊讶。Ballas生成了一个护盾并召唤出大量的Sentient阻止Tenno。在击杀了这些Sentient后,Ballas命令Umbra停下,使得Umbra停止了他的动作。Ballas夸耀自己并走向Umbra,却发现自己被影生刺中。Umbra犹豫了片刻,试着松开影生,Tenno阻止了他。随后Tenno传出并嘲讽Ballas:

  • [太阳] 像蛆一般地蠕动吧。
    • Ballas:"我......我只是棋子......她才是手。"
  • [中性] 这是不可避免的。
    • "是的......是的......她已经预见到了。"
  • [月亮] 这个循环被破坏了。
    • "现在我知道......她在你身上看到的是什么。"

Ballas似乎最终死于他的伤口,随后大量的Sentient抵达,其中有一只Sentient-Natah——Lotus的真实形态,在Tenno对Lotus本体感到惊恐时,Lotus声称Ballas并没有对她做任何事情,这就是她的真实样貌。她抱起Ballas的尸体,并随着周围的Sentient一同消失。

回到登陆艇后,指挥官和Ordis对于事情的发展感到十分的困惑,并在最后决定找出事情的真相。

后续

在完成牺牲系列任务后,玩家会收到一封来自Ordis的信件,附件包括了Excalibur Umbra断裂头盔、Umbra庭院场景和Excalibur Umbra的尊贵/迅捷站姿。

在完成了牺牲任务后,如果玩家遇到了墙中人的彩蛋,对方会询问玩家"感觉好些了吗,小子?"玩家会说他杀死了Isaah,墙中人会询问玩家“你是说现在?真的吗? ”,玩家回复了他确定后,墙中人会说一句“很好”并消失。

玩家可以重新游玩此系列任务以便获得牺牲独有的曼达和弦琴音乐(3次扫描便可解锁该首歌曲)

小常识

  • Devstream 110中首次发布了牺牲的艺术插图,在左上角有一段很小的Orokin语翻译过来是英文的"T-H-R-E-E-"(三)的意思。尚不得知这个“3”以及右边的Lambda符号的意义。
    • 这可能是指牺牲是继第二场梦内战后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电影级主线任务。(现已被证实牺牲并不是最后一个电影级主线任务)
  • Devstream 112中被证实牺牲将在Tennocon 2018之前更新。
    • lambda符号可能是指牺牲是迄今为止的第11个系列任务。
  • 在这个网址中在点击月球和Ballas的脸后会出现两个彩蛋:
  • 对于想要搜集音乐而又不想百度的玩家,下面是简略的碎片地点描述:
    • 第一个碎片在Lith任务中初次解锁Orokin大门并进入Umbra庭院中的一座桥的隔栅拦网旁边。在你进入庭院并看到水流后向左跳下桥,碎片就在隔栅旁边。
    • 第二个碎片在通向拘禁地点的走廊的高处平台上。这有数个可能的地点,并且由于寻物雷达在垂直方向上距离较短(12m),你应该多向高处跳来看见碎片。
    • 第三个碎片在谷神星船坞地图中。这个碎片在一处出现了巨大断裂缺口的电车轨道的远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裂口极远,一般战甲只能通过跳到裂口中间悬吊的几根钢梁上再向对面跳过去。
    • 第四个碎片在Corpus飞船中,这一碎片在一个移动防御房间中,房间四面都有出入口,并且地形是逐级下降的。碎片在靠近窗户的一条两头都是死路的小走廊上,并且你需要跳上去。
    • 第五个碎片在与Umbra最后一次对峙的房间的隔壁,这一房间需要从二楼的一处破洞下去进入。碎片就在墙边的石头上。
    • 你的造物主会在前两个碎片扫描后解锁,而抚平伤痛则需要后三个碎片扫描来解锁。
    • 所有的碎片均可在一次系列任务中全部找到。(把这句话加上删除线的编辑者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找到第一个碎片,期间查询了b站贴吧论坛等处的资料;之后重新开始游戏也没有出现碎片,事实证明,一次任务是找不全所有碎片的)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澎湃狂潮:热修26.1.3 - 2019年11月27日 (三)
  • 修正牺牲系列任务中捕捉那些疯狂出界没有正常操作玩家的传送判定区域设定的问题。基于该:反馈
  • 修正牺牲系列任务中丢失密码代码线索的视觉特效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1 - 2018年10月13日 (六)
  • 修正在牺牲系列任务中一些特定剧情会有闪烁的问题。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在过场动画中对Issah进行了轻微的动画优化。
Revenant的面具:热修23.6.2 - 2018年9月1日 (六)
  • 修正如果你没有访问夜羽,指挥官会在牺牲系列任务最后的过场中隐形的问题。
牺牲:热修23.3.2 - 2018年8月13日 (一)
  • 修复了在牺牲的过场动画中能看到两个指挥官的问题。
  • 修复了在牺牲的过场动画中的一处块状体积光。
牺牲:热修23.0.2.1 - 2018年6月16日 (六)
  • 优化了牺牲任务中记忆阶段的音频。
  • 优化了部分字幕的时间轴。
牺牲:热修23.0.2 - 2018年6月16日 (六)
  • 修正了新的Umbra指挥官装饰动画缺失的问题。
  • 修正了影生在牺牲的最终场景中不显示自定义颜色的问题。
  • 修正了在牺牲系列任务中脱下Umbra就再也穿不上的问题。
  • 修正了Umbra影生的闷响在连续隐匿击杀后响个不停的问题。
  • 修正了牺牲任务中庭院的传送边界不会将玩家重置的问题。
  • 修正了Isaah的嘴唇语音同步。
  • 修正了一些关于在第三段医院记忆中传输播放两次的问题。
  • 修正了当你在指挥官虚空模式时Umbra死亡导致无法回到Warframe的问题。
  • 修正了在生存模式中客户端转移主机时Umbra自动模式的问题。
  • 调整了Ordis对话进出的音效。
  • 修正了道场决斗中Umbra自动模式使用武形秘仪配置的问题。
更新23:牺牲 - 2018年6月15日 (五)
  • 首次引入。
Last updated: 更新23.0.2.1
4.2
5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第五个在返回Lith途中(?)

8个月
avatar
0

第四个碎片现在好像在后一个房间进门右边的小房间里

8个月
M
0

根据送的头像“樱桃树浮印”,那个树应该是樱桃树吧

9个月
0
碎片位置变了

9个月
K
0

探索月球: Pavlov,月球  完成后无法更新账户信息,这是卡BUG了吗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