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y Hek议员
(英文名:Councilor Vay Hek)
VayHek2.png
简介
出现星球 地球
任务 Oro
类型 飞行 / 部署 / 机甲
武器 全自动加农炮,海克发射器
能力 洗脑射线
部署宣传无人机
部署卫星冲击无人机
详细资料
生命 2000
铁制装甲 225
伤害减免 42.86%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Vay Hek)
3 (地球外战装甲)
掉落MOD Blood For Life 38%
15 內融核心 38%
低温弹头 4%
延伸 4%
熔岩冲击 4%
一击必杀 4%
50 內融核心 4%
80 內融核心 2%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97%
Orokin电池 3%
掉落纹章 Vay Hek纹章 100%
相关奖励 Vay Hek纹章
Tenno,你有做好准备牺牲的决心了吗?

–Vay Hek议员

Vay Hek议员Grineer双子女皇所任命的地球最高统帅。由于他杀死了数名政治对手,进而导致了星系内的权力动荡,Lotus将其列入了刺杀目标。他的全身都已经过Grineer改造。当他乘坐地球外战装甲时,只有少量肉体暴露在外。

玩家可以在地球的Oro节点上找到他,但只有段位达到5以上的玩家才能进入这个节点。完成他的刺杀任务后,玩家可以随机得到一个HydroidIcon272.png Hydroid战甲部件蓝图(头部神经光元,系统或机体)。在被打倒时,Vay Hek有小几率掉落神经元Orokin电池

背景知识

概述

Vay Hek对Grineer的忠诚已经达到了狂热的级别,这使得他成为了Grineer在始源星系内的大多数行动的先锋。与其狂热齐名的,还有他嗜好劫持Tenno通讯信号的作风,中继站广播乃至Devstream都可以成为他的劫持目标。他在Grineer势力中的地位很高,而且(后来)还组建了巨人战舰舰队,这使得他成为了Tenno最危险的敌人之一。

升华

为了赢得Grineer双子女皇的青睐并证明自身的价值,年轻的议员与Tengus博士合作研发出了Grineer尸鬼——一种成长速度惊人,并且可以从卫星轨道上直接投放至目标星球的克隆人部队,这种部队可以在无需增援和后勤支持的情况下占领整个星球。

当他向女皇和Grineer高官们展示他的尸鬼时,狡猾的Tengus一脚将他踢进了尸鬼的收容装置,任由尸鬼将他的身体撕碎。这个举动是出于背叛?还是说这是Vay Hek事先和Tengus安排好的、一场用于展现尸鬼残忍的表演?我们不得而知。但此举确实打动了女皇们,她们命令Tengus用机械技术重建Hek的身体,使他成为了Tenno们后来遇到的那个生物。

Saya的守夜

玩家与Vay Hek的第一次遭遇是在夜灵平野,当时Grineer正在那里展开侵略行动。在听说了曾经有一个强大的“玻璃战士”消灭了一个巨大的Sentient后,Hek命令他的士兵在平野上执行勘探工作,此举引起了Grineer与希图斯民众的对立。而Tenno当时则正在寻找Saya失踪的丈夫——Onkko的线索。在袭击了Hek的一处采掘营地后,Tenno发现了一个被“碎片锁”封住的盒子,这个盒子只能使用一把玻璃钥匙打开。于是Tenno开始与Hek争夺重铸钥匙所需的碎片。后来,Tenno为了寻找一块碎片,登上了Hek的私人巨舰,而Hek也派出了大群Grineer士兵来阻挠Tenno,其中就包括了毒化者单位。在经过一番努力后,Tenno终于得到了Hek持有的碎片。

最终,Hek的部队在搜寻最后一块碎片的途中遭遇了一个夜灵兆力使。Hek一边赞叹这尊巨兽的“美丽”,一面下令让他的士兵去杀死它。Tenno利用双方交战的时机,溜过了Grineer和兆力使的战场,并找到了最后一块钥匙碎片。在意识到Tenno的行动后,Hek命令士兵对Tenno发动最终袭击,但Tenno还是击败了伏兵并成功逃脱。

西塞罗危机

WARFRAME游戏的开发进度来算,这个行动是Vay Hek的首次亮相。为了扩张Grineer在地球上的领地,Hek在这一次使用了西塞罗毒素来消灭地球上的森林。之所以要使用毒素来消灭森林,是因为地球上的丛林已经经过了Orokin数个世纪的改造,常规方法已经无法清除这些植被。作为应对,Tenno使用了从地球本土植物中提取出物质制作了解毒剂,并将其混入Grineer的毒素注射器设施以中和毒素。

最终,Hek的毁林计划破灭了。但西塞罗毒素并没有就此消失,一些Grineer设施仍然在运作之中,不过规模已经比原来小了许多。

Grustrag三霸

在臭名昭著的Grustrag三霸的经历之中,Vay Hek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前者曾因屠杀Grineer士兵而被监禁于Grustrag改造设施,正是Hek命令设施的负责人Tengus博士对这三人进行改造,他希望三人最终能将仇恨转移到Tenno身上。Tengus的改造大体上成功了(尽管三人对其他Grineer依然有暴力倾向,但他们的行为基本上能被控制住),于是Hek将三霸重新投入战斗中以协助Grineer部队的入侵行动。

Grineer军中的另一个重要人物——Sargas Ruk将军并不赞同Hek对Grustrag三霸的处理态度,他认为这三人应该被处以极刑(据此可推测出那些被三霸杀死的士兵应该隶属于Ruk的部队)。他还警告Hek:放任三霸的行为终将引火烧身。

泰斯拉末日

结为盟友行动中,Frohd Bek希望他的儿子DarvoCorpus保持同一阵线,并提到“泰斯拉计划”最终将导致Tenno的覆灭。后来,Lotus发现泰斯拉计划其实是Hek试图重建巨人战舰舰队的计划(巨人战舰舰队曾经在破坏巨人战舰活动中被消灭)。Lotus让Tenno前往地球拦截Grineer通讯信息,以便揭示Grineer船坞的确切位置。之后,Tenno前往船坞劫持了巨人战舰能量核心,然后使用登陆艇将其带走并在深空中将其销毁。

在Tenno的行动期间,Vay Hek向Tenno发来了通讯信息,并指出Tenno所摧毁的只不过是辅助核心,而真正的巨人战舰护盾核心依然完好。于是Tenno只能再费一番周折,劫持了防守更加严密的护盾核心,并最终使Hek的计划成为泡影。Tenno的行动对巨人战舰的建造进度产生了严重打击,Hek也不得不开始躲藏。他的确切位置只有他亲手选拔的、名为判官的禁卫军才知道。

Archwing(系列任务)

在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后,Hek带着他的巴罗尔巨人战舰再次出现,Lotus在得知此事后便指示Tenno制作一个Archwing来应对威胁。最终,在Tenno前往一艘Corpus方尖碑级飞船获取更多有关巨人战舰的情报时,Hek和他的一艘巨人战舰突然杀到。Lotus和Frohd Bek对此极为震惊,因为Hek的举动无异于撕毁了Grineer和Corpus之间的商业合同。在巴罗尔巨人战舰的炮火下,Corpus方尖碑级飞船被打得四分五裂。此时Tenno已无法通过普通手段撤离。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Lotus命令Ordis部署了最新制造的Archwing,让Tenno得以顺利逃脱。在这之后,Tenno便开始准备应对Hek的舰队。

毁灭之眼

Vay Hek议员终于开始行动,准备用他的巴罗尔巨人舰队摧毁Tenno中继站。Tenno们受命前去阻截缓慢靠近中继站的巨人战舰,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战舰核心造成损伤。尽管最后Vay Hek成功摧毁了一部分中继站,但巨人舰队也全数耗尽,他摧毁所有中继站的计划也因此落空。

双子女皇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不满,她们向Vay Hek发送了问责讯息,其中特别指出了巨人战舰的高昂造价。在讯息的结尾处,女皇们表明了罢免Vay Hek并让Tyl Regor来取代他的意向。

复仇法则

由于Hek摧毁了数座中继站,Tenno准备向其寻仇。在Lotus的指引下,Tenno们来到了Grineer军事力量的核心地带:先是在地球上遭遇了Hek所设下的陷阱,然后一路追击到谷神星,最后到达火星。尽管Tenno遭到了Grineer的重重抵抗(Grustrag三霸和轨道上的巴罗尔巨人战舰都参与了战斗),但最终还是击败了Vay Hek,后者再次飞向空中逃脱了。

行动代号:瘟疫之星

一个Infested“疖瘤”坠落在夜灵平野上,Vay Hek想要利用这个机会让Infested生物彻底毁灭希图斯。在他的计划中,当Ostron人被Infested驱散后,他会使用Thrax毒素来消灭疖瘤。根据夜羽的分析,如果这些Infested没有得到及时消灭,它们将吞噬Ostron和Grineer双方全部吞噬。于是Tenno接受了Konzu的委托,夺取了Hek的毒素并将其用在了疖瘤上。尽管Hek派遣了不少部队来阻止Tenno,但疖瘤最终还是被Tenno摧毁。一些Tenno在此过程中还使用了抗体催化剂来提升毒素的效果,不过此举也会导致了更多的Infested抵抗力量出现。

外貌

Vay Hek议员的身体几乎完全被机械化,只有脸上还依稀残存着原来的肉体。就连他的眼球和鼻子也被生化机械所取代。他的头被安置在一个黄色机械装甲上(据推测,他的重要器官就藏在装甲内部),这套装甲具有飞行能力,并且可以与一个火力强劲的地球外战装甲组合(在紧急时刻两者也可以分离)。装甲上还有一个活动面罩,用于保护他脆弱的面部。

他的地球外战装甲是一个巨型双足外骨骼机甲,该机甲上装备有厚重的装甲并且可以在空中悬浮数秒。尽管地球外战装甲的体型硕大,但它的行动非常灵活。它能够在各个平台上跳跃,以调整自己的位置。机甲的左侧装有一个能投射出宣传无人机卫星冲击无人机的无人机发射器,而右侧则装有一个与海克外形类似的、能发射火箭的加农炮。地球外战装甲的造型设计似乎仿照了鸟类,尤其是它那巨大的“尾部”和战斗中发出的鸣叫声。

攻击手段

当玩家步入Grineer丛林后,Vay Hek议员就会现身嘲讽玩家然后飞走。接下来,玩家需要对他追击数次。和Sargas Ruk将军类似,他的装甲能抵挡所有伤害,只有面部和背包是弱点。在每次追击中,玩家只能在他的面罩打开或背包发光时攻击对应位置才能造成伤害,在他受到一定伤害后就会逃走。在第四阶段中,当Vay Hek的血量不多时,他就会和自己的地球外战装甲组合,此时他的全身都可以受到伤害。当此形态下Vay Hek被打至残血后,他会将自己弹射出去然后飞走,留下地球外战装甲原地爆炸,并掉落战利品。此举使他成为了游戏内众多刺杀任务中唯一没有死亡画面的头目,这也使得他的故事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Vay Hek议员
(英文名:Councilor Vay Hek)
常规 其他
VayHekPortrait.png 出现地点 Grineer丛林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武器 机枪 掉落物品 / 奖励
详细信息
生命 2000
铁制装甲 225

机枪

Vay Hek的背上装有两门重机枪,能够进行远距离精准打击。这些机枪有一个预热过程,这点和蛇发女妖类似。所幸这些机枪的伤害并不算高,并且玩家可以通过躲藏在障碍物后来避免其攻击。

召唤部队

在战斗期间,Vay Hek会随机召唤四个Grineer单位来协助自己作战。这些单位包括:枪兵屠夫骑兵追踪者恶徒。虽然枪兵、屠夫和骑兵并不能算是太大的威胁,但追踪者和恶徒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尤其是在玩家把精力都集中在Vay Hek身上时)。

宣传广播

Vay Hek打开面罩,向周围的Grineer和Tenno发送广播。周围的Grineer单位会因此得到防御和伤害强化,而Tenno的护盾则会减半。由于此时Vay Hek的面罩处于打开状态,Tenno只有趁此机会才能对其面部发动攻击并中断他的广播。被广播所影响的Grineer士兵和Tenno身上会有一个橙色的光环效果。

干扰电击

从第二阶段开始,Vay Hek就会使用右手对附近的单个Tenno放出红色电击。这个攻击的效果和远古干扰者的干扰攻击类似,它会让屏幕上出现扭曲效果并削减玩家的能量和护盾。这个攻击发动速度很快,在缺乏高速移动手段的情况下很难躲避。

干扰波动

从第三阶段开始Vay Hek就会使用这个能力。与干扰电击的单体攻击不同,干扰波动可以在地面上生成一个红色波纹扩散开来,被波纹命中的Tenno会受到护盾和能量削减。这个攻击和干扰电击一样很难避开。

生命榨取

当生命低于最大值时,Vay Hek会悬浮在附近一个Grineer单位上并吸收其生命力。如果该Grineer单位被Vay Hek杀死,他就会恢复相应的生命值。只要在他完成榨取前消灭目标Grineer单位,就能打断这个能力。

Vay Hek地球外装战甲
(英文名:Vay Hek Terra Frame)
常规 其他
VayHek.png 出现地点 Grineer丛林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武器 海克加农炮 掉落物品 / 奖励 MOD:
Blood For Life 38%
15 內融核心 38%
低温弹头 4%
延伸 4%
熔岩冲击 4%
一击必杀 4%
50 內融核心 4%
80 內融核心 2%
资源:
当地资源 97%
Orokin电池 3%
纹章:
Vay Hek纹章 100%
详细信息
生命 2500
铁制装甲 225

海克加农炮

Vay Hek发射一枚能造成大量Blast b.png 爆炸伤害的追踪飞弹。由于飞弹的爆炸范围大且具有追踪效果,没有做好相应准备的Tenno很容易被该攻击放倒。与轰击者的导弹不同,Hek的导弹不会直接跟着Tenno,而是会朝Tenno移动的方向飞去,这使得它更难以避开。

海克弹幕

当生命值所剩不多时,Vay Hek同时发射4-5枚飞弹。如果Tenno不幸被此攻击命中,必然会承受相当大的伤害。

部署无人机

Vay Hekh会随机用左手加农炮发射1-4个无人机。无人机的数量取决于当前与他战斗的Tenno人数。无人机会在战场上悬浮,大多数情况下会跟着Tenno或附近的Grineer单位。无人机分两种类型:蓝色的宣传无人机或红色的卫星冲击无人机。两种无人机的都很脆弱,在被摧毁时还有几率掉落弹药、生命球或能量球。
宣传无人机

VayHekPropagandaDrone.png

一种蓝色的悬浮无人机,它们能强化附近的Grineer单位,同时削减附近Tenno的护盾。它们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却依然可以强化Grineer援军和Vay Hek自身。

卫星冲击无人机

VayHekStrikeDrone.png

一种危险的无人机,它们会自己向Tenno飞去。当它们与Tenno的距离足够近的时候,它们就会锁定Tenno的最后停留地点并呼叫轨道卫星打击。如果无人机在完成锁定前没有被摧毁,卫星打击就会发动,处于打击范围内的Tenno会承受巨大伤害。

冲击波

如果Tenno与Vay Hek离得太近,他就会跳起来砸地,并产生出一个缓慢扩散的冲击波(与震荡恐鸟类似)。虽然冲击波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但其击倒效果却让Tenno容易受到后续的攻击。

冲锋

当Tenno与Vay Hek之间的距离为中等长度时,Vay Hek向Tenno发起冲锋。冲锋会造成少量伤害并将Tenno撞飞一段距离。此攻击经常会将Tenno打进战场中央的深坑中。

应对策略

Vay Hek的护甲类型为铁制装甲,这意味着Puncture b.svg 穿刺Corrosive b.png 腐蚀伤害能产生更好的效果。不过,Vay Hek在无人机形态下除弱点部位外都是免疫伤害的,所以一味猛攻并不能获得很好的效果。这里推荐玩家使用单发伤害比较高且打击精准的武器来对付他。另外,独自一人对付Vay Hek也是比较困难的,推荐玩家组队攻略他。

在和无人机形态的Vay Hek作战时,他背上的弱点比面部要更大并且也不太容易移动。当Vay Hek使用干扰电击后,这个弱点就会闪烁黄光,此时玩家就可以对其发动攻击。

如果玩家感觉自己很难命中Vay Hek的弱点,可以采用Slash b.svg 切割Heat b.png 火焰Toxin b.png 毒素Gas b.png 毒气这类异常状态来造成持续伤害。这类持续伤害的效果在Vay Hek的弱点暴露时会生效。

在最后与Vay Hek对决时,玩家最好及时消灭场上的其他Grineer单位,因为Vay Hek可能会利用他们来回血。

由于Vay Hek的地球外战装甲具有相当高的生命值,当玩家自身装备并不理想的时候,战斗很容易被拖得很久。如果玩家使用的是弹药消耗较高的全自动式武器,那么最好事先预备一些团队弹药回复以应对不时之需。如果玩家使用的是单发高伤害的武器,比如重型手枪或狙击枪,那么在射击命中率尚可的情况下,基本不必担心弹药消耗问题。诸如月神布莱顿这样的武器并不适合对付Vay Hek,因为他们的弹药很容易被耗尽。而像帕里斯雷克斯拉特昂这样的单发伤害高的武器就比较容易体现出自己的优势了。

如果玩家找不到人组队,也可以尝试单挑Vay Hek,不过战斗过程会变得困难不少。玩家需要使用高腐蚀和穿刺伤害的武器才能保证自己的伤害输出。

为求稳妥起见,推荐使用具备防护能力的(如RhinoIcon272.png Rhino)或行动敏捷的(如MirageIcon272.png Mirage)战甲。在对付Vay Hek的时候,基本上只要遵循打了就跑的战术,就可以把他磨死。

各位也可以尝试着用卡点的方法将BOSS卡在地图进口处上方的车厢处,从而进行磨血。(来自一位萌新对萌新们的建议,方法是有效的。)

使用战甲技能

能赋予异常状态免疫效果的战甲技能,比如HydroidIcon272.png HydroidTidalSurge130xDark.png 潮汐浪涌(装备MiniMapMod.png潮汐涌净)、OberonIcon272.png OberonHallowedGround130xDark.png 神圣领域NezhaIcon272.png NezhaWardingHalo130xDark.png 混天火绫(装备MiniMapMod.png火绫守护)、RhinoIcon272.png RhinoIronSkin130xDark.png 钢化皮肤TrinityIcon272.png TrinityLink130xDark.png 链接,都可以抵御Vay Hek的干扰电击(因为这个攻击实际上会触发磁力异常状态)。

机动性较高的战甲,如AshIcon272.png AshLokiIcon272.png LokiZephyrIcon272.png Zephyr,能让你更快地调整自己与Vay Hek的位置。

LokiIcon272.png Loki的隐身和诱饵都能在战斗中发挥很好的作用,它们不仅能让增加输出的机会,也能降低受到攻击的风险。如果玩家带上强劲的武器,那么Vay Hek只需数分钟就可以被打倒。

TitaniaIcon272.png TitaniaRazorwing130xDark.png 剃刀之翼所放出的无人机会吸引Vay Hek的注意力,降低玩家受到攻击的风险。不过,这也会让Vay Hek移动得更加频繁,不利于玩家瞄准。

利用环境

与Vay Hek的最终决战场地为一个相对开阔、中间有一道深渊的场景。该区域入口位置附近就有一段掩体,可以用于躲避Vay Hek的攻击。如果玩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场地上散落着一些爆炸桶,这些爆炸桶在被破坏后能对场景造成不同的影响:一些能打开为玩家提供推进力的喷气阀门;一些能开启原本封闭的门;还有一些能改变场景构造。

场地中的许多物件都能喷出高速气流,玩家可以通过这些气流快速移动至其他位置。当然,这些气流有时也会打乱玩家原来的运动轨迹,因此在玩家最好在行动前看清脚下。

附注

  • 更新 13.0发布后,Vay Hek的刺杀任务就从地球上移除了,他的新位置只能通过"Vay Hek座标频率三角仪"找到。
  • 更新 15.13发布后,Vay Hek回到了星图的地球上,并且其刺杀任务不再需要钥匙就能进行。
  • Vay Hek的飞行形态可以被扫描四次。刺杀任务中的每个阶段都能扫描一次。
    • 扫描飞行状态和装甲状态会分别计入资料库。

小常识

  • 当玩家完成对Grustrag三霸的扫描后,就能得知他们都被一位“Tengus博士”调整过,而这项实验是Hek亲自授权的。游戏中关于这个博士的信息很少,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在生化工程领域具有相当的成就。
    • 根据升华漫画中的故事情节,Hek的机械化装甲也正是出自这位博士之手。
  • Vay Hek议员是西塞罗危机泰斯拉末日的始作俑者。
  • Vay Hek是游戏中第五个(在Grineer派系中则是第四个)被完全重做的头目。在他之前被重做的Grineer头目分别是:Lech Kril中尉Vor上尉Sargas Ruk将军
  • Vay Hek最开始被Lotus定为刺杀目标的原因是他暗杀了数名政敌,进而导致始源星系内的政局动荡。
    • 在更新13后,Hek被设定成了逃亡者,他使用一些手段隐藏了自己的踪迹,目的是为了躲避Tenno的追击。
  • 更新 13.0的重做之前,Vay Hek是一个手持海克的灰色枪兵。当他受到一定伤害后,就能制造出三个不会造成伤害的分身。在更新13前,他还会掉落OberonIcon272.png Oberon的部件。而在Oberon发布前,他掉落的是TrinityIcon272.png Trinity的部件。
    • 正因如此,他所掉落过的战甲部件数量是所有头目中最多的。
  • 在被重做之前,Vay Hek的一些语录存在语法错误。
  • 西塞罗危机中,玩家可以在通讯信息里看到重做后的Vay Hek。他的外貌表明他和Sargas Ruk将军一样接受了重度机械化改造。
  • 重做后的Vay Hek似乎比其他Grineer更会说英语了。他甚至将自己的语音存入了所有前线调整者,并以此来鼓舞其他Grineer单位。
  • Vay Hek议员和Tyl Regor是目前游戏中对Lotus最为憎恨的两名角色,他们曾亲口说出要在消灭Tenno后亲手杀死Lotus的话语。像Vor上尉、Lech Kril中尉和Sargas Ruk将军这样的角色只会蔑视Lotus,而将Tenno视作真正的威胁。
  • 尽管Vay Hek议员已暗杀其他政要而出名,但他在重做前的一些语录却表现出他具有相当的亲和力。这些语录中包含了与赌博、即兴玩笑和激进命令相关的语句,这使得他的定位与许多虚构故事中的独裁者很相近。
  • Hek是唯一不受努寇微波枪的增大效果影响的头目。
  • 在刺杀Vay Hek的任务中,玩家可以选择直接忽略路途中的Vay Hek ,直接到任务的最后场景可以跳过前三个阶段(即使中途与Vay Hek对战,在第四阶段也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削弱)。

更新历史

  • Vay Hek放出宣传无人机期间的伤害承受量由10%提升至25%。这意味着玩家可以多一些输出机会,少一些尬等时间。
  • Vay Hek的地球外战装甲模式的基础护甲值从225降低至200。
  • 修正了一个会导致Vay Hek议员在地球外战装甲形态中显示全身的问题。
  • 降低了Vay Hek的电击攻击的磁力效果,使之不会将玩家的能量全部抽光。
  • 修正了玩家在刺杀Vay Hek的途中与Vay Hek的遭遇次数不正确会导致Vay Hek在最后阶段不会进入自己的地球外战装甲的问题。
  • 修正了Vay Hek在某种情况不会出现在他的刺杀任务里的问题。
  • 修正了Vay Hek在刺杀任务中进入最终阶段前没有出现3次的问题。
  • 修正了当玩家在Vay Hek刺杀任务中击败Vay Hek后堵住出口的水流没有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Vay Hek眼部的错误纹理并改正了他牙齿的外观。

漏洞

  • 被Vay Hek击杀的玩家有可能陷入无法移动、射击和使用技能的窘境。在这种情况下,该玩家如同进入了观察者视角:能量会显示为“1”;武器则显示为未装备状态;任务进度界面一片空白。如果玩家主动让战甲彻底死亡一次,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队伍中的其他玩家完成了刺杀任务,遭遇该问题的玩家不一定能得到任务奖励。
  • 在击败Vay Hek后,入口通道的水流可能不会停止。这使得玩家只能使用诸如ExcaliburIcon272.png ExcaliburSlashDash130xDark.png 突斩RhinoIcon272.png RhinoRhinoCharge130xDark.png 犀牛冲锋HydroidIcon272.png HydroidTidalSurge130xDark.png 潮汐浪涌VoltIcon272.png VoltSpeed130xDark.png 加速ZephyrIcon272.png ZephyrTailWind130xDark.png 顺风以及ValkyrIcon272.png ValkyrRipLine130xDark.png 撕裂钩索这样的技能或其他操控技巧来脱困。
  • 在击败Vay Hek后,战场上可能会留下一个0生命值的地球外装战甲继续对玩家发动攻击,并且它无法被摧毁。
  • 跳过最初的过场动画可能会导致Vay Hek的笑声在整个任务期间持续播放。
  • 有的时候,Vay Hek从头至尾都不会拿下自己的面罩。
  • 在决战场景,玩家可能会因落入深渊而陷入无限掉落的循环。
  • 在决战期间,Vay Hek可能会钻进玩家进场所用的水管中,并从另一端出去。这会迫使玩家不得不从水管中逆流而上,到另一边去击败他的飞行形态。当飞行形态被打败后,地球外装战甲形态依然会在决战场景内出现。
  • Vay Hek的颜料掉落几率似乎异常低下。
  • 有的时候,Vay Hek会在进入地球外装战甲之后不久(还剩半血以上时)就逃走。此时任务依然算为成功,但他不会掉落任何东西。
  • 在决战中,无人机形态下的Vay Hek有时会在说了一句“We are not done here, Tenno!(我跟你没完,Tenno!)” 之后便离开,这会导致任务无法继续进行。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