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oPrimePistolHI.png

武器 可被战甲守护以及敌人用于战斗中进行攻击并造成伤害。玩家可以通过提升武器的等级来获得更多的MOD 容量。在Warframe中,有三种主要的武器类型: 主武器,副武器,以及近战武器。守护也有自己的武器,守护的武器会自主升级。

用途

武器在战斗中会获得经验。当武器获得了足够的经验时,武器的等级会提升,武器等级最高可以达到30级(例外:心智之殁每次极化都会增加2个等级上限,最多增加10个等级上限,达到40级)。MOD容量点数会随着武器等级的上升而增加,武器等级每上升一级,Mod容量会增加一个点数,这些点数会限制你Mod的装备数量。玩家可以通过使用Orokin催化剂来获得双倍的Mod容量。同时,玩家也可以通过改变极性的方式来减少Mod对Mod容量点数的消耗。

武器的每一次升级都会给玩家带来100段位经验,一把武器升到30级总共带来3000段位经验。玩家无法通过重复升级已经升级过的武器来获得更多的段位经验(比如,把已经30级的拉托卖掉之后重新购买新的拉托来升级或者在30级时极化,都不会获得段位经验)。但是,当已使用过的单持武器被做成双持武器(比如,螺钉双枪以及野马双枪)时,双持武器依然可以获得额外的段位经验,可以把双持武器当成全新的独立的武器来看待。

许多近战武器有额外的装饰性外观。玩家可以在颜色选择面板中找到并且装备这些外观。通常,这些外观会改变武器的一部分性能。 

所有武器都拥有8个Mod装备槽位。玩家可以自由地装备或者卸下Mod,当已装备的Mod被卸下时,该Mod所消耗的Mod点数将会回到总Mod容量点数中,玩家可以使用这些点数来装备其他的Mod。

玩家建立的新角色在游戏最开始的Vor的战利品系列任务要分别在MK1-布莱顿MK1-帕里斯拉托MK1-苦无;以及空刃MK1-玻之武杖中选一件作为他的主武器,副武器与近战武器

特征

武器类型

  • 武器的基本功能会根据武器类型而变化。
  • 主要武器(主武器)按照所使用的弹药类型可分为霰弹枪、狙击枪、弓和突击步枪。
  • 次要武器(副武器)只会使用同一种弹药类型,根据其具体运作机制可分为标准手枪、机枪类手枪、发射器类手枪和霰弹手枪。
  • 近战武器 不会消耗弹药,但会根据特性划分为很多种类。

伤害

  • 武器的攻击对生命护甲护盾的伤害效果。一把武器的伤害可由多种物理和元素伤害构成。

精准度

  • 武器射击时的弹道扩散程度。一般情况下,一把100.0精准度的武器每次射击均能命中准星中心点所指位置。精准度较低的武器在多次射击后通常会留下分布

装填速度

  • 武器装填弹药的速度。
  • 装填速度为1.5的武器的装填过程会花费1.5秒的时间。

弹匣

  • 在进行装填之前武器所能消耗的弹药量。

蓄力攻击

  • 某些武器会带有蓄力攻击的机制。蓄力的程度一般会影响攻击的伤害,而蓄力的速度通常由武器的射速或攻击速度决定。
  • 近战 2.0发布后,近战武器的自带的蓄力攻击机制就被取消了。不过一些近战武器和远程武器依然可以使用蓄力攻击。
  • 大多数的分类:弓都带有蓄力机制,不过某些特别的武器,比如奥堤克光子枪也可以进行蓄力。

导引攻击

  • 近战的导引攻击可以为武器带来伤害加成,但同时也会消耗战甲能量。

暴击

  • 武器的暴击属性决定了暴击出现的几率和所能造成的额外伤害。
  • 当暴击几率达到100%以上后,还有机会出现更高级别的暴击,这种暴击能造成更多的伤害(比如红色暴击)。

异常状态

  • 武器的攻击会根据武器自身特性、异常触发几率和伤害类型来决定对目标施加的异常状态。

射速

  • 武器消耗弹药的速度。半自动武器的实际射速很大程度上会受游戏帧率的影响,因此其实际射速可能只有预期的一半。

弹药上限

  • 武器所能携带的总弹药量(包括弹匣中的弹药)。

伤害衰减

  • 某些武器对一定范围外的目标进行打击时,其伤害会下降(例如:霰弹枪)。

极性

  • 一些武器会自带MOD极性槽。

武器合成

主条目可用于铸造的武器

一些武器的制作需要使用其他武器作为材料,这类武器被归为合成武器。这类武器在外观或机制上通常与作为材料的武器有一定相似之处,而属性上则会与原版武器有不同的侧重点。

在不使用白金进行加速的情况下,游戏中铸造武器需要花费相对较长的时间。因此,玩家在铸造合成武器时最好先制定好相应的计划,以免浪费时间。

漏洞

  • 在没有装备主武器的情况下,如果任务中有挑战需要主武器击杀数来完成,则此时副武器的击杀数会算作主武器的击杀数。在某次热修后,如果未装备相应武器类型,就不会出现需要使用该武器类型击杀的挑战了。

更新历史

  • 修复了即使关闭显示收起的武器外观时仍能看到未装备/收起的近战武器的问题。
  • 修复了一些低射速的自动武器(如鳄神)与先前的冲刺改动不兼容造成冲刺时无法开火的问题。
  • 修正了多个近战武器的攻击会取消冲刺状态的问题。
  • 修正了弓类武器的会同时显示射速和蓄力速度的问题,现在弓类武器只会显示蓄力速度。
  • 军械库中现在会显示近战武器的格挡伤害数据了!此数据在不同武器间存在很大的区别,尽管只有很少的MOD会影响到近战格挡,但是显示此数据对于了解进展机制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偏爱近战武器的话,希望你们觉得这个有用!
  • 修复了拥有范围效果的武器(钢铁防线的正义效果)破坏Orokin之月上速度考核的按钮的问题。
  • 修复了在战斗中有时候听不到近战武器击中的声音。
  • 修复了带有穿透的弹头多次击中飞船/无人机的问题。
  • 修复了在射出一发弓箭后马上开始蓄力导致的动画问题。
  • 修正了瞬间命中型武器无法在没有装备穿透类MOD的情况下贯穿本应可以贯穿的隐形墙体和其他表面的问题。
  • 修正了在装备有旋风、奋力一掷和快速收回的战刃造成自残伤害时会导致游戏功能异常的问题。
  • 修正了狙击枪在未开镜状态下射击连击数不会减少的问题。
  • 修正了Limbo在使用诺萨姆切割器后会导致狙击枪开镜界面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武器的描述中显示了未本土化的伤害类型文字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为瞬间命中类的武器加入了伤害衰减机制。大多数这类武器会在300米以上距离产生伤害衰减,而狙击枪则会在600米以上才会有明显的伤害衰减。
  • 对所有的狙击枪进行了调整。
    • 所有瞄准变焦倍率下的准星摇晃效果均被移除!
    • 所有狙击枪都会自带1米穿透效果(本身自带穿透效果的狙击枪则不受影响)。
    • 如果没有在连击时限内完成连击,那么连击数只会减少1(原先则是全部消除)。
    • 如果在连击时落空目标,那么连击数只会减少1(原先则是全部消除)。
    • 通过多重射击产生的额外弹片如击中/射失目标会产生相应的连击增/减。
    • 伤害衰减始于400米,并在600%达到最大(50%)。
  • 除狙击枪外所有武器的开火轨迹效果将至300米,狙击枪的开火轨迹依然维持在1000米。
  • 所有的亡魂和破坏者武器现在都可以自定义配色了。
  • 修正了一些武器的收起动作会出现两次的问题。
  • 修正了弓类武器的蹲下左移射击动作上的错误。
  • 修正了诸如伊格尼斯、努寇微波枪和循环离子枪这类武器的优化问题。
  • 修正了那些攻击带有粗细判定的武器(比如奥堤克光子枪)有时会漏掉敌人的问题。
  • 改进了装备攻击范围MOD的近战武器的性能表现。
  • 修正了许多武器在被爪喀驯兽师缴械后掉落在地上的模型与本体不符的问题。
  • 修正了在蓄力攻击期间切换至枪刃会导致角色卡在重复开枪动作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搏击类武器的拖尾效果定位。
Harrow的枷锁:热修21.0.8.1 - 2017年7月14日 (五)
  • 修正了许多武器隐形的问题(尤其是弓)。
  • 修改了数款武器的处决动作。
  • 修正了无法使用近战武器和奥堤克光子枪命中虚能者的护罩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与近战武器相关的游戏性能问题。
  • 修正了手枪会有双重音效和动作的问题。
  • 增加了同时持有投掷类近战武器和单手副武器的功能。玩家可以在这种混持模式下使用独特的近战连击和蓄力投掷攻击,并使用副武器开火。
  • 为侍刃类武器加入新的跳跃攻击动作。
  • 为霰弹枪类武器加入开火闪焰效果。
  • Dex系武器的开火闪焰特效现在会使用武器的能量颜色来显示(之前则是紫色与能量颜色的混合)。
  • 改善了单持手枪武器的装填动作。为一些之前缺失弹匣模型的武器补上了弹匣模型。
  • 修正了侍刃类武器攻击时收刀的朝向问题。
  • 修正了多个武器的拖尾特效显示异常的问题。
  • 修正了可以“展开”的近战武器没有在装备时展开的问题。
  • 修正了战刃系武器被投掷出去之后能穿墙的问题。
  • 修正了侍刃类武器在进行空中攻击时,其刀鞘会与手部脱离的问题。
  • 修正了在破坏任务中插入电池后双枪类武器依然会保持单持外观的问题。
  • 修正了某些武器的开火动作中的定位错误。
  • 修正了多个武器在被缴械后掉在地上时显示的是错误的模型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射线类武器在射击时的手柄震动效果过长或过短的问题。
Oberon Prime:热修20.7.3 - 2017年6月17日 (六)
  • 修正了所有射线类武器的手柄力反馈问题。
  • 修正了某些手枪在开火时左手会有诡异动作的问题。
  • 降低了爆炸类武器(如鹰爪、雷爆信标)的引爆时限。
  • 修正了拉弓时进行装填不会取消拉弓动作的问题。
  • 修正了使用单手技能(如Volt的电击)会中断武器装填动作的问题。
  • 修正了近战武器上的光照闪烁问题,以及它们在Grineer地球地图的草丛附近会显示出生硬的棱角的问题。
  • 使用电池作为弹匣的武器,现在会受到装填速度MOD的影响。
  • 修正了侍刃类武器无法对Infested疾冲者进行偷袭处决攻击的问题。
  • 修正了抛射物类武器在军械库界面中数据显示异常的问题。
  • 修正了军械库中恐惧的属性显示错误的问题。请注意这个问题影响到了所有抛射物类武器,并且这只是一个界面漏洞。我们正在尽快修复它!
  • 拉特昂,暗杀者和飞扬已经受到了 PBR 处理。
  • 盗贼与盗贼双枪已经受到了 PBR 处理。
  • 为了提升性能,部分武器在每次启动副火力模式引爆之间增加了一个小的延迟(比如重力奇点拟成枪,潘塔)
  • 倾向性现在以1-5个点的形式表现。这项改动应该可以消除之前“弱/中/强”描述带来的困惑。倾向性为1等同于之前的弱,而倾向性为5等同于之前的强。这项改动将3档的评分变成5档使得评分更加的准确,武器的倾向性可以通过军械库中的升级栏查看。
  • 提升近战武器的收纳转换动作,来修正突然的折断。
  • 修正在同时装备寇恩热能枪和双子罗格时备弹量会从960发变成120发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有时会看到奥堤克光子枪安格斯壮燃焰标枪铁晶磁轨炮的蓄力攻击能连续发射两次的问题。
  • 修正了点射类武器能在翻滚和冲刺期间持续射击的问题。
  • 修正了“一剑在手”模式下战刃无法打开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在隐形状态下切换武器会导致弓和箭袋完全不可见的问题。
和平者之叛:热修19.12.2 - 2017年3月7日 (二)
  • 调整了“MUTALIST(异融)”类武器的名称,去掉了原来的横杠。
和平者之叛:更新19.12.0 - 2017年3月3日 (五)
  • 修正了类武器的装填过程中的一个漏洞。
热修19.4.2.1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修正了战刃等类似的武器在击中被击飞的敌人后可能触发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拐刃类武器在对某些敌人进行偷袭攻击时会使角色发生大幅位移的问题。
内战:更新19.4.2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修正了投射类武器在精准度较低且配备了多重射击类MOD的情况下,其子弹会朝预料之外的方向飞去的问题。
内战:更新19.4 - 2016年12月17日 (六)
  • 有无线弹匣的武器现在会显示一个无限图标而非原先的0。
  • 对多个噪音等级较大的武器的声音反馈做了一些调整。
内战:更新19.2.0 - 2016年12月2日 (五)
  • 调整了武器挂坠的位置,以防止Kazeru Prime挂坠装备在双爪类武器上时发生剧烈抖动的问题。
  • 调整了Vala挂坠Prime的位置以防止其悬浮在双爪类武器上。
内战:19.0.7 - Valkyr Prime - 2016年11月23日 (三)
  • 降低了所有战刃类武器在武形秘仪中的导引爆炸伤害和范围。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提高了一些投射类武器的性能表现,这包括龙骑兵和其他类似的NPC武器。
热修19.0.4 - 2016年11月16日 (三)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类武器现在可以使用的收起方式。
  • 调整细剑的空闲动画以最大程度上消除动作造成的脚步滑动。
  • 修正了投射类武器(如螺钉步枪)在强化了穿透后无法穿越友军的问题。
指数之场预览 - 2016年10月21日 (五)
  • 加入能装备于近战武器上的Tentacyst挂饰。
落银树庭:U2 - 2016年9月16日 (五)
  • 修正许多近战武器在关闭“收起时显示”选项后无法在各种终结动作中正常显示的问题。

另见

武器伤害对比外观

5.0
2人评价
avatar
K
1

合成表没有双子克鲁古尔,这东西要碲,重做比较麻烦

11个月
S
1

沒~科加基>螞蟥~

1年
avatar
L434357155
1

副武器列表里没有手鼓

11个月
以上为热门吐槽,查看更多热门
M
0

希望有个版主编辑一下加个永不入库的P武器列表呀。

3个月
0

主武器列表的狙击枪里面没有绝路

6个月
avatar
豺狼
0

哇桀桀桀,棱晶砍刀的页面做好了,国服的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参观哦,需要点进去大砍刀总览就是了...

7个月
avatar
0

激光步枪P没有呢

9个月
avatar
0

不对,,,是放的位置错了

9个月
H
0

巨刃里面少了战争之剑

9个月
G
0

武器合成表现在缺失很多

9个月
avatar
Honestleaf
0

灰机的数据库出现了一些问题,预计下周修复。

9个月
avatar
1

武器列表里面没有战刃

10个月
avatar
L434357155
1

副武器列表里没有手鼓

11个月
K
1

合成表没有双子克鲁古尔,这东西要碲,重做比较麻烦

11个月
Z
0

副武器列表里没有悦音P

11个月