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是指游戏开发过程中对游戏本身功能的改进或修补。

本页列出的内容为WARFRAME的30号版本中的更新记录:

U30KeyArt.jpg

风暴的呼唤:更新30

这次更新发布于2021年4月14日 (三),版本号为30.0.0。点击这里查看原官方更新帖。

简介

U30KeyArt.jpg

Tenno,

我们迎来了 Warframe 的第 30 个重大更新! PC Tenno 已经收到了更新 30 中的一大块内容, Corpus 比邻星域和全新的航道星舰,现在系列任务内容和新的战甲已经来了(还有更多内容)! 在拥有一艘航道星舰且完成僵局协议系列任务的 Tenno 可以回应风暴的呼唤。 这个系列任务中会出现了一个新面孔,薇拉,以及她与我们联系的第 46 个战甲,黑暗舵手 Sevagoth 。

战甲

Sevagoth
  • 受风暴席卷而游荡于虚空的战甲已经回归,以收割生者的灵魂。 放出他的幽影来收割那些疏忽之人的性命。
  • 被动技能:Sevagoth 死亡时,会化身成 Sevagoth 的幽影;通过收集重建他的墓碑所需的灵魂来使他复活。
  • 收割:Sevagoth 的幽影向外飞去来蹂躏路径上的敌人 幸存者会随时间流逝,受到来自死亡收割的伤害。 亡魂将会注入死亡之井。
  • 播种:向附近的目标种下死亡之种来汲取他们的生命力。 收割已播种的死亡之种来引爆受影响的敌人,并按照他们生命值的百分比来造成范围伤害。 亡魂将会注入死亡之井。
  • 惨淡:召唤一道放射脉冲波,来诱捕敌人落入技能范围并使其减速,同时把他们的生命力吸取注入到死亡之井。 处在脉冲波范围内的友军每次攻击都会吸取敌人的生命值。
  • 显赫幽影:当死亡之井被注满,将能够释放 Sevagoth 的幽影形态; 并可使用一系列近战技能撕裂敌人。
  • 幽影之拥:通过幽灵之手把敌人聚成一堆。
  • 亡魂吞噬:冲刺穿过敌人并撕裂他们的灵魂来治疗幽影。
  • 死亡收割:使周围的敌人痛苦不堪。
  • 重聚:Sevagoth 和他的幽影合为一体。
  • 在游戏内商店中购买 Sevagoth,或是从《风暴的呼唤》系列任务中获取蓝图,从虚空风暴中获取他的部件。
Khora
  • Khora 长鞭利爪的视线所及判定会更慷慨一些。
    • 引用 [DE]Ruu 的贴文:小石头或带有详细细节的地形将不再阻挡长鞭利爪的爆炸了! 对于躲在掩体后面的敌人,如果你击中了敌人躲在后面的物体的正面,那么这样情况下敌人是不会被长鞭利爪影响到的。 然而,如果你战略性地击中他们旁边,你就能征服你的敌人了。

武器

葬铭
  • Sevagoth 的腕式次要武器可以发射令人胆寒的慢速移动石板,石板可以减缓敌人的速度,以更轻松地瞄准敌人。 蓄力射击可发射一个惩戒性的高速、高暴击几率的石板,石板可击穿障碍物。 在 Sevagoth 手中可造成额外的爆头伤害。
  • 在游戏内商店中购买葬铭,或是从从虚空风暴中获取它的蓝图和部件。
哈利卡亡魂
  • 修正了哈利卡 亡魂拥有错误裂罅倾向性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聊天链接哈利卡 亡魂的问题。

MOD

近战指引
  • 修正了近战指引不受光环强度 Mod 影响的问题。 这导致 Ash 剑刃风暴分身(还有 Mirage 和 Equinox 的分身)上的光环给玩家带来临时的近战连击时间增益的问题。

任务

风暴的呼唤
  • Tenno!我们的第一个航道星舰系列任务来了! 单人系列任务《风暴的呼唤》闪亮登场,将你带入比邻星域。 驶入 Corpus 的领地,回应风暴的呼唤。 敏锐的 Tenno 或许会在任务完成后得到接下来的提示……
  • 虚空风暴正在 Corpus 航道上聚集……难道是某艘神秘诡舰所造成的? 登上你的航道星舰前往进行调查。
  • 开启《风暴的呼唤》系列任务的前置条件是:
    • 拥有航道星舰
    • 完成《僵局协议》系列任务
  • 我们强烈建议将音频选项(尤其是音乐)调至最高,以获取最佳的系列任务体验! 如果你听不清,字幕会帮助你。
  • 如果你用白金购买了 Sevagoth,完成系列任务后除 Sevagoth 蓝图以及一些神秘奖励之外,你还将获得一张裂罅 Mod 。 请注意,完成系列任务后,中枢 Simaris 将会出售 Sevagoth 蓝图以制造多个战甲供 Helminth 吸取或更多额外用途。
钢铁之路
  • 修正了特定情况的魔胎之境的钢铁之路任务中,生成的追随者等级为 30 而不是钢铁之路中预期的 100+ 的问题。
  • 修正了尽管已经完成了部分/全部钢铁之路侵袭任务,世界状态窗口中一直显示 5 个任务的问题。

地图板块

氏族道场
  • 氏族道馆房间的 128 间限制,现在可以以道场建筑师的权限看到了。 这个限制一直存在,但从来没有显示给玩家,这可能会在建造/摧毁房间时造成混乱。
  • 在查看道场传送台菜单时,你当前所在的房间会淡出显示,且旁边会有一个箭头表示“你在这里!”。

商店

Sevagoth 组合包
  • 通过灵魂收割者 Sevagoth 来将你的敌人带入虚空的恐惧中。 该组合包内含 Sevagoth 战甲、Sevagoth 避光头盔、葬铭次要武器、威丝披饰和三天经验值与现金加成。
航道星舰即时成品组合包
  • 全新的航道星舰即时成品组合包
  • Tenno 进入战位! 通过这个组合包,即刻登上你的航道星舰,并启程前往比邻星域,这个组合包内含一艘完全打造好的航道星舰,航道星舰外观,以及更多精彩内容。
    • 包含:250 白金、航道星舰、耀阳航道星舰外观、4 个舰员槽位、7 天资源数量加成。
  • 此组合包为限时发售。 每个账号仅限购买一次。 购买这款组合包将自动完成《Archwing》系列任务(游玩航道星舰任务所需要的前置条件)。 你也可以通过轨道飞行器上的资料库来重玩《Archwing》系列任务。

外观

Mirage 梦神外观
  • Mirage 梦神外观,由艺术家 CleoNaturin 设计,包含了尊贵和迅捷两套华丽站姿和动画!
  • 身着这件灵感来自丑角的淘气豪华外观,来在黑暗梦境中翩翩起舞。
  • 与其他战甲华丽外观的站姿(例如 Khora 漆花)类似,这些站姿可以用于 Mirage 和 Mirage Prime,但只有购买了 Mirage 梦神,才能在其他战甲上使用这些站姿。
Sevagoth 避光头盔
  • 为潜藏幽影的战甲 Sevagoth 所设计的恐怖风格替换用头盔。
威丝披饰
  • 一款为黑暗舵手 Sevagoth 设计的流动且轮廓分明的披饰。

游戏机制

虚空风暴
  • 全新航道星舰任务类型:虚空风暴
    • 风暴正在酝酿,Tenno。但是,敢于冒险,就有如鬼助! 比邻星域中已探测到虚空风暴袭来。 充斥着虚空能量,这种情况下的登舰敌人和兴趣点敌人都被虚空裂缝影响——开启虚空遗物的完美时机! 当风暴在外蠢蠢欲动时,为航道星舰上的虚空陷裂做好准备。 战甲接触到虚空陷裂时将会受到伤害——射击它们将其破坏!
    • 带上你的航道星舰舰员或小队来打开遗物,赚取内源之力,获得奖励! 除了打开虚空遗物的奖励,完成任务时还能获得虚空风暴的奖励。 愿虚空永远眷顾你!
    • 航道星舰星图或世界状态窗口的虚空裂缝页面都可以选择虚空风暴任务。
  • 航道星舰比邻星域和它们对应的遗物:
    • 古纪:地球、金星比邻星域
    • 前纪:土星比邻星域
    • 古纪和前纪虚空风暴除了遗物物品奖励之外,值得注意的奖励还包括 Sevagoth 的标志性次要武器“葬铭”的部件。
    • 中纪:海王星比邻星域
    • 后纪:冥王星、面纱比邻星域
    • 中纪和后纪虚空风暴除了遗物物品奖励之外,值得注意的奖励还包括 Sevagoth 的战甲部件。
  • 虚空风暴的奖励是如何运作的?
    • 虚空风暴任务与虚空裂缝任务是类似的,你的任务是完成目标,同时还要收集足够的反应物。
    • 所有非空中敌人都会因虚空裂缝而堕落化。 登舰敌人,兴趣点敌人,战舰内的敌人等,一旦堕落就都可以掉落反应物用于打开遗物。 虚空风暴任务中,反应物拾取是共享的! 由于航道星舰任务要求 Tenno 同时在多个环境中进行协作,因此我们认为共享反应物拾取将有助于小队以友好合作的方式打开遗物。
    • 任务完成后,你将获得打开遗物的奖励,以及虚空风暴掉落表中的奖励物品。
航道星舰
  • 航道星舰的改动和修正:
  • 增加了击杀每个奥影母艇的经验值奖励,从 1000 到最高 60 级时 2000 经验值。
  • 航道星舰地球比邻星域的虚无神殿、奥加尔星团、克姆斯地带,以及本达尔星团现在一定会有兴趣点。
  • 虚空风暴的玩法需要兴趣点,以确保有可供收集反应物的虚空裂缝生成。
  • 当你或者其他队友使用前装光能炮或 Archwing 弹射器时,飞行员位置的舰员将会控制航道星舰保持稳定。
  • 现在可以在舰员外观界面为其装备纹章。
  • 添加了更多独特的航道星舰舰员描述。
  • 修正了在任务中停留使航道星舰受到伤害并让舰员修复以无限获得经验值的问题。 现在通过舰员维修每次任务最多获得 20 次经验值。
  • 修正了无限生成 Corpus 航道星舰战斗机,导致严重剥削舰员的问题。
  • 修正了任意等级的新航道星舰军备(冰导炮台,裂撕削甲炮,锐透穿甲炮和威电炮台)在报废时只能获得 25 内融核心的问题。
  • 登录游戏后,报废冰导炮台,裂撕削甲炮,锐透穿甲炮和威电炮台的玩家将会收到相应的内融核心补偿,最多返还 40000 内融核心。(相当于报废 200 个军备) 我们设置此上限与利用无限生成的 Corpus 战斗机无限获取资源和军备的漏洞有关。
  • 修正了载入航道星舰任务时主机迁移会导致永远停留在加载隧道中的问题。
  • 修正了如果主机方玩家在航道星舰任务进行时中止任务,则非主机方玩家会卡在无限加载的通道的问题。
  • 修正了殁世机甲没有被算在已进入主力战舰气闸的问题,这会导致任务无法继续进行。
  • 修正了各种可能导致在航道星舰外使用指挥官的功能性问题。
  • 修正了爆发任务摧毁反应堆薄弱点的阶段不会生成敌人,且主力战舰炮台会不攻击的问题。
  • 修正了兴趣点的目标标记偶尔在完成后仍然保留的问题。
  • 修正了敌人的战舰生命值没有爆炸时消失的问题,这样玩家能知道不要再射击它了。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加载速度比主机方玩家快时会丢失航道星舰加载隧道以及天空盒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 Corpus 运联站中非主机方玩家缺少可供入侵的终端的问题。
  • 修正了待命的舰员在敌人进入近战范围后不会攻击或重新定位的问题。
  • 修正了需要摧毁安保节点时,分配到飞行员位置的舰员不会操纵航道星舰停留在 Corpus 主力战舰附近的问题。
  • 修正了尝试在航道星舰星图开始圣殿突袭任务会导致卡在航道星舰载入隧道中的问题。
  • 修正了主机方玩家施放虚空虹洞后非主机方玩家收到屏幕震动和音效的问题。
  • 修正了回到干船坞时航道星舰内的殁世机甲不会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使用控制器时漂移机动文字描述错误的问题。
  • 现在它不再显示“按下并按住 LS 来漂移”,而是正确地显示“助推加速时轻按 LB 来进行漂移”。
  • 修正了在干船坞的军械库中查看同伴时会出现瞬时黑屏的问题。
  • 修正了面纱比邻星域中的精英 Corpus 战斗机名字显示为泰洛而不是奥穆的问题。
  • 修正了当站在 Corpus 战舰内移动的电梯下面时,会被推出 Corpus 战舰而进入Archwing 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无法看到 Corpus 精英战斗机的猛冲视觉效果的问题
  • 修正了 Corpus 航道星舰任务中,傲金极冻恐鸟和傲金重火恐鸟在任务结算界面的玩家统计中被算作“爆破使击杀”的问题。
  • 修正了舰员通讯传输会影响其它 NPC 通讯传输的问题。
  • 修正了航道星舰的神锋战机在前进速度足够快时,总是会与自身相撞,并导致方向改变的问题。
  • 修正了在操纵航道星舰时,守护上装备的吸取物品的效果无法运作的问题。
  • 修正了从航道星舰任务回到干船坞后,主要/次要武器准星与近战准星重叠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结算界面中的内源之力文本被挤压在一起的问题。
  • 修正了在稀有情况下返回中继站干船坞时可能发生的一个脚本错误问题。
  • 修正了如果你进入航道星舰的载入隧道时,正好有 Stalker 或一群集团刺客来了,可能会发生的一个稀有脚本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与主机方玩家的轨道飞行器上的深控互动时的一个脚本错误问题。
  • 修正了从特定类型的航道星舰遭遇事件中中止时可能会发生的一个无害的脚本错误问题。
资料库
  • 为了迎接《风暴的呼唤》更新,我们委托了 5 名官方 Warframe 创作者粉丝艺术家创作了这些作品,这些作品现在已经在资料库中的玩家作品部分上线了! 使用你的轨道飞行器中的任何展示图来装饰展示这些令人惊叹的作品。
    • Sevagoth 避光头盔,由 Voli 创作
    • Sevagoth, 由 FloofyDwagon 创作
    • Sevagoth 收割者形态,由 DasterCreations 创作
    • Sevagoth 墓碑形态,由 Zarionis 创作
    • Zephyr 华丽外观,由 RoyalPrat 创作
身心和弦琴
  • 给身心和弦琴碎片加入了来自《风暴的呼唤》中的特殊曲调(此处避免剧透)。
  • 在《风暴的呼唤》系列任务中可以找到这些碎片! 如果你在第一次游玩时错过了它们,你可以从资料库中重玩这个系列任务!

其他

修正:
  • 修正了由于近期将 Oberon 和 Ash 的蓝图掉落移动到航道星舰任务而导致的卓越者敌人不再掉落任何物品的问题。
  • 现在,卓越者的掉落表将与其普通版一致。 我们正在尝试其他一些潜在的掉落方式,并在此改动后对卓越者进行整体改进。
  • 修正了在虚空锐将的守卫模式中死亡会导致玩家无法移动的问题。
  • 修正了 Titania 在剃刀之翼激活的状态下使用精华掠夺(通过 Helminth 吸取)会导致敌人无法瞄准她的问题。
  • 修正了在火卫二地下的隐秘区域内寻获的 Captura 场景无法被出售或交易的问题。
  • 修正了火卫二之”心“场景文字描述中的拼写错误问题。
  • 修正了如果在任务完成时主机方玩家的殁世机甲已死亡,则无法显示殁世机甲和 Archwing 枪械获得经验值的问题。
  • 修正了友方魅影永久卡在武器切换动画中的问题。
  • 修正了 Zephyr 穿过圣殿突袭传送门时卡在俯冲轰击动画中的问题。
  • 修正了完成一个赏金任务阶段后,任务进度界面的声望获取量显示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在任务撤离动画中输入文字会让文字同时出现在聊天窗口和结算界面搜索框的问题。
  • 修正了苍鹰 Prime 枪托图标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噬血型库娃印记丢失繁殖类型的问题。
  • 修正了使用浅色界面主题时,Leverian 静态画中的文字难以阅读的问题。(例如 Nidus 主题,Orokin 主题,Tenno主题)
  • 修正了凯旋将军节庆披饰不像其他凯旋将军披饰一样连接到 Octavia Prime 的脖子,而是连接到背部的问题。
  • 修正了置灵者次要射击模式的音效问题。
  • 修正了哈利卡 亡魂的音效问题。
  • 修正了《索拉里斯之声》系列任务中尝试引爆 K 式炸弹时出现的脚本错误。
  • 修正了施放 Mirage 的戏法技能时产生的一个脚本错误。
  • 修正了与 Sentient 全方位激光攻击有关的脚本错误。
  • 修正了寻猎型库狛尝试使用啃咬压制攻击敌人时可能出现的无害脚本错误。
  • 优化:
    • 提高了全平台的网络性能。
    • 对影响 GPU 时间的葛拉特勒视觉特效进行了优化。
    • 我们还缩小了葛拉特勒投射物的尺寸,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 对打开邀请面板时做了微优化。
    • 对一些核心引擎代码进行了微优化。

附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