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
(英文名:Vacuum)
VacuumU227.png
不可通过转换得到
基本信息
极性 Penjaga Pol.svg
稀有度 常见
交易税 2000
适用于 守护
掉落出处 铸造台铸造了你的第一个守护后

吸取可以让守护恐鸟(同伴)自动拾取范围内的可拾取物弹药MOD

详细信息

等级 范围 消耗
0 6.5米 2
1 7.5米 3
2 8.5米 4
3 9.5米 5
4 10.5米 6
5 11.5米 7

附注

  • 提升该MOD的等级能增加守护的拾取范围。
  • 满级时吸取的范围为游戏内半径11.5米的一个圆。
    • 虽然在0级时该MOD只能提一半的半径,但这也使得这个MOD有着极低的点数占用。
  • 当你的弹匣和携带弹药数都已经达到上限时,守护只会在你用掉一些子弹并执行换弹时吸取弹药补给。这是因为吸取补充的弹药仅仅针对你的弹药携带量而非弹匣中的子弹。
  • 只要弹药没有达到上限,守护就会去拾取弹药补给。即便你只用了一发子弹后重新装填,守护也会为你拾取一个弹药补给。也就是说,你可能会为了补充一发子弹而浪费掉将近整个弹药补给。守护只会拾取足够将你弹药携带量补满的弹药补给,不需要的弹药补给会被留在地上。
  • 当玩家的生命、能量、弹药等不为最大值时,守护将会自动收集弹药、生命和能量球。在这种情况下,被拉过来的物品会加满玩家的弹药/生命/能量值,然而这种触发并没有一个下限;也就是说,即便玩家只缺一个单位的弹药/生命/能量,守护仍然会拾取物品,但这可能并不能发挥出物品的最大效用。建议玩家在更有效率地使用这些物品前,先考虑刻意避开这些物品。
    • 同样,当受到Magnetic b.png 磁力异常状态时会消耗能量,但这种情形却不会阻止守护拾取物品,也就是说,由该异常状态导致的能量减少将使得守护拾取能量球,这将导致能量球消耗掉,从而浪费了大量能量。
  • 弹药转换类MOD的效果可以和吸取同时存在。  
  • 如果你一直往前冲,守护就会沿路吸取物品并将它们拖在你身后。只有当你放慢速度时,这些物品才会追上你并被拾取。(有的时候,这些物品在跟随一段时间后会悬停在空中,这有可能是因为守护重新使用了吸取能力或使用了别的指令)更新24.0.2后,物品会被直接拉到Warframe了。
  • 就算你处于裂隙位面中,守护也会进行吸取。但你直到离开裂隙位面前都无法拾取这些物品。
  • 更新 12.0之后,吸取就有了一个音效。
  • 更新22:夜灵平野之后,吸取可以拾起裂缝任务中的反应物
  • 吸取不会拾取以下物品,它们必须手动才能拾取:
  • 只有当战甲的脚站在一个表面上时,MOD的效果才会发动。

小常识

  • 内含吸取更新后,吸取不再是搬运者的指令MOD,它被MiniMapMod.png弹药储转箱所代替。同时所有守护都自带了吸取效果。在另一次更新后,吸取重新作为所有守护都可装备的MOD出现。

漏洞

  • 非主机方玩家可能会碰到守护的吸取效果发动次数少、选择性拾取或根本不拾取物品的问题。
    • 在热修10.0.2时曾试图修复这一漏洞。某种程度上降低了这个漏洞发生的可能性,但即便在低延迟情况下这个漏洞仍然有可能发生。
    • 这种问题在一些斜坡有落差的区域中更为明显,似乎守护只能识别那些掉落在平地上的物品。
  • 如果玩家进行任何中断战甲移动或行动的动作(比如打开生命维持装置或骇入控制台),那么当前跟随着守护的物品就会聚集在守护旁边,直到动作结束后才能被拾取。
  • 有的时候,如果地上没有弹药补给,守护就不会吸取MOD、资源或是生命能量补给球。
  • 当客机以某种方式影响了守护后,可能将出现一个漏洞。此时守护会尝试吸取物品,但只是在原地绕圈,无法获得;且此时生命维持装置与其它目标都无法激活,并且也无法复活倒地的玩家。此漏洞可在执行任务期间出现,并导致玩家失去能量、弹药,以及激活物体和目标的操作。即便直接站在物品上方也无济于事,因为你根本捡不起他们。(澄清一点:本漏洞触发时,玩家将无法使用交互式按钮,例如入侵控制台、打开储物柜等。)
  • 当玩家被远古干扰者或其它敌人的Magnetic b.png 磁力异常状态影响时,由于此异常状态的特性会让玩家在收到状态影响期间能量值降为0,因此守护仍然会自动收集范围内的所有能量球,但若是在玩家仍然在被异常状态影响时收集,这将会浪费掉一大票能量。

相关图片

更新历史

  • 修复了副机的吸取不总生效的问题。
内含吸取:热修2 - 2016年10月7日 (五)
  • 重新发布,范围从原来的6米增加到满级12米。
内含吸取 - 2016年10月6日 (四)

The Vacuum Within 2

  • Vacuum is now an equippable Mod (Precept) for all Sentinels, range increased to 12m at max rank.

The Vacuum Within

  • All the sentinels have a 6 meters passive Vacuum. No mod is required.

另见

1.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只有当战甲的脚站在一个表面上时,MOD的效果才会发动
这句话对吗,我经常不落地吸取下面的掉落物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